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天广告的美篇

新中天广告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观察火龙果日志</font></b></h1><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 2019年2月10日 星期天 小雨</font></p><h3>&nbsp; &nbsp; &nbsp; &nbsp;我爸爸在公阳有一个火龙果果园,我很好奇火龙果是怎么长成的,于是今天上午,我就和妈妈一起去火龙果园逛逛。 到了里面, 我不禁呆住了,那么多的火龙果枝条,好像都有两米多长,有一些差点垂到地面上,拦住了我们的通道。有一些覆盖着垂直的枝条,这些枝条交错着。我再靠近些,就在心里感叹到:“看来爸爸要好好清理清理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有很多枝条被冻伤了,整条枝条都枯成了黑色,黑色外面还带着一层白色的薄薄的霜一样的东西,也有很多地方干枯了。干枯的一部分有的已经掉了,有的还在原来的地方。妈妈看了,顺便把干枯的部分掰掉,扔在了地上。</h3> <h3>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晴</h3><h3>&nbsp; &nbsp; &nbsp;今天是星期六,我在爸爸的火龙果园里看着,打算看看爸爸种的火龙果怎么样。</h3><h3>&nbsp; &nbsp; &nbsp; 我一眼望去,清一色的绿色让我眼前一亮,没有一点杂质,我心里这样想,边想边走。突然,眼前一黄,一点黄色的火龙果藤长在那里,似乎是腐烂干枯了,干枯的枝条还打算“进攻”绿色的“同胞”。我心里气愤,又不能冒然把那一段摘下来,生怕来个副作用。</h3><h3>&nbsp; &nbsp; &nbsp; &nbsp;我眼里看着,心里烦着,一转身,打算来个眼不见心不烦。走了会儿,又发现一段枯黄的火龙果藤。我不信这个邪了,怎么有这么多的烂藤?走了一会儿,发现眼前又有一节烂藤,我看到了,心里好是心疼,万一越来越多可怎么办?</h3><h3>&nbsp; &nbsp; &nbsp; 刚打算往回走,抬头一看,咦?哪来的小芽儿,还挺可爱的呢。小嫩芽的样子十分小巧,连着枝条的那部分是嫩绿的,尖头部分是淡黄色的,但有点偏绿色,而且小嫩芽的顶端还有许多尖尖的小刺,小刺聚集在一起,从下往上看,在阳光作背景的情况下,这些小芽显得格外有生机。看到小嫩芽,我心里的那份忧虑马上烟消云散了。</h3><h3>&nbsp; &nbsp; &nbsp; 一路顺着来时的路,看着架子顶上刚张的嫩芽,心里一片欢喜。</h3><h3>&nbsp; &nbsp;走到门口,我就出栅回家了。</h3> <h3>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晴</h3><h3>&nbsp; &nbsp; &nbsp; 今天上午,我写完作业没事干,就来到爸爸的火龙果园里,看到爸爸在里面给火龙果浇水,手里拿着一个喷管似的东西。浇水时,水滴从上面洒下来,就像下了场雨。为了不打扰到爸爸,我到另外一个棚看火龙果藤。</h3><h3>&nbsp; &nbsp; &nbsp; 到了后,我慢慢地,小心翼翼地走在中间的小路上,以防藤上尖锐的刺刺到我。</h3><h3>&nbsp; &nbsp; &nbsp; 突然,我看见一个中间枯了一小段的火龙果藤,小心地用手摸了一下,发现这枯了的地方有的脆,很容易被折断,可能是失去了水分的原因。快走到泥泞里时,我连忙返回,走出了火龙果棚,跟爸爸打了声招呼,就走回家了。</h3> <h3>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雨<br></h3><h3>&nbsp; &nbsp; &nbsp;今天,我来到爸爸的家庭农场,看到棚架前那翠绿的火龙果藤,我停住了脚步,心里想:咦,是几天不见,怎么就长得这么好了呢?翠绿的枝条有一米多长,从顶上一直垂到地上,应该是爸爸管理得好吧。 </h3><h3>&nbsp; &nbsp; &nbsp; 过了一会儿,,我一转头,就看见满地的火龙果藤,被吓了一跳,折下这么多的枝条,这是怎么了?爸爸说有些没有用的枝条要及时的清理掉,要不然放着会腐烂甚至会抢好的枝条的营养。</h3><h3>&nbsp; &nbsp; &nbsp; 我离开第一座棚,来到另外一座火龙果棚,松了一口气,还好,这边的没有那么多藤在地上。