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我已经没有老公了,我凭什么要拿三十万给弟弟娶老婆

耕耘斋

1 夏笑笑最近桃花有点旺,这旺也得分时候,若是在大学时代,这是对她青春貌美的认可,若是放在现在,那就是图谋不轨。 他们图啥呢?自己一个离了异的三十一岁女人,还带着一个“拖油瓶”小宝。 夏笑笑苦笑,谁让她老公去世了,谁让她公婆良善,把老公的大部分财产分给了自己。 那笔财产是老公拼命工作打拼下来的血汗钱,她算了算,这笔钱加上老公留下的房子,能够养活她们二十年。 老公才去世半年,夏笑笑的父母就提着一小包家里自己烧的腊肉进了城,这次来不为别的,是来劝她再婚,结婚对象也给她找好了,就是他们隔壁村的张二坤。 笑笑的妈坐在沙发上,脸上带着一点忧心的神色,笑笑的父亲拿眼睛瞪了一眼老婆。 “笑笑,你看,你自己一个人带着个儿子也不容易,我们在家里一想到你这么辛苦就睡不好觉,你看隔壁村那个二坤怎么样,人老实手脚勤快。”夏笑笑的妈觉得这桩婚姻实在不亏。 夏笑笑悠闲的喝了一口茶,哄着小宝去了书房写作业。 “爸,妈,我一个守寡的女人还带着一个孩子,你让我怎么嫁?嫁给谁我能放心?”夏笑笑脸上虽然带着笑,心里却窝着一肚子火。 “笑笑,这话你就说错了,你看看你,长的好看,又有钱,哪个男的不争着娶你。”夏笑笑的爸爸抢着说。 夏笑笑明白了,他们这是盯着自己手里的钱。 “爸,妈。你们以前把我许给一个大我十二岁的老男人,还不是看人家有钱,要不是我老公和公婆想办法凑足了彩礼钱,我现在指不定被哪个老男人熬成了黄脸婆。” 两个老人尴尬的喝了一口茶,“还是笑笑有福气,没成想胡海那么有出息,你看看现在房子也买了,又给你留了这么大一笔钱。” 夏笑笑不再说话,以前老公在的时候,逢年过节给自己娘家送礼送到手软,她自己那个不争气的弟弟每次有事,都是老公尽心尽力的帮,每次她心里都过意不去,老公却说,能帮一点是一点,总比你弟弟走了歪路强,夏笑笑红了眼眶。 夏笑笑不想再和父母磨叽,每次不仅动气还伤财,“爸妈,小宝下午还要去她奶奶家吃饭,你们要是没事就早点回去吧。” 夏笑笑的爸爸一听自己女儿下了逐客令,顿时脸上变了颜色。“好家伙,把你养大了胆子也大了,现在敢赶你老子走了。” 夏笑笑也动了气,“我作为女儿也仁至义尽了,倒是你们,从小到大偏心的厉害,我就算真把你们当父母,你们也没把我当女儿看。” 夏笑笑的母亲泪眼婆娑:“笑笑,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你弟弟不成器,我们自然要多关心他一些,你是姐姐,怎么还念着这些。” “你们实话实说,是不是这次嫁人也是为了弟弟?” 夏笑笑的父母讪讪的笑,“是你弟弟看上了张家那个二女儿,他们嫌弃我们家不富裕,挑三拣四,我一想着她家有个哥哥快三十五了还没娶亲,这不刚好亲上加亲吗!” 夏笑笑的爸爸也跟着说:“人家也不嫌弃你有一个儿子,他们说你嫁过去,你弟弟就可以娶他们家的二闺女了。” 夏笑笑听父母说双簧,耳朵嗡嗡作响,脑仁疼。 她怒极反笑,当即把父母赶出了家门,她妈妈走的时候还哭着说:“你这是要让我们夏家绝后呀!” 夏笑笑站在楼梯口冷冷的看着那两个老人,心里却委屈极了。 2 夏笑笑的婆婆知道他们父母的荒唐想法后,也动了气。她公婆对她是真的好,笑笑一想到自己亲生父母,心寒。 