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丽,在孤单中守着回忆

桃雨杏云

<h3><b>图片/源于网络</b></h3><h3><b>音乐/往事只能回忆</b></h3><h3><b>文字/明月</b></h3> <h3><b>我们离回忆太近,离自由太远。有时候念念不忘,只是爱上回忆。无论什么原因,一定要让自己面带微笑,从容自若地去面对生活。</b></h3><h3><b>——题记</b></h3><h3><br></h3><h1> 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帘的浮动熨贴进心房 时光在此时变得轻柔幽缓。看着窗外的百花绽放,聆听着这枝头的小鸟儿私语,轻缓悠长的思绪在这温暖里悄悄绵长。</h1><h3><br></h3><h1>没有一个合理的心情去述说经年的过往,也许文字功底太薄,也许心事太过于沉重,也许……有了异样的情绪吧。心头那些许的语言总是透着莫明的哀伤,像极了秋日枝头飘零的叶子,总是和今日的阳光有着格格不入的镜像。其实骨子里我喜欢安静可又害怕死寂,总想在繁华的城市选一个安静的角落,卸下所有的焦虑和不安,和过去所有的烦恼说声再见。</h1><h3><br></h3> <h1><b>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写满了惆怅,写满了沧桑,有太多欢笑远去,留下的只是深夜里一个人的回想。</b></h1><h3><b><br></b></h3><h1> 当记忆的美好与现实的创伤无奈融合,人的心底便只剩下了无法安抚的凄凉。我常常想:我的生命中有多少遗憾要告诉另一个时空的自己?可是这世间的事除了结果和后果,没有如果。正应了那句:“但去莫复问,白云无尽时。”时光不经意的走远,带着悲欢离合的故事,带着天长地久的誓言。花开花谢,才渐渐发现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左右。时间真是个可怕的杀手,轻轻划过我们的生命,收复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轻狂。越长大越能感觉到物是人非,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可联系的越来越少,知心的更是少之又少。有时候站在路边看着人来人往,忽然觉得城市比沙漠还要荒凉,每个人都像豪猪一样靠在一起取暖,可是完全不知道彼此的心事,那么嘈杂那么多人在说话,可是没有人在认真的听。</h1> <h1><b>总是在感叹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多么希望永远把自己镌刻在那段无忧无虑疯疯癫癫的岁月里</b></h1><h3><br></h3><h1> 常常想:如果在最好的年龄遇见最好的自己,那人生该是怎样的酣畅淋漓!可是人生里很多事是无法掌控的,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也无法预知未来。记忆里的那些点点滴滴,已然定格成了从前。心底的祈盼却执着依然,生命的轨迹也坚信不变,也许往事真会如烟,也许美丽总是昙花一现,依然尊重心底最真的情感。</h1><h3><br></h3><h1> 人生有很多个转折,也一次次在十字路口不知所措,写不出自塑的感受。于是,我把自己搁浅在沉默的时光里,时间真的是治愈伤口的良方,它使我深深的领会到: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只有再也回不去的。于是,岁月能留给我的,我能留给岁月的,除了更好的爱自己,便是回忆时舍泪的微笑。</h1> <h1><b>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时间在变人也在变,生命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有些事你不管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就算真的会回去了,你会发现有可能已经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有存在心底的记忆。</b></h1><h3> </h3><h1> 也不知何时开始,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份零落的沧桑,爱上了孤寂。放眼遥望长空,思绪在远方长长的等候,然后傻傻的想着心事,和一些旧时时光。曾经的自己拼尽全力在路上,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而活;曾经的自己咬紧牙关勇敢坚强,为了自己所想的生活而活。而我今天的继续远行,是为了不辜负曾经的自己,是为了做和曾经一样努力的自己,是为了对得起曾经的那份隐忍和坚强。</h1><h3><br></h3><h1> 有人说,记忆是桥,回忆是牢,走上了桥,便也关进了牢。回忆,总是触动柔软的情肠,前一秒,还是嘴角上扬,这一秒,却湿润了眼眶。无论走上了桥还是关进了牢,我们都要一如既往地热爱生活,心里的结只待慢慢化开。我想:也许明天的世界还是素白,有期许就不会空欢喜,狭小的角落,也许就会开出最美的花朵,哪怕只能拥有一米阳光,也要让生命变成绝唱。</h1><h3><br></h3><h1> 我习惯一个人,习惯了孤独,习惯了用笔在纸上写字,躲进文字里,默默记念那经年弥留的残香。感谢文字一直融入我的生活,幸而有文字,幸而能用文字寄寓情怀,诉说心语。笔下的文字,只是源于我对生活所感,没有华丽的辞藻,亦没有任何章法流派,只是按自己的心来写。用一丝感性的文字,祭奠着逝去的时光,始终相信:落笔行文,亦是修行。</h1> <h1><b>红尘,烟火,人生,爱情,一边遗失一边捡起,一边追忆一边前行,几多感伤几许叹惋。</b></h1><h3><b><br></b></h3><h1> 时常看着远方,想像着未来有多长。虽然我不美丽,但我一定要活得清清爽爽,我不才情,但我一定要学会自信善良。只想守着自己的半亩池塘,将心,沐上阳光,从此无畏悲伤。渴望命运的诗篇为我重新铺张,继续舞动自己的七彩轻纱,如绚丽的生命之花。</h1><h3><br></h3><h1> 整理绵延整齐的思念,坚守心底不变的誓言,任岁月风雨变迁,珍惜经历过的苦辣酸甜。风花雪月,看淡;春华秋实,期盼。往事如烟,挥手拂袖,安然地走过岁月,是心中所愿!</h1><h3><br></h3><h1> 夏去,秋来。我携上感怀缕缕,于季节翩然的脚步里,轻轻又悄悄踏上一条叫做回忆的长廊……</h1> <h1><b>我不是一个以文字为生的女子,但是我却喜欢将生活中的情感,红尘中的悲喜交付给文字,用十指记录下光阴走过的每一寸地方,将细细碎碎都篆刻成回忆,丰盈着内心的空旷,让笑容,即便是在所有的泪痕之上,也要细腻而缠绵,为自己寻一处可以停靠光阴的一角。</b></h1><h3><b>——明月於2019·08·13。13:36。</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