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贵州之旅2019(一)贵阳同学会

钟琼华

<p class="ql-block">2019年7月13日早上8:05的飞机,我出发去贵阳市参加成都铁路工程学校的同学会,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一是我又能见到十分牵挂的中师班姐妹,她们都好吗?还能见到其他专业的同学、朋友,几十年过去了,我还能认出他们吗?二是我从1968年12月28日从铁工校毕业分配到贵阳铁路分局,1969年1月3日到贵阳铁二小报到,1977年10月调离贵阳整整42年的时间,贵阳铁二小有什么变化?二戈寨曾经的道路,車身宿舍、住宅区、后山的松林和高高的石头山又有什么改变?我都想知道。</p> <p class="ql-block">贵阳同学会在紧邻贵阳花溪国宾馆的全国青少年活动中心贵阳营地举办,参加人数达167人。花溪山青水秀、景色宜人,是贵州省著名风景名胜区。</p> <h3>哇塞!通向同学会的住地——全国青少年活动中心贵州营地的路上,风景如画。</h3> <h3>爽爽的贵阳我来了!</h3> <p class="ql-block">感谢老同窗、老同事、老朋友曾慧芳,吴锦芬前来接我。</p> <h3>同学会,我到了。</h3> <h3>又来贵州又见贵阳,我骄傲我自豪。</h3> <h3>我们住宿的营地,鲜花盛开,树木成阴,亭院楼角,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宜人。</h3> <h3>营地里走一圈,心旷神怡。</h3> <h3>全体到会同学合影</h3> <p class="ql-block">老校友能相聚,大家都是最棒的一个。同学们用不同的手势表达着心中的喜跃。</p> <h3>有"女婿”杨茹彤、张文忠在,侯哥、金标也凑热闹</h3> <h3>和李富生、曹杰侯、李敬斌等合照</h3> <h3>共同祝愿:明天更美好!</h3> <h3>7月13日同学会的欢迎晚宴开始</h3> <p class="ql-block">11位参会的中师班同学举杯,祝贺大家相聚,祝福永远安康。</p> <h3>举杯共祝福:你好他好大家好!</h3> <h3>学校同寝室的杨晓芬合照</h3> <h3>1966年底一起参加大串联的老同学相聚了。</h3> <p class="ql-block">机车专业主持人候跃成宣布:“光辉的70年,我和祖国同岁共欢庆”主题活动开始,全场掌声雷动,欢呼雀跃。</p> <p class="ql-block">现场摆放的七层生日蛋糕,代表“建国70周年我70岁”,老校友共庆祖国繁荣昌盛,互祝生日快乐,岁岁平安、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中师班校友</p> <h3>一起吃个够</h3> <p class="ql-block">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感觉。特别香甜美味。</p> <h3>这一横一竖的造型,少见吧。</h3> <h3>主题联欢晚会正式开始,老年大学银河歌舞团前来献舞。</h3><h3><br></h3> <h3>车辆班的谢英梅同学表演国标舞</h3> <h3>表演口技</h3> <p class="ql-block">车辆班的张文忠同学,朗诵自己即兴创作的诗歌《我们这一辈》,深情地歌颂了你我他为铁路事业献身的奋斗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p> <h3>张文忠原创诗。</h3> <h3>最后,全场挥动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祝祖国明天会更好!</h3> <p class="ql-block">7月14日,去营地旁边的国宾馆参观。</p> <h3>国宾馆1号,曾住过多位国家领导人和外国友人。</h3> <h3>国宾馆里的蓝孔雀特别漂亮</h3> <p class="ql-block">国宾馆的铁树开花。</p> <h3>下午趁排练节目的空档,中师班姐妹去游营地附近的“黄金大道”</h3> <p class="ql-block">道路两旁的银杏树到了秋天,飘落下金黄色的树叶覆盖在整条大道上,十分壮观,因此而得名—黄金大道。</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休闲的好去处,孩子们摸魚捉虾逮螺蛳打水仗⋯,大人们看花看草聊天拍照…,一派休闲自在的祥和景象。</p> <p class="ql-block">我和部分同学还去了花溪公园,去找四十六年前花溪公园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由于上游连续降雨,溪水上涨,四十六年前的花溪名片——“百步桥”部分被水淹没。曾经年青的身影、嘻笑欢闹的情景又在眼前浮现。</p> <p class="ql-block">溪水长流</p> <h3>再见,花溪。</h3> <p class="ql-block">7月15日,相聚的日子非常短暂,很多话还来不及说就要分离,大家都依依不舍,互相祝福,期盼来日再聚。</p> <h3>本次同学会顺利闭幕,感谢本次同学会贵阳组委员校友的辛勤付出。</h3> <h3>7月15日上午,校友们根据自己喜好,分多条路线开始畅游贵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