十一周 角色互换周

成长

<h3>  我是因为孩子问题来博瑞智学习,现在是越学习越惊恐自己教育孩子犯下的错误。同时也非常感谢孩子让我有学习的机会,让我又自我成长一次。</h3><h3> 我出生在农村,爸妈虽然是农民,不过他们却是有文化的农民,妈妈是当时为数不多的高中生,爸爸也是我们当地公认的才子,需要写材料什么的文案,大家都会想到或来找我爸写。爸妈从小就关注我们兄弟姐妹的教育,虽然爸妈也打骂我们,不过过后定会和我们沟通,我家的家教,一直被亲戚和邻居羡慕。我们兄弟姐妹四人除我(老大)因为家里负担重上的中专,其余都是大学生,小弟弟还是研究生,。我的原生家庭是一个处处充满爱的家庭,所以我一直认为我爸妈的教育很成功,没有任何问题。我来博瑞智初期听很多人埋怨原生家庭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创伤时,我都很庆幸自己的原生家庭是幸福没有伤害的。但上完高端课后,我肯定我爸妈的教育也不是完美的,以前我以为我自卑,怯懦,悲观是我的性格问题,其实这是我爸妈不懂教育给我的后果。从我有记忆起,我就经常听爸妈和外婆说我笨(我从小动手能力差,干农活一直干不好),大一点后,我爸妈经常担忧又无奈的对我说“你这么笨,以后怎么生活呀?你这么没本事以后怎么养的活自己?我就操心你哦……”我听的多了,真觉得自己又笨又没本事,当然自卑,挫败。而且真像我爸妈预测的一样,我的确是我们兄弟姐妹中生活最差的一个。现在明白如果爸妈当时多鼓励我, 表扬我,我的性格可能就不是这样了。而让我惊恐的是,我教育我儿子时,不自觉效仿我爸妈,我经常跟我儿子说“你做事这么慢,以后工作怎么办?你这么懒以后上班怎么行?你不好好上学以后有什么出路?”</h3><h3>而且我以为自己一直很失败,怕孩子走我的老路,心中充满恐惧和焦虑,更多了一份管控,限制孩子,致使孩子从原来阳光自信,到现在的自卑,叛逆 。非常感谢博瑞智让我认识到自己和孩子的病因根源,虽然改变的路很难很长,但是有了方向,一切都有了希望!加油!</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