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岳父

耳顺

<h3>悼岳父 岳父大名徐芳周,生于1931年9月23日,农历八月十二日,属羊。卒于2019年8月11日凌晨,享年88周岁。吉林榆树县人。育有一儿二女,孙子和孙女各一,曾孙徐建哲,今年4岁。岳父:少年丧母,继母当家,流浪他乡;十九从军,抗美援朝,三年抗道,飞马传令;侥幸回国,长春苦读,坦克学校;南京军区,支左苏皖,长江大桥,潜水电焊;安徽支农,插稻染虫,终身带疾;出身地主,林彪极左,未能高职,山西运城,装甲基地,同学司令,北京野战,同学付司。五十病休,营级荣光,六十孙辈,重教重育!七\十丧妻,转年丧子,老来育孙;人生不幸!我父仙逝,派子亲祭,惦念寒冷,棉装相赠!八十还乡,探望兄嫂,释怀继母,悔之坟莹。侄子有业,上学为要。耄耋之年,肝癌切除,术后三年,病重复院,痛煞我辈!老兵新传,装甲标兵,统帅接见;上将通话,一生为傲!换装趣谈,纠察误会。熟知山川,常看军图。酷爱军史,长谈二战,地滩杂志,保存至今。推崇战神,如数家珍!城管胡为,砸烂鸡蛋,出面矫枉,党票为证。老来少言,我之商海,沉船之危,励我奋勇!楚汉相争,两军对战,棋艺欠佳!哄猪抓羊,红脸拍桌,输赢天亮,军人之色,永铭我魂!可恨阎王,失约与我,,痛之我心!泣告无泪,永志相约!<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