笑笑表态,小宝没懂事之前,不会结婚。 倒是公婆心疼她,看她年纪轻轻,耽误了年华不忍心,劝她有合适的再嫁。 笑笑被公婆宽完心之后,觉得舒坦,这日子还是要照过。 父母那边却不老实,没到一个周,那个张二坤就抱着一大束鲜花上了门,笑笑一想到自己弟弟要娶他妹妹,倒也不好甩脸色,心里却把这笔帐算到了自己父母头上。 那张二坤模样不差,但个子不高,穿了拖鞋的笑笑和他站一起竟高了半个头。 这不是替她着想,这纯粹是作践她。 张二坤坐在她家沙发上,魂不守舍。 他本来听自己父母给他介绍带着孩子的守寡女人,心里是一百个鄙夷,现在见到漂亮的笑笑,脸上乐开了花,单凭笑笑的模样,换在以前,单是让他家拿五十万彩礼,他也是愿意的,因为漂亮媳妇给自己长面子。 再看看笑笑的房子,又敞亮又干净,自己娶了她,不就等于娶了这套房子么! 张二坤越想越开心,心里一高兴,神情就漏了馅,他看笑笑的眼神,恨不得立马把笑笑生吞活剥了。 张二坤为了让笑笑开心,顺手把坐在地上玩拼图的小宝揽了过来,“小宝,妈妈给你找个爸爸好不好。”张二坤捏了捏小宝的脸,小宝一听见妈妈要再找个爸爸,吓得哇哇大哭。 笑笑一把将孩子从他身边抱起来,一边哄小宝,“小宝不哭不哭,妈妈不找爸爸,妈妈只想和小宝在一起。” 孩子眨着晶亮的眼摸了摸妈妈的脸,委屈极了。 等把小宝哄睡以后,笑笑才有功夫跟这个男人算账。 “你把花拿走吧,以后别来了。”笑笑沉着脸,把张二坤面前的茶倒进了垃圾桶里。 这张二坤也不傻,知道是自己刚刚说错了话,惹得她不高兴了。 “笑笑,我看你家天花板掉了一小块,下次我来帮你修修。” 笑笑没说话,一直站在那里,等着送客。 3 当天晚上,笑笑的弟弟就打电话过来。 “姐,张家那边答应我娶小然啦!”夏同的语气不免有些春风得意。他听自己姐姐没吭声,语气犹疑的接着说:“但是那边说,小然的哥哥喜欢上你了,想等你同意,和我们一起办婚礼。” 夏笑笑叹气,自己弟弟好歹是个90后,不仅好吃懒做,娶个媳妇还得搭上自己姐姐,真是不成器。 “你结婚我可以出一些钱,但是想让我当你们婚礼的陪嫁,没门儿。”夏笑笑坚决的打消了他们的蠢念头。 “姐,姐,你嫁给他没什么不好啊,他又没结过婚,还说把小宝当亲儿子养,再说他们家摆明了说,你不嫁给他,这门婚事没戏,人家李家出三十万彩礼等着娶小然呢!我们家没钱,没办法啊!” 夏笑笑挂断了电话,小宝拿着苹果过来让妈妈吃,糯糯的说:“妈妈别生气,小宝听话。” 笑笑亲了亲小宝,自己就算为了儿子,也要和他们划清界限。 没过几天,弟弟打电话过来,说是妈妈气的得了冠心病,人瘦了好几圈,弟弟让她回去看看。 婆婆也劝她回去,好歹也是自己亲妈,做事不能断了后路。 笑笑将小宝托给了公婆带,自己买了营养品,买了最早一班的车回了老家。 笑笑推开老家的门,她妈妈不仅没病,还正在忙前忙后的做饭,家里堂屋还坐了五六个她不认识的人,仔细一看,张二坤正眯着眼睛打量着她。 这顿鸿门宴,她夏笑笑插翅难逃了。 4 笑笑都懒得去问她妈妈装病的事情了,她这对父母,还有什么做不出来! 饭菜上桌,十几个人围着桌子坐了下来,自己父母和弟弟对着张家人客气寒暄,频繁敬酒,夏笑笑置若罔闻,这满桌子的菜,她一口没动。 期间,张家父亲开玩笑说笑笑父母好福气,生了这么漂亮的女儿,又能招财,女儿的钱都是娘家的,不亏本。 她爸爸一听恭维话就神气极了。两家人说着说着,越觉得结婚这事板上钉钉,她姑妈也在旁边说,“笑笑就是有福气,离婚了还抢着有人要。