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一石榴

弯月

<h1>那一日,从博爱高速下来一路南行,路两边一树树红彤彤的石榴,高高的挂在枝头,惹得我连连惊呼叫喊,一车人都笑我的疯癫。</h1> <h1>对石榴的钟爱,不光因为石榴的果实,而且还沉醉于视觉从春到秋石榴开花到结果的那种过程的享受。</h1><h3><br></h3><h1>最早一次,是去西安的省道路上。,正是春末夏初,成片的石榴园,花儿开的正是时候。从小果园里看惯了梨白桃红杏粉,石榴花那纯正的艳丽的红色,秒杀了一切的粉嫩鹅黄,让我不得不注目。借大巴车加油稍作休息的空档,我扒开那篱笆拱进去,那浓密的绿叶丛中火红的花朵,我一时痴呆。而粗心的大巴车司机和同行的人,竟然也没察觉到我的掉队,直到走出二十多公里以后才发觉。。</h1> <h1>之后运城之行,那是金秋十月,朋友小区的步道边,全是石榴树。恰巧雨后,满枝头的石榴,枝桠压弯了腰。我情不自禁地走进,伸手摸一摸头顶那石榴果,凉凉的滑滑的,一个个晶莹剔透,惹得我口馋。</h1> <h1>丹河边的游园里,一簇簇的石榴,火红的花朵从初夏一直开到秋末。每每经过,我总会忍不住停下脚步,驻足轻抚那一朵朵浓艳的花儿。</h1><h3><br></h3><h1>葱翁的翠绿中,一个个流光溢彩的花苞最先冒出来,生机勃勃,鲜艳夺目,像极了一团团燃烧的火苗,红的叫人精神振奋。之后花苞变成小金钟零星绽吐金蕊,最后变成满树泼彩花团锦簇。没有玫瑰娇艳欲滴,不似牡丹雍容华贵,石榴花就这样张扬着热情似火的在盛夏怒放着,在美丽的丹河边演绎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h1><h1><br></h1><h1>只可惜这些石榴树只仅仅是观赏植物而已,很少结果,就是结果也是频频挂出一些青绿的类似于小球球的果实,一年又一年,痴痴的望苦巴巴的盼就是看不着吃不到石榴果,多多少少让我有了些许遗憾。</h1> <h1></h1><h1>石榴就这样成了我心之向往念念不忘的一个梦。<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真正圆梦的还是小区。在小区西门口和院内的环路边,处处可见石榴树。。时时经过,匆匆一瞥,便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于是便盼着暑假的到来,能有足够的时间去接触。看着那一个个娇滴滴的小果子由青变红翘立枝头。</span></h1> <h1>一日,阳台上偶看见一妇人带一小儿,立于树下,伸手摘一石榴。。难不成石榴已经成熟能吃??我嘀咕了半天,连老妈都讥笑我的小孩心态。一整天心神不宁,坐立不安,几次下楼,蠢蠢欲动,无奈碍于面子,始终没有机会下手能摘一石榴品尝品尝。。</h1><h3><br></h3><h1>晚饭后,带小宝散步,徘徊几趟,终于瞅得一空,四下无人、顾不得颜面,赶紧伸手一摘,做贼似的逃离。回到家里,那青涩的果子剥离开来,水晶粒一般的小籽,挤在一格一格的小房子里,扣一粒放在嘴里,酸酸的,涩涩的,难吃的很。终究是比不得超市里那果大粒饱味甜的石榴。</h1> <h1>有了这次的经历,再看见有人摘取石榴的时候,我总会善意提醒,但终究还是没有看到石榴彻底成熟的那一刻。。。一个个红溜溜的石榴就这样一年年就早早夭折了!</h1> <h1>今年的石榴树比往年的果子结的又多又大,又或是众人都与我同样有了相似的心理经历,往年的这个时日榴果早已消失,但今年却个个高高的张扬的挂在枝叶间。于是,心里就升腾起一股新的心意,好期待金秋十月时,小区里的石榴,能似超市里卖的石榴一般,子粒丰腴,酸甜可口。真能那样,岂不是既能赏其花又能食其实的十全十美的好事吗???</h1> <h1>  我心之向往念念不忘,期盼中!</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