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大西南拼图三:桂林山水,山水阳朔

陈建

<h3>桂林山水甲天下,对于桂林早已蜚声海内外,原本我是抱着打卡的心态来的,所谓心理预期要求越低,他就越会给你满足感!其形态多姿的山,碧波荡漾的水完美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h3> <h3>既然是打卡,到桂林市后就坐着轮船,准备在象鼻山拍照留念便去往阳朔</h3> <h3>桂林市区段漓江水质还是不错,比较清澈,当地很多人在浅水区游泳,嘻水,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花园水城家乡,曾几何时也是市民戏水的天然佳处,却无可奈何早已是回忆!</h3> <h3>这让桂林这座城市在我心中的份量不免加了几分,加上宽敞整洁的街道,拒绝了重工业的经济诱惑,非常的难能可贵</h3> <h3>习主席说的: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中国乃至世界几次重要的环保会议都选择在这里召开</h3> <h3>坐完打卡游船,儿子提议我们去漓江里面玩水,我立马赞同。这才是我们游行的意义,不要走马观花,应该深入当地的日常习俗,体验生活,不是花了多少钱才叫玩,开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正确的旅行!当然前提得在正常的社会框架内做事</h3> <h3>市区段的漓江也清澈得可以见底</h3> <h3>我们开心地玩起了我小时候玩过的打水飘,原料河底现成的小石块,引得周围的小朋友也过来一起玩,当然我的技术是最好的</h3> <h3>姿势要帅,动作要快,特别是石块出手那一瞬间,手腕的灵活</h3> <h3>河里还有很多小鱼,自由地游来游去。对了,漓江特产剑骨鱼,是美食啤酒鱼的原材料,来此必吃</h3> <h3>尽情江里游完之后我们去往阳朔。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之说,所以我决定以阳朔为中心玩转桂林。这也是和龙脊梯田的客栈老板聊天获知的,临时改变了一点点行程。所以会和一个好的老板沟通是很重要的!</h3> <h3>经过路旁也是美景的约一小时行程到达阳朔,住进上一个老板推荐的客栈,也为下面的高品质游提供了便利!时间还早,闲逛在阳朔街头,买了一串当地特产,黄皮果,五元,便宜,酸甜苦都有,去暑不错</h3> <h3>到饭点了,在客栈吃饭,说一下这酒。当地产,口感很好,在1998年,克林顿总统在桂林参加一个世界环保会议,专门为层层鳞选出的漓江啤酒厂题词,因而后面用了这个年份命名,我这几天每晚都喝这个酒</h3> <h3>当地特色菜,包浆豆腐,啤酒剑骨鱼很不错!然后鱼香肉丝确实做得不好</h3> <h3>啤酒鱼的特写,味道也不要错,不过说实话没有咋家乡的冷啖杯的各种鱼好吃!</h3> <h3>饭后来到阳朔最著名的西街打卡</h3> <h3>这里人潮涌动,彩灯缤纷,也是外国人聚集地,说实话不是太喜欢</h3> <h3>美食逛了一圈也没太大兴趣,这条街就是名气大,人多。让你想起西安回民街</h3> <h3>各种装饰,给游客照相提供背景</h3> <h3>逛了一阵也口渴了,看到了巨大的可口可乐,标榜抖音网红款,来一个。然后这里山竹、红毛丹很新鲜便宜,买了一些。</h3> <h3>一杯有半个身子高</h3> <h3>逛完西街,滴滴去到今晚重头戏,桂林千古情景区</h3> <h3>一进景区,便有大型机械喷泡机满天喷,很好看,同时也有降温作用</h3> <h3>桂林千古情,号称人一生必看的演出,这口号有点夸张了</h3> <h3>不过其舞台灯光效果,音效,舞美设计还是很好的</h3> <h3>特别是舞台根据桂林山水特点把整个舞台变成瀑布,江河,时而行船,时而下雨,非常棒</h3> <h3>现代高科技确实为现代演出提供有力支撑,宋城演艺集团已成为世界最大演艺集团</h3> <h3>其演出都会与当地山水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现代特点进行有机结合。