这下小宝不愁没爸爸了。” 笑笑把筷子往桌子上重重一拍,“说什么呢!什么没爸爸!我儿子有爸爸,不需要不三不四的人来当他的爸爸,把他教坏了。” 这话是有威力的,谁也不知道笑笑生气起来这么可怕,张家人拉不下来脸,脸上憋出了苦瓜色。 最后张爸爸发话:“我看你们儿子和我女儿也不合适,这婚也不用结了,我家小然有的是好人家要,要不是你们自己说你们家女儿要嫁过来,我们巴巴的往这里跑图什么?” 笑笑的妈一听,就坐在地上喊天喊地的,一会说自己没福气,辛苦养大的女儿不和自己亲,亲婆婆。一会又说笑笑心肠硬,自己儿子娶不着媳妇张家就要绝后了,总之,笑笑就是夏家的罪人,罪大恶极。 笑笑被在座的亲戚群起而攻之,这次是真的心寒了。 笑笑问父母,“你们要多少钱,我给,但是拿了这个钱,我就不是你们的女儿了,以后也不来给你们尽孝了,这笔钱刚好让你们儿子去换个媳妇回来,爸,妈,你看怎么样?” 笑笑她妈在地上哭的更凶了,笑笑爸抽完了一根烟,终于发话;“这样吧,你给你弟弟二十万,就当是为夏家续了香火,女儿还是我们的女儿,但我和你妈以后绝不轻易打扰你。” 笑笑脸上露出轻蔑的神色,提起自己的包就出了夏家的门。 这家,她是不会回来了。 5 笑笑给婆婆说了自己的打算,没成想婆婆骂她糊涂,“斗米恩,担米仇。你爹妈不把你的钱掏空,哪能善罢甘休。” 笑笑向公婆下了跪,“爸妈,我对不起你们,这几年来我家的事给你们添了太多麻烦了。” 婆婆赶快把她扶了起来:“笑笑,你这么说就不对了,你嫁过来后我把你当女儿疼,我儿子喜欢你,我们老人也开心,你在家受了苦,我们再不帮你,你在这个世上连个找人诉苦的地儿就没了。”婆婆说着说着哭了起来。 第二天,笑笑就病倒了,这病来的也凶猛,笑笑没撑住,进了院。 医生脸色沉沉,将公婆叫出去低声细语,笑笑在病床上直流泪,她要是走了,小宝和这一对老人怎么办? 不一会,婆婆进来了。 她给笑笑剥了一个橘子,才开口:“笑笑,你这病医生说需要动刀子,我们合计了下,把退休金和你手上的钱加一起,还差一点。” 笑笑的心,沉到了河底。 她问婆婆到底得了什么病,婆婆没说,只让她安心养病。 到了傍晚,笑笑想儿子了,想让婆婆带小宝来。婆婆说小宝已经睡着了,再说看见妈妈生病了,小宝又要哭闹。 笑笑一想也是,等过道安静了,笑笑问婆婆,“妈,我手术到底要花多少钱?” “哎!医生说前期需要八十万。” 笑笑一想,后期治疗费加一起,这日子就艰难了,也许是这半年她思虑过度,加上自己父母又来气了她几回,她知道自己经常头晕,却没想到病的这么严重。 婆婆这时开了口:“笑笑,我想了想,这事还是得你父母担着一点,你父母当年收了二十五万的彩礼,你要不问他们再借一点?” 自己这些年帮衬父母家的钱少说也有二三十万了,让父母拿点钱不过分。 医生这个时候进来查房,只嘱咐她安心休息,好早日做手术,到底什么病,医生讳莫如深。 6 婆婆当着笑笑的面给她父亲打了电话。 笑笑父母一听女儿生病了,要做手术,也慌了。婆婆说:“亲家公,笑笑的手术费我们筹备了半天,还是差点,想让你们再凑一点,好让笑笑早点做手术。” 笑笑爸说:“她婆婆,笑笑是我的亲女儿,你说吧,我们有多少出多少。” “亲家公,还差二十万,你们想想办法。” 电话里的空气忽然静止,过了一会,笑笑爸说:“亲家母,我们家有没有钱你是知道的,笑笑她弟弟还要结婚,彩礼也要二十多万,我们实在拿不出这么多。” 