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尽责、孝顺、热心的父亲是我前行的榜样(丰顺县龙岗学校 彭宝升)

龙岗学校

<h3>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尽责、孝顺、热心的父亲是我前行的榜样</h3><h3><br></h3><h3> 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它的七十岁华诞!我很骄傲,这不仅仅因为我是一名华夏子孙,更因为在那个艰苦的时代,有人为我们砥砺前行,付出他们的青春年华甚至是生命,为现在的美好社会做好最重要的铺垫。我很庆幸我活在这个盛世之中,不用承受剥削和压迫,但我也深深明白,即使在现在,也还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br></h3><h3> 人们都说,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而我很幸运,我的爸爸妈妈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教师。我出生后,妈妈一直在离家几十公里的地方上班,隔几天才能回一次家,所以我是一个被爸爸带大的孩子。儿时,爸爸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故事。爸爸喜欢钓鱼,他一有时间就会带我出去钓鱼。男孩子都比较好动,所以我时常会往水里扔几个石头,不过爸爸每次都是笑着批评我,从不计较我吓跑了他的鱼儿。爸爸还喜欢种花,所以经常让我帮他浇花,但我淘气,没事总喜欢摘两朵花玩玩,一点一点地剥开花的心,爸爸知道了会埋怨我伤害生命,教育我要懂得尊重生命,珍惜鲜花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 平日里,爸爸也经常帮助父老乡亲,谁家有事需要帮忙的,爸爸总是不余遗力。村里的公益事业需要有人带头的时候,他总是积极推荐自己。小时候,我们村还没有篮球场,后来有人提议修建篮球场,爸爸积极参与:场地规划、资金筹措、联系热心人士等等工作。最终,篮球场顺利建好了,成了村民健身的好场所。 我有时候比较调皮,跑到房间里去翻爸爸的照片。发现爸爸年轻时还是一个帅哥,我的好朋友就经常调侃我说:“你爸爸以前这么帅,你怎么没遗传到他的好基因?”在翻看照片的整个过程中,有一张照片是令我记忆尤深的,那是父亲第一年任教,他穿着白色衬衫、白色长裤和一双球鞋,脸上洋溢着稚嫩的气息,与几位同事和学生一起站在校门口拍的照片。一开始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稀奇的,后来我才知道,那所学校的名字叫马图中学。小时候我对马图这两个字并没什么概念。只知道那是深山之中的一个小村庄。后来,我随父亲重入马图时才明白什么叫山路十八弯啊!整条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路旁就是陡峭的山崖,况且又是单行道,一不小心就可能遇到危险,有些人去过了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了。爸爸说他在马图中学教了好几年书,那是的路还没有铺上水泥,比现在难走不知道多少倍,况且车辆极少。我的父亲竟然在大山深处坚守了好几年,每当他讲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在他的笑容中总是透着一股认真劲儿。他说那时的路还是泥路,搭的顺风车还是矿车,矿车上面还载着许多矿石,他只能在矿石上坐着。遇到一个坑洼的地方,车从坑中开过,我父亲因为惯性飞了起来,落下的时候,脊椎正好落在尖锐石头上,他疼得当下就掉出眼泪来了。但是,我从父亲的眼神中看得出来,他并没有为此后悔! 我父亲在马图的那几年,他一口气包揽了两个年级的物理,但是父亲认真负责地把教学任务完成了,他的体重也因此轻了二十多斤。他永远忘不了一个学生,这个学生特别爱钻研,抓准父亲每一点空余时间,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不放过,父亲每次都认真而又细致地讲解给他听。后来这个学生考取了重点高中,最后也不负众望,并且顺利取得了博士学位。 我现在要上初三了,在学习上,名列前茅,经常拿到一些荣誉和称号,叔叔阿姨们都会笑着对我说:“宝升,你这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啊,将来一定比你爸爸更有出息!”但是我认为,我并没有超越我的父亲,至少精神上没有,我还不具备父亲的那种坚定的毅力。父亲一直是我的榜样,一直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我一定要继续努力,将来真正做到青出于蓝胜于蓝!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