让观众享受演出同时也熟悉了旅行目的地的人文地理!</h3> <h3>起赞的色彩</h3> <h3>逼真的场景</h3> <h3>现场吊出整场的桂林米粉(桂林特色美食)</h3> <h3>完美的激光应用</h3> <h3>演员们投入的表演</h3> <h3>桂林名片,刘三姐精彩片段</h3> <h3>宋城集团不仅演艺,现在也开始延伸到演艺附加文化旅游领域,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这是抛绣球楼。我笑儿子来晚了,绣球已经抛过了</h3> <h3>爱情长廊,必不可少吸引人的元素</h3> <h3>这是奇趣屋,人怎么也站不稳,我上去也晕头转向</h3> <h3>站不稳的屋</h3> <h3>另一个奇趣屋,人可以在墙上走</h3> <h3>美丽装饰墙</h3> <h3>下面是水上飞人的表演,不错,还发礼物</h3> <h3>此处应该有一段视频</h3> <h3>第二天,准备游玩有桂林山水小家碧玉之称的遇龙河,人那个多啊</h3> <h3>排了很久的队,终于轮到父子俩上船了,心情棒棒哒</h3> <h3>遏龙河水清澈见底,河面不宽,河旁山峰精致玲珑,错落有致,相比漓江山水显得小家碧玉</h3> <h3>与稍公谈得开心,便将竹篙交与我们玩耍,儿子开始摆拍,但是还不会划竹筏</h3> <h3>试了几下儿子便放弃了。这是他一大弱点,缺乏困难的历练,一遇困难就退缩,也怪我给他的挫折教育太少。在被我呵斥后,儿子不开心拿起竹篙又开始努力</h3> <h3>不一会儿,他也摸索到一些技巧,可以控制大方向向前进了,此刻他又变得非常兴奋!一种成功的喜悦!这就是父子旅行的最大意义,更深入地相互了解,发现彼此的问题,努力解决问题!在游玩中解决!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子,难免会出错,错了就改,共同进步!</h3> <h3>遇龙河水清,会有山的倒影,漓江则不然</h3> <h3>坐竹筏也会過到坡度,水会溅到身上,很凉爽</h3> <h3>过级小视频</h3> <h3>完美倒影</h3> <h3>竹筏全景,人工,一笩躺两人,很悠闲,河面上也很凉爽</h3> <h3>今天没开车,都是客栈老板安排的精华游线路</h3> <h3>遇龙河漂流差不多两个小时,全程。而传统旅行团时间不到一半,价格也差不多,也有一些美丽风景看不到</h3> <h3>昨天的宋城千古情网上票二百六一人,客栈老板给我拿的一百四一人,贵宾席,还是暑假旺季,他说平时还可再便宜。所有给儿子说做事积极主动找准人,渠道的重要性!</h3> <h3>美不美,看大腿,这大腿俊俏!哦,是遇龙河</h3> <h3>游完遇龙河,思绪还沉浸在其山水之中!</h3> <h3>午饭后,乘车去漓江,下车后比较热,在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处打卡</h3> <h3>我也来打一盘,我已打完二十、五十、一百人民币背景,后面的慢慢拼齐</h3> <h3>下午竹筏是油动的,噪音较大,也有污染,这里唯一不足的,期待改进</h3> <h3>相比遇龙河,漓江江阔、两旁山高而雄伟,更像大家闺秀。这座山是著名的九马画山,周总理一眼看出九匹马,陈毅元帅看出七匹,我只看到一匹</h3> <h3>继续高山</h3> <h3>确实不一样的风格</h3> <h3>江里也有大型游船开过,里面没什么人,不知道是不是有重量人物</h3> <h3>依依不舍游完漓江</h3> <h3>回到客栈吃著名桂林米粉,儿子一路上都说这次旅行的吃的味道好</h3> <h3>因为下一站北海较远,先开二个小时到中国神车五菱宏光产地柳州歇脚!意外遇上日落,真美</h3> <h3>阳朔确实处处是风景</h3> <h3>到柳州休息一晚睡到自然醒,到早上十点编写完这个美篇,准备出发下一站:北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