婆婆哼了一声,“笑笑她爸,你们有钱给儿子出彩礼,自己女儿得了病,怎么着也得一碗水端平吧。” 笑笑爸听了之后,也觉得理亏,连声让婆婆别着急,明天就赶来看笑笑。 这场对话笑笑在旁边听的一清二楚,心底不免泛苦,倒是婆婆,笑嘻嘻的劝慰她,让她早点休息,明早再来看她。 笑笑的父母第二天早上赶来了,提着一大袋子水果,笑笑爸在旁边只叹气,笑笑妈拉着笑笑的手也皱着眉。 本来还指望笑笑给儿子彩礼钱,现在却要问他们要钱,笑笑爸妈一合计,女儿毕竟是嫁给外人的,再说她公婆也有钱,十万,再不能多了。 婆婆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笑笑她爸妈,还差十万怎么办?” 笑笑她爸苦着脸:“这也没办法了,我们只能拿这么多了。” 婆婆接着说:“那我说个公道话,笑笑的手术费是我家出的,你们要给儿子办婚礼,这剩下的十万救命钱,我们把房子卖了给笑笑凑,你们别担心了。” 笑笑爸就等着这句话呢,“你们是好公婆,我笑笑有福气呀!” 婆婆语气一转,拔高了音调,“但是,我们捡回了笑笑的命,笑笑就当是我们的亲生女儿了,跟你们再没有关系,你们要是不同意,这钱我也不出了,你们夏家自己的女儿,自己看着办。” 笑笑爸和笑笑妈大眼对小眼,女儿的医药费那是天价,自己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还不起,有了姐姐这个拖油瓶,她弟弟谁还敢嫁?她本就是他们胡家的人,说起来也不亏。 当然,这场交易装睡的笑笑都听在耳里,一方面她感谢自己婆婆对她的好,另一方面也震惊于自己父母的寡情薄义。 笑笑她爸妈把十万块塞进了笑笑的抽屉柜里,狠了狠心就走了。 7 笑笑心里还在五味杂陈,婆婆在耳边说:“你也听见了吧。” 笑笑闷闷的坐起来没说话。 婆婆却笑开了怀:“咱们今天回家吧,小宝也想妈妈了。” 笑笑震惊的看着婆婆。 “笑笑,你的病是我和医生骗你的,就是为了让你娘家人死了那条心。” 笑笑在两天内经历了生死离别的苦楚,现在却破涕为笑,原来,她没有得病,只不过是缺铁性贫血加上思虑过度而已。 还是婆婆聪明,她娘家人以后都不敢来麻烦她了,婆婆这是永绝后患,为她们母子铺好了路。 婆婆又说,过些日子,找个人品好的嫁了吧,省的那些不三不四的人,再来打你的主意。 —END— 今日讨论:都说婆婆不如妈,可是在很多家庭里,重男轻女思想太严重,女儿嫁出去的反而成为了一家人的吸血对象,这样的父母还要他干什么?反而是这个婆婆,知冷知热,更甚亲妈。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呢?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可以关注我哦,每天都有好看的故事分享给你们的。也希望各位给我一个赞啦。欢迎大家分享留言。 嘿,你好啊,我是何德恺,人称恺叔,是一个最老的90后帅大叔,恺悦文化的创始人兼CEO。 我是一个情感励志作家,出过四本书,写过很多暖心的小故事。 走过几十个城市,也爱过几个人,虽然都爱而未得,不过依旧相信总有一个人在未来等我。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请关注我,我在厦门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