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一场梦

慕洋

<h3>走出机舱的那一刻,又一次回到这座熟悉的城市、呼吸着这雾霾感十足的空气、听见这熟悉的乡音,我心情竟然隐约有些低落,不禁微微地叹了一口气。</h3> <h3>我又回来了,仿佛做了一个美妙的梦,终于到了梦醒时分。每次旅行都真的不想回来,但又不得不回来。回来后依然是枯燥的工作、二点一线的生活、一成不变的日子,我很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却没有办法改变,毕竟像我这样的穷人没有资格任性,无法洒脱。</h3> <h3> 每一次旅行,都好似上天给我一个做梦的机会,我可以做各式各样的梦。在旅行的那些日子里,我快乐极了、幸福极了,如果能一直这样流浪下去该多好,但赤裸裸的现实不允许我自由逍遥,浪迹天涯……</h3> <h3>人生苦短,对于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没有太多选择的机会。我们只能在现实中苦苦挣扎,这样我们才能牢牢抓住属于自己的那根救命稻草,把自己的头匆匆探出水面,大口吸气,以此让自己不被淹死。对于平凡的人,想要活得潇潇洒洒,何其困难。当今社会房价物价如此之高,活着已然不易。我们哪敢勇敢地去做自己,只能把内心的自我,掩埋起来,期待某一天,它能有机会发芽,开花结果。</h3> <h3>旅行真好啊,在旅行中的自己很快乐,我想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思,我想让自己快乐,我不想辜负这短暂的一生,我想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为了这个梦想,我不得不忍辱负重,捡起地上的砖头,去为富人建造华丽的城堡,如此我才有钱吃饭,我才有钱旅行。</h3> <h3>虽然过程很慢,虽然路途遥远,虽然青春不在,但只要有做梦的机会,哪怕一年只有一次,我也心甘情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