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下,我在原野独自开放

宋轩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朋友说乡下有一片向日葵,很大很大的一片,应该正在盛开,相约去拍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车走二十多公里,一路走走停停,却始终找不到那片向日葵了。有些事就是这样,感觉很熟悉,但却很陌生。就像现在找寻的向日葵,分明就在附近,却总是无法见到。于是信马由缰,随意找了条小路开了去,理由很简单,美景往往得之不易,最美的风景一向都是深闺藏娇,张扬在路边的鲜花,早已被世俗的目光摄取,没有了淳真的灵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车在一条土路跑,漫天灰尘,颠簸起伏。路两边的庄稼一片金黄,远处几个羊群正匆匆赶往村庄,牧羊人甩着长鞭,悠然抽着香烟。一条小溪呼啦啦的流淌,水清澈甘洌。我在看着前方,朋友在两边巡视,就像蝴蝶在寻找蜜源,渴望急切。</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突然,前方树丛中泛着几缕黄光,几只葵花弯着身姿。“葵花”,朋友兴奋地说。透过小树林,大片大片金黄的向日葵摇曳生姿。有些事,就是这样奇怪,于无觅处,机缘巧合,恍若一场等候,您来与不来,她就在远方。</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这片向日葵好大好大的一片,大的不知道从何处入眼拍摄。漫无目的,我随意贪婪地按着快门,仿佛迟了美景会被太阳掳走。向日葵开的正艳,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我走在田埂,或小心翼翼地站在向日葵地里,盯着她金黄可爱的脸庞拍摄,仰望着她高耸的躯干拍摄,一缕清风拂过,天上飘着几朵白云,一只漂亮的蜜蜂趴在向日葵的脸庞采蜜,黄昏的太阳柔和地拂过脸颊,在金色的夕阳中,我醉倒在向日葵丛中。</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全身心地关注向日葵,不知一片更美的风景正从天际飘来。朋友说,你看西边的那片云彩。我这才发现,太阳西沉,染红了西方的那片蓝天和云彩。霞光从云隙穿过,洒落万道金光,太阳圆圆的脸庞红彤彤的在西天悬浮,远方的铁塔也披着霞光,而向日葵,更是一片金色的海洋。</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几乎屏住呼吸,几乎被美丽的风景窒息,生怕一缕呼吸会惊扰彤红的夕阳,和夕阳下沉思的向日葵。我的镜头随着远方的太阳移动,向日葵低垂着头颅在我镜头的边缘游移,几只鸟飞过,无声无息,煽动着清风。我的周身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我想我的身躯一定也镶着金边,在那夕阳中的云端,肯定有一位仙人在挥着长鞭,驱赶着她美丽的镶着金边的羊群,款款向我走来,走进我的镜头,走进我的风景,走进我时刻追寻的梦。</h3><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3><p style="caret-color: rgb(0, 0, 0);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font-weight: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orphans: auto; text-align: start;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auto; word-spacing: 0px;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text-decoration: none;">&nbsp; &nbsp; &nbsp; &nbsp; 揪着太阳的尾巴,我抓拍着最后一缕阳光,和阳光中的晚霞。向日葵,您这个世间的精灵,藏在闺阁的女子,是什么让我寻芳至此?又是什么让您放下矜持,赐我以如此美妙的回眸?不知不知,我是寻着美来到您的身边,这是前世的约定,是美丽的机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