</h3> <h3> 2019年6月30日 星期天 晴</h3><h3>&nbsp; &nbsp; &nbsp; 今天,我和妈妈离开新房子后,来到了火龙果棚前,打开棚门,往里面走,还没走几步,就发现了一个小花苞,小花苞整个呈红色,我叫妈妈过来看了一下。妈妈走了过来,看到这个小小的花苞后,就对我说:“这个花苞已经没用了,长不出火龙果来的。”说完就抬手把这个花苞打掉了。 </h3><h3> 我追着妈妈,问道:“为什么说它没用了啊?感刚刚那个花苞看起来不是很正常嘛?”“看起来很正常,不一定就有营养,刚刚那个就是营养没有了,才变得通红通红的,正常的、有营养的都是这些边缘红色,但其他地方都是绿色的花苞。”妈妈告诉我。 </h3><h3>&nbsp; &nbsp; &nbsp; &nbsp;</h3> &nbsp; &nbsp; &nbsp;我点点头,又继续看。放眼望去,哇!好多花苞啊!一个,两个,三个……数也数不清,两朵离我最近的花吸引了我,它们可比刚才看到的大多了,应该是长大了。<br>我刚看到一朵花,差点喊出来:“妈妈,这里有朵要开的花!”妈妈闻声赶来:“这是要开了,但不一定是在这个时候。”<br>说完,就拉着我回家了。 <p>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阴<br>&nbsp; &nbsp; &nbsp; 心里惦念着上次看到的小花苞,今天我又兴奋的来到了果园。一进门我就惊呆了,小花苞开花了。原来的“红加绿”开出了一朵朵“白加黄”的花。花瓣雪白雪白的,中间长着一些黄色的花蕊,一片一片都是,可真美啊。但是怎么看着有点病怏怏的呢,我焦急的去找爸爸。爸爸对我坏笑了一下,叫我晚上再来看看。我满心焦急的等,终于等到爸爸叫我去果园了,一进果园我可乐坏了,白天病怏怏的花朵这会看着可精神了,一朵朵“白加黄”可真漂亮,有的一条枝条上海开出了很多朵呢。</p><p>原来火龙果花是昙花的近亲,同属于仙人掌科,都在夜间开花,太阳未出之前凋谢,就连花形也极其相似!看着这么多美美的花心里乐开了花,很快就能结果啦~~~~~<br></p><p><br></p> <h3><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晴</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nbsp; &nbsp; 今</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天天气好,我就去了一趟火龙果园,看看火龙果结果了没。</span></h3><h3>&nbsp; &nbsp; &nbsp; &nbsp;刚走进去,就发现好多花苞已经结出果实,有些火龙果已经是红色的了,说明再过几天就能吃了,耶!</h3> &nbsp; &nbsp; &nbsp; 火龙果的种植说简单也简单,说难倒也不难。先把火龙果藤种在地下,等一年,然后就结出了花蕾。<br> 花蕾小小的,外红里绿,很是可爱,握在手心里,丝毫没有被刺到的感觉。<br>花蕾渐渐长大,长成了花苞。花苞外表的花萼呈淡黄色,露出来的花瓣是纯白色的,搭配起来让人感觉很和谐。别看花苞在白天是病恹恹的样子,可是一到了晚上,大约是九点到十点的时间,病恹恹的火龙果花就会绽放出最美的笑容。<br><br> 等花期一结束,火龙果就开始生长了。从当初的没有果实一点点长大,慢慢长成了一般大小的果实,但这时候的果子还是青的,还不能吃。要再过一段时间,再过一段时间,那火龙果成熟了,才能摘下来慢慢品尝。<br>一开始的时候,还看不出有长果实,长到一半时,已经很明显了,就是样子长得不怎么样,有点丑,青色的火龙果,一端接着藤,一段还有剩余的的残花,残花梨还有一些灰色的丝络,,看着感觉有些恶心。过了段时间,果实就慢慢地丰满,只差成熟了。<br><br> 只要那些青色的火龙果成熟了,我就能吃到火龙果了,真是想想就开心。 <h3> 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晴</h3><h3>&nbsp; &nbsp; &nbsp; 今天,我来到爸爸的火龙果园里,就看到了满园的火龙果,差点蹦起来,好多火龙果,好想吃,呜呜~~门锁了,进不去,我要吃却吃不到,太伤心了爸爸把门给锁了。</h3><h3> 我又走到另一边的棚里,哇,食欲爆满啊,有全红的,有顶尖上是绿的,其他地方是红的,有全青的,还有没开花的。</h3><h3> 下午,我们就回文成了,看着车上一篮篮的火龙果,我满足的上车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