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冬天有个约会

雪莲

<h3>  也许你会问我,这夏天还没过完,为什么想和冬天约会呀。为什么?今年这大热天儿你还没过够呀,什么也不为,就是想凉快凉快!</h3><h3> 开句玩笑,如果你问我喜欢什么季节,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冬天!我喜欢玉树琼枝、银装素裹,我喜欢千里冰封、漫天飞雪。我喜欢吃粘豆包、啃冻梨,冰糖葫芦,看人家滑雪、坐雪爬犁。除了美景就是吃和玩儿,那就对啦!</h3><h3> 最关键的是,冬天怕冷你可以多穿点儿,遥哪走啥也不耽误,那夏天热,你总不能躲到空调屋里不出来吧。 说了半天呀,还是怕热。对啦,咱东北人,就是不怕冷,不怕冻,就是对雪情有独钟,雪下得越大越开心!</h3><h3> 我和冬天有个约会,就是为了等待大雪。等待大雪,你的到来!</h3> <h3>  雪后清晨的空气就甭说有多清新了,深深的吸上一口,嗯~,嘘~,,仿佛你的五脏六腑被洗濯了一遍,浊气都被西北风吹走,人也变得轻飘飘。美不美,让你猜,爽不爽,让你说。</h3> <h3>  你也许会问我,那就你一个人儿去约会呀,错啦,“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们妖群集体去赴约!</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说起群,那是从老到少、从大到小都不陌生。但你听过妖群吗?妖群,没听说过,群妖吗?是那么回事儿,但可不能那么叫。我这个妖群,叫六小妖。</h3></font></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nbsp; 你问我为啥起这名,那你得问我们群主妖王去,我只能告诉你,我们这妖群小妖有六个,这次出镜的就四个,缺两个。问我干啥去了,她俩也没跟我请假,我也不知道跑哪去了,以后会在陆续的妖篇,错了,美篇里见到。</font></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nbsp;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妖字,妖娆,妖冶、妖里妖气……不美能妖吗?美猴王,是妖不,再说我也姓孙呵,这不正合我意。</font></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给你说段小插曲, 烟花三月下江南,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年春天,三小妖自由行,历时22天,行程32,000余公里,游历了嘉兴、南浔、乌镇、杭州、安昌、绍兴、千岛湖、横店、雁荡山和温州等10个城市景区。怎么样,服不服,三个小妖能作吧。</span><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人有人规,妖有妖道,我们妖群的宗旨就是开心快乐妖(遥)哪走!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不负美景,不负美食,不负美人!</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nbsp; &nbsp;书归正传。这不,我们和冬天的约会,就是为了等你的到来!盼了一冬天的雪,苦苦等了一个冬天的雪,你终于姗姗来迟,伴着春天的脚步走来了!</h3></font></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nbsp;算你没爽约,我们妖们从来就没差过事儿!你的身影就是命令,走喽!出发!约会去喽!</font></h3> <h3>  这雪下得好金贵,金贵方显迷人,看看这美景,我是醉啦。</h3> <h3>  妖们带好了装备直奔朱雀山,准备登高远望,赏一下松花江边的雪景。没想到,到了朱雀山一看,傻眼了,封山!封山就封山,丝毫也没影响我们三个小妖的兴致,顺路来到了松花江边,冬天拍雾淞的最佳位置,这地方有个雅名——淞韵。淞韵就淞韵,虽然没有雾凇,那我们就来一场雪韵吧。</h3> <h3>  群主、妖王驾到!</h3> <h3>  看看这美景,人美不美不重要啦,再说你也看不清。</h3> <h3>  来呀,妖们,看过来,看过来。管她美不美,咱们都露个脸儿。</h3> <h3>  快、快,都看镜头哈。</h3> <h3>  看看,我的雪球扔得又高又远。