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糕的一次考试

香山红叶

<h3><b>  8月10日是我考高工的日子,为了这天的到来我也做了些准备,不说准备充足但也下了些功夫,我通过过买、借、下载、复印等差不多找齐了大纲所标注的一二十本参考书,对这次考试还是心怀敬意和虔诚的,奔赴考场时不怕劳累从城市的最北边赶赴最南边,不怕转车的麻烦还是在箱子里满了这些书,并在考试前也看过这些书,心想不说十拿九稳,想想及格应该是没有问题,当进入考场答题时才知道低估了这次考试,一看题目就傻了眼,真正会的题目少之又少,有的题目一知半解连猜带蒙,有的题目不知所云别说去解答只能纯粹听天由命,因为根本不知道是哪方面的考点。这次考试是有生最糟糕最没把握的一次考试,有如盲人摸象。</b></h3> <h3><b>  走出考场想想这次为什么失败,是因为考前看书深度不够,那只是蜻蜓点水地看只知皮毛并不知所以然地看,知识点根本没弄透没了解深更没有举一反三,把高工的水平测试看得太简单了。每次开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或年终总结时总说自己固步自封、不思进取,想想确实如此,批评得确实一针见血,从中级到今天的高工考试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其实早几年前年限已以达到了就能考试,但平时根本没有看书没有专业知识面的积累,因为我们的建筑业发展太快了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但我也没有与时俱进没有掌握前沿的知识和技术,考试时一些新知识根本不知道,而且对于施工也只知道路不知道桥,对桥梁下部结构的施工也了解得少知又少,对新型的工艺可以说一无所知,对设计更是一窍不通,对试验也是一知半解,所以导致这次最没有把握的考试。追根溯源就是没有学习更谈不上说没有好好学习,每次说学习只停留在口头上,知道自己的缺点没有想办法弥补,说一套做一套。</b></h3> <h3><b>  平时说自己比较自律,有些事能坚持下来,如锻炼、看书、写随笔等但那是不用脑的事,只是养成的一种习惯,真正的自律是使自己进步的,使自己更优秀的。吃一堑长一智,找缺点补短板,不只是说更要做。</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