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记忆四曼谷芭提雅之行

15的太阳

<h3>泰国曼谷芭提雅之行,我想到过泰国旅游的人,可能深深地被异域风光所吸引,没有去过的,也非常渴望能够身临其境(我想我就是属于没去过泰国非常渴望的类型,呵呵)。来到泰国,我们必须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文化,如皇室文化、人妖文化、海岛自然风光、佛教文化、体验东南亚特色风情(如骑大象、钓鳄鱼、品尝东南亚各种水果等等),近距离感受泰国异域文化的浓厚与欢乐的气氛。</h3><h3>武汉直飞约3个小时到曼谷廊曼机场,今天是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我们的曼谷之行开启了。</h3><h3>记得离暑假还有个把月时,老公有天上班回来很兴奋地喊着我说:媳妇儿我们去曼谷旅游可以吗?我们学校老师一起走团,我想都没想就说不去,记得当时他还很生气的说:我说什么你从来都没有听过。这次我说了算非要去。他拿着5000多块钱去报了二个名,每个人两千多,我不想去的原因是我怕国外乱没有安全保证。</h3><h3>中国我都没有玩到,一时半会玩到外国去,确实有点反应不过来,我在他的强制下第一次走出了国门,出国要办护照那早就有准备,办落地迁还需准备半个月内的二寸白底照片,老公历来是个有准备的人,也就在规定时间内照好了照片。一切准备妥当。</h3><h3>7月23日早7时3O分,我们二中曼巴团走起,12时30分飞往曼谷的飞机起飞了,艳阳高照,我第三次坐飞机没有了第一次的好奇与迷茫,有的是熟悉了,白色烈日下的飞机无法用语言描述,云朵就像天女散花,地下的路就像一条条曲线,房屋就像一块块稻田……</h3><h3>三个小时飞机在曼谷老机场着陆,据说曼谷有个眼睛蛇机场,是世界上最大的,修建时间长达46年,着实罕见。老机场跟我们武汉的天河机场比那就小多了,不知下次返回国能不能到那个眼睛机场去看看,很期待的。六天五晚的行程有四个工作人员陪同着,国内领队是个大美女,名罗丹凤,国际四星级导游,人看上去很和善,还特别能说,工作也很细致到位,泰国这边有两个导游,一个负责车上讲解和翻译,一个负责景区解释的,还有一个司机,据说司机吃住都在车上,泰国成人不愁工作,分工特别细,说心里话五晚六天这么多人服务着,我们算是占了别人大便宜了。</h3><h3>吃完可口的泰国晚餐,入住曼谷五星级酒店,我和老公在酒店游泳池尽情畅游,虽然泰国现在是雨李,就是下着雨我俩也游了个痛快,洗完澡老公约我去便利店买张卡,好把手机开通,天黑下来了,泰国的道路行车规则是靠左行驶,妹妹叮嘱我在国外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老公在酒店旁一条笔直的两车道走着,由于语言不通,连酒店名字都不认得,我走在街道上不由得有些恐惧,电话没开通国际漫游无法打通,当然我出来就是为了节约才找便利店买卡,当地的卡优惠些,听说只需要人民币十几元钱就可以用一个星期,一路也没有什么明亮的路灯,我们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便利店,当我们走了200米左右,看到有中文的便利店,但是走近什么也不是,我走上去找了个人试探的问一下,我说的话他一句也听不懂,当然他说的话我也不懂,此时我感觉没知识多可怕。我只好像哑巴一样的比划着手势,算别人聪明,弄懂了我的意思,他指着前方让我们再往前多走一会儿就可以找到便利店,我们沿着笔直的路走着走着,一会儿就看到了像国内那样的摊点,也就像我们的靠杯摊,有很多吃的,旁边有个超市,超市门口有几条狗蹬在门口,听说这是流浪狗,泰国人不吃狗肉,流浪狗喜欢呆在超市门口。我战战兢兢的走过狗的旁边,进入超市。我和服务生打起来招呼,用泰国语:“刷你的卡意息是你好”他们不懂我的语言,就拿起来手机翻译,我向他们说明了我的来意,他们拿出了我需要的卡,一张卡大约折人民币40多元,老公后悔没经验,说在网上买只需十几元,当然比起国内的漫游要便宜的多。买好卡我也试着下载了一个谷歌翻译。这东西真好用,想必接下来也不会遇到语言不通的尴尬。第一天就感觉泰国人真的是很好!我给20株泰币小费她没有接受,听导游说别人为你服务是需要给小费的。 </h3><h3>随着泰国的导游徐静来到当地的酒店,酒店的环境和条件还不错,特别是早餐都特别丰盛!</h3><h3>来到泰国曼谷,一定要参观一下神秘的大皇宫玉佛寺,观赏一下这里的美丽景色,看一看古代帝王的奢侈住处,这里可以用四个字形容"金碧辉煌",在这里可看到到处都是黄金,到处都是宝石,看得人眼花缭乱。嗯,真的感觉长这么大所看的黄金宝石,还没有这一天多,特别开眼界....</h3><h3>玉佛寺在大皇宫的东北方向,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就供奉在大雄宝殿中一座金色的高座上。玉佛依照泰国一年三季的时间更换锦衣,换衣仪式由国王亲自主持。玉佛寺里对游客的服装是有严格要求的,上衣不能露出肩膀,裤子必须是长裤且不能破洞,七分裤、乞丐服之类的牛仔裤就不要考虑了,女生的裙子必须到脚踝,如果你没有穿也没关系,大皇宫门口有租衣服的,或者你买一条裙子围上也行,说是裙子,其实就是一块布,既可以当裙子,也可以当围巾,或者回家当桌布,都是蛮漂亮的。