</h3> <h3>  哈哈哈哈,我瞄得准吧!</h3> <h3>  是挺远,撇到手机上啦!</h3> <h3> 偷影我是最擅长啦。</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你说你吧,就你吧,也不快点拍,难道要把我的嘴冻瓢手冻僵不成。</h3></font></h3> <h3>  给你们讲个事儿,这可不是故事。</h3><h3> 路边有人开车从这里经过,远远看见了雪地里的小红伞 ,开出去很远又绕道回来,就奔着皑皑白雪一点红而来。说着外地口音,要借我们的小红伞拍个照。咱们东北人,啥时候吝啬过,拍!前拍、后拍,左拍、右拍,满意不,不满意咱再拍!我为我们北国江城的雪景骄傲,我为我的小红伞这么勾人自豪!</h3><h3> 可是我还要说,小红伞,你留在我的记忆中,留在我的照片里。你跟随我去过土耳其和希腊,最后牺牲在西湖边上,值啦!</h3> <h3> 咱几个小妖也别总自拍啦,妖也不是啥都行,没成仙呢,也得求人。看看人家给我们设计的造型,我怎么总觉得那么别扭呢,哈哈哈哈!</h3> <h3>  这雪也算善解人意,知道她来得迟,来得晚,没过几天又来一次,那我们岂有怠慢之理。这次直奔龙潭山,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登龙潭山怎能赏到最美的雪景。</h3> 龙潭山到啦,带好自拍杆,拎上我们的服装道具。<div><h3>  龙潭山,我们群妖来啦!</h3><h3><br></h3></div> <h3>  来,咱们群妖先合几张影。</h3><h3> 之前没来得及介绍,这回有的是时间,我给你们慢慢介绍我们妖群。</h3> <h3>  群主妖王就是有样,看看把我们乐的,这大嘴张的,你再看看那抿个小嘴儿笑的,啥时候人家都保持妖王的美丽形象。这回谁是群主,谁是妖王、谁是美妖,不用说,你就知道了吧。群主——美妖!</h3> <h3>  我和美妖王来一张。</h3> <h3>  看看谁最浪,谁就是浪妖。我浪呵,那你可猜错了,往后看,更浪漫的还在后面呢。</h3> <h3>  看看谁笑的最美丽,谁的头型最俏丽,谁的小白牙儿最绚丽,谁的身材最靓丽。你说啥,咋那么多丽呢,对喽!丽妖、丽妖吗,不美丽那还叫啥丽妖,知道是谁了吧。丽妖!</h3> <h3>  是雪景,远远望去,更像一幅油画,叫个什么名字呢,没想好。你也可以帮我想一个。</h3> <h3>  这可真是豁出去了,和盼了一冬天的雪来个亲密接触。</h3> <h3>  那我还客气啥,不躺下,站着也得先来一张!</h3> <h3>  看看人家丽妖,啥时候都这么注意形象, 保持淑女风范。</h3> <h3>  开心、开心、真开心!看看丽妖多矜持,哪像我,高兴得手舞足蹈。</h3> <h3>  呵?!,这不会是冰凌花吧!</h3> <h3>  丽妖,等等我,你也太能干了!</h3> <h3>  我说不让你们带这么多,你们不听,这下知道沉吧。</h3><h3> 我说群主,一会儿就都派上用场啦。</h3> <h3>  哈哈,螳螂捕蝉,什么时候都不能失去抓拍的机会。</h3> <h3>  看把这仨妖美的!</h3> <h3>  我怎么这么美,我怎么这么美,是因为如此美景把我陶醉。</h3> <h3>  美妖和丽妖,这组合也没谁啦!</h3> <h3>  群主美妖的经典手势,耶!</h3> <h3>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一直通向迷雾的远方,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h3><h3> 这是一首我非常喜欢的前苏联歌曲《小路》,哈哈,我也真够能联想的了。</h3> <h3>  看看我穿红衣服是不是更好看。</h3> <h3>  漂亮吧,红色可是我的主打色,今天让位啦。</h3> <h3>  这雪景真是看不够。</h3> <h3>  看看,这一脸陶醉,就是这么地浪漫,要不怎么叫浪妖呢,这回知道了吧,浪漫的妖!浪妖!<br></h3><h3><br></h3><h3></h3> <h3>  你问我叫什么妖呵,嘻嘻,先保密,过会儿一定告诉你。</h3> <h3>  我就是这么直接,喜欢,就是这么溢于言表。问我叫什么妖呵,那一定是有出处的呀。再说,我也算群里的名妖呵。先不告诉你,告诉你,怕你乐得看不下去了,哈哈哈哈!不过我现在还在继续征集,你要有好听的妖名也可以给我启一个。</h3> <h3>  这棵树长的真是地方,我可不能错过。</h3> <h3>  浪妖说我这张像懂事长派头,那你们谁聘我一下呗。</h3> <h3>  这雪,什么时候都看不够,爱不够。</h3> <h3>  没找到古城墙、我们几个小妖往这一站,像不像一道墙。