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满足我,我又不愿意离婚,该怎么办?

在婚姻中,两个人能够满足彼此的需求很重要。(注意:是很重要,而不是必须。)那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先明确自己在婚姻中的需求是什么。 现在,有很多人从最开始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到逐渐意识到“自己想要什么”。在这个时候,新的问题出现了:我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么,但是他不满足我,我又不愿意离婚,该怎么办? 今天,我想提供一些新的思路给你,用更好的方式向对方提出需求: 01、沟通模式的转变 先确定对方是否了解你的需求,很多情况下,你说了,他并不一定真的理解你想要什么。在沟通这件事上,两个人达成一致性沟通,才有可能顺利进行接下来的事情。 其次,注意沟通时,你们的状态,尤其是你自己的状态。如果是你在愤怒的情况下,跟对方丢出一大堆炸弹,对方一定很难认真去思考你的要求,更不要说去满足你的需求了。他注意到的,一定是你的愤怒。所以,沟通过程中要注意你的表达,以及情绪。 02、接受延迟满足 造成两个人无法达成一致性沟通的原因,有很重要的一点:他必须现在就答应我的要求。那这个时候,可能他是疲惫的,他是不想要沟通的,或者当下他还没有能力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就是一副“我不管”、“我就要”的态度,不仅会大大降低他满足你的可能性,还会导致关系的恶化。 你可以做的是:接受延迟满足,在合适的时候,提出合理的需求。 03、考虑其他可能性,是不是你的要求过高? 有的时候,可能他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满足你的需求了,只是没有做到100分。比如说,之前我采访过的一个女孩觉得丈夫不陪她,没有满足她对于陪伴的需求。事实上,她丈夫每天都会回家,只是偶尔晚回一两次,不会一回家就围着她转,陪她看电视等等。 但在她看来,只有丈夫一下班就回家,陪她看电视才叫做陪伴,才算是满足她的需求。那显然,这样的需求不具备合理性。更好的处理方式是,你想要他做到100分,他可能只做到了60分,而你们可以一起努力做到80分。 04、你是否可以从其他人或事物上获得满足 我发现,很多姑娘对另一半有着强烈的情感需求,这时候就会产生一种偏执:我就要他满足我,听我的。 那这个时候,我们换个角度看,有一部分需求你可以从他身上获得,那还有一部分,我们其实是可以从其他人或事物上获得的。 我们完全可以从父母、朋友那儿获得一部分的关怀,也完全可以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亲朋、工作、个人爱好上。这样,就不用跟自己、跟对方一直较劲了,反而会更加舒服。 05、你可以尝试做点什么,接纳他人的局限性 还有一种情况是,他真的没有办法满足你。那当我们发现这一点之后,就要看看自己能否接纳对方的局限。要知道,对方也和我们一样,是真实的人,有着自己的渴望,同样也有着一定的缺失。可能他也不懂得如何去爱,可能他也缺乏安全感等等。那你可以尝试接纳他的局限性,放下自己的某些执念。 06、与缺失和解 我们所渴望的东西,我们对自己、对他人、对世界的期望并不一定都具有合理性。有时候,我们需要学习的,不是如何得到某样东西,而是如何放下某份执念。 07、多一些自我关怀 最重要的是,不管他能不能满足你,你能不能接纳他人的局限,你是否会得到你想要的,你都要爱自己。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多一些自我关怀,多听听自己的声音,看见真实的那个你。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这时候,他能不能满足你,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给自己一点时间,也给对方一点时间,你们的家也许就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