</h3><h3>在泰国不容错过的风情表演—人妖表演,由于人妖天生的强烈表演欲,泰国人妖在历史上就是专为歌舞而培训,这些比女人还要女人的人妖歌舞秀已经到达巅峰,雌雄难辨、精彩纷呈的演出令人终身难忘。表演结束后,还可近距离欣赏一下人妖并拍照留念,每人只需要20铢小费!</h3><h3>泰国的母亲河—湄南河是东南亚最大的河流之一,湄南河流域是泰国耕地集中的地区。湄南河的水量随季节而急剧变化,干、雨季的流量相差达十多倍。八月正好为泰国的雨季,水量特别大,我们乘船游湄南河,欣赏河两岸风光时,风高浪急,乘风破浪,乘客连救生衣都没有,让我们着实体验了一把惊险刺激,呵呵!</h3><h3>【海岛游】是整个行程中最舒服、最开心也是最刺激的环节了,被誉为拥有全泰国湾最美的沙滩—芭堤雅珊瑚岛和金沙岛,出发前,必须要准备好泳衣和防晒衫。在海边坐上快艇,风驰电掣、乘风破浪直飞芭堤雅的最美岛屿金沙岛,晕船的亲们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船速度快,风浪大,反正我是差一点点吐了,呵呵!据说岛上的金沙碧浪是周围岛屿之最佳,常年风平浪静,左青龙右白虎的风水蕴藏着神奇的力量。传说美人鱼的红宝石魔戒掉在海中形成此岛,保护当地的渔民和游客避免水难。清澈海水、蔚蓝天空,伴着白雪般的洁白沙滩和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群,让您在此人间仙境留连忘返。珊瑚岛又称可兰岛,珊瑚岛主要海滩有达元海滩、通朗海滩、桑湾海滩、天海滩、萨美海滩以及象牙湾,750米长的海滩,闪闪发光的洁净沙滩以及湛蓝的海水相映衬;既可享受在清澈湛蓝的水游泳、又可以参与摩托艇、海底漫步、拖曳伞等各种水上活动;海滩风光已经成为泰国人以及国外游客来到芭提雅旅游的一个必游之地。海岛虽然美,但由于跟团游,在岛上待的时间太短,根本没玩尽兴!如果下次再来泰国我会选择自由行了!</h3><h3>【泰国古法按摩】泰式按摩历史悠久,但凡来泰国旅游的人都会亲身体验一把"痛并快乐着"的感觉,但告诉大家必须准备50铢的小费哟!</h3><h3>【富贵黄金屋】据说是泰国芭提雅第一首富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风水宝地私家庄园,在庄园里观看纯金望海观音金佛宝殿,体验一把真正有钱人的奢华生活,吸收一点首富的财运!该庄园建造的初衷本是首富孝尽母亲的礼物,后因修建时间过长,其母亲无缘享受、最终成了大家的乐园!曾经风靡一时的台湾连续剧"流星花园"在里面拍摄哟!</h3><h3>在富贵庄园还可以享受一下国家级的千人宴</h3><h3>【杜拉拉水上乐园】是了解泰国水上市场的一个重要窗口,乘坐细长小船,由船家摇船进入市场,在小船慢悠悠的摇晃中,穿过一座座小桥,边行边看。水边布满各种木质结构的摊位,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吃吃听听,各取所需,悠闲自得。据说由徐静蕾主演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就曾在这里拍摄,这也使得它为更多人所了解。</h3><h3>93师博物馆—93师隶属于原国民党 云南地区 的第八军,1949年战败后在中将团长李国辉带领下进入现在的金三角地区,与滞留在当地的原国民党抗日远征军残部合并为93师。后辗转进入了泰国在金三角的国土,在数次围剿失败后,泰国政府愿意提供一片地区供93师定居,但不得离开这片区域。唯一的条件是要求93师作为雇佣军协助泰国政府军围剿泰国其他贩毒武装。据了解现在泰国很多导游都是国民党93师的后裔,93师的后裔因为仍然保留着中国的传统习俗,在语言上精通中文与泰语,因为有语言上的优势,所以很多后代便做起了导游。</h3><h3>孤军装备展览室、毒品与战争纪念馆</h3><h3>泰国是热带水果的王国,水果繁多,其中榴莲是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在泰国旅游之前我根本不喜欢吃榴莲,从来都不会主动购买榴莲,经过品尝了泰国榴莲之后,我现在觉得超级好吃,已经完全改变了看法!</h3><h3>漫游芭提雅最热闹的红灯区,感受了一下灯红酒绿的欧式风情,露天酒吧店的浪漫及狂热气氛,芭提雅的不夜城风情</h3><h3>参观了【皇家金佛寺】,膜拜了全东南亚最负盛名的四面佛</h3><h3>大象是泰国的吉祥动物、国宝,在古代不仅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战争中国王的坐骑,但现在已经被用于旅游项目—骑大象、大象表演,而这样的训练过程是非常残忍和痛苦的,当看大象精彩表演的时候,不仅想起这精彩的背后有多少大象的心酸和泪!</h3><h3>结来了这次六天五晚的泰国曼芭之旅,在曼谷廊曼机场等候飞机起飞的那一瞬间,突然有很多的不舍,再见曼谷!再见芭提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