</h3> <h3>  这路标还是要看一看的。</h3> <h3>  看看各个美的好像都得到成仙的灵丹妙药了。</h3> <h3>  白色的小精灵,你们这是从哪里来,我们合个影吧。</h3> <h3>  我也来第一张。</h3> <h3>  你们这是要到哪里去呀。</h3> <h3>  望着远去的白色的身影,这些和我们一样,爱雪、爱生活的人,不管年龄大小,总是让人心生喜欢。</h3> <h3>  这场景,一定有故事。抱歉啦,下次去我一定看个仔细,回头再告诉您。</h3> <h3>  不放过任何拍照的机会。</h3> <h3> 你看你看,前面不远处,那又是什么?</h3> <h3>  噢,这就是龙潭山的腹地心脏啦。看看介绍吧。</h3><h3><br></h3> <h3>  这么有来头儿的地儿,一定留张影。</h3> <h3>  岁月静美好呵,咱俩就在这美一个吧。</h3> <h3>  这四个字儿啥意思,不好意思,你问我,我问谁呀。书到用时方恨少呵,反正是好的意思,那咱们四个小妖就意思意思吧。</h3> <h3>  这是龙潭啥月呀,这龙潭山虽说不算高,在吉林省也算是名山了。这一路,不是词就是字,看来没学问,还真游不明白这龙潭山。猜一下吧,就龙潭印月啦。</h3> <h3>  龙潭印月,我们四个小妖来一张!</h3> <h3>  美妖—浪妖,来一张!</h3> <h3>  看看效果怎么样。你是美啦,我怎么像前苏联老大嫂,哈哈哈哈,下山就去减肥。</h3> <h3>  极目远眺,呼吸着雪后山中清新的空气,心情也变得舒展。</h3> <h3>  看看我们这道具,走到哪,带到哪。</h3> <h3>  要请我吃饭呀,改日吧,没时间,正在龙潭山拍大片呢。</h3> <h3>  看看职业美女,生活中的淑女,什么时候都那么端庄高雅。</h3> <h3>  看镜头,咱俩来一张。</h3> <h3>  紫气鸿霞,为什么会有这四个字,到这里,一定会有紫气东来,霞光泛起吗?</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神了,登到这里,晴啦,天空中真的露出了湛蓝和透过云层的霞光。</h3></font></h3> <h3>  看来我们运气不错、有福之人。来吧,喘口气,合张影,下一个目标—南天门!</h3> <h3>  南天门到啦!</h3> <h3>  来吧,按着老规矩,先合影,再单人,之后是排列组合。</h3> <h3>  丽妖先来。</h3> <h3>  浪妖跟上。</h3> <h3>  美妖闪妖来一张。偷摸儿告诉你,我叫闪妖。问我为啥叫闪妖,闪—妖,闪—腰?这联想也不算错,我这老腰确实也不咋好。告诉你吧,我这名儿呵,今天在这算是应景儿啦,提醒你一句,神龙见首不见尾,自己悟去吧。</h3> <h3>  再来一张合影,群主辛苦啦!这一路自拍杆用的手脖子都发软啦。</h3> <h3>  看看群主这派头,这身材、这气质,没谁啦!</h3> <h3>  美—丽—闪,耶!</h3> <h3>  趁别人不注意,自己就偷着浪一下。</h3> <h3>  还是咱们仨一起浪一下吧!</h3> <h3>  丽妖什么时候都这么靓丽!</h3> <h3>  这叫什么亭,我还真没记住,反正这就是龙潭山的最高处!</h3> <h3>  龙潭山,记住我们,四小妖到此一游!</h3> <h3>  站在龙潭山最高处,俯瞰山下,我们江城人赖以生存、引以自豪的美丽的松花江环城而过,拥抱着吉林市区,依山东流。</h3> <h3>  来吧,在这龙潭山顶,留下一组妖们美丽的倩影。</h3> <h3>  我们吉林市有山有水,景色秀丽,四季分明。夏天避暑,冬天赏雪。吉林市已被列入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列,吉林市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国际城市马拉松邀请赛。</h3><h3>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吉林市北山公园景区内,正在建设亚洲最大的室内滑雪训练基地。规模之大,设备之先进,世界上只有4个同类赛道。美丽的吉林市将被越来越多的人们熟知和向往 。我们六小妖也时刻准备着,为家乡的建设,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尽上我们一份绵薄之力。</h3><h3> 怎么样,我们的约会圆满吧, 再见啦!我们妖们要下山啦!今年的冬天我们再相约!再相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