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制作的饮食佐料:

老来乐

<p>编辑:老来乐</p><p>插图:老来乐</p><p>音乐:网络(荷花颂)</p> <p>刚买回来的仔姜</p> <p>刨皮洗净</p> <p>切成姜片</p> <p>放在太阳底下晒晒</p> <p>晒去50%的水分,然后装入瓶中。放入味极鲜调料、冰糖即可食用。生津开胃♥</p> <h3>科普一下:10斤仔姜连续晒两天的太阳,只剩下二两♥这就是传说中的“伏姜”。一年四季只要是感冒😢 哪怕是病毒性感冒都不要紧,只要抓上一小撮泡水服下,小睡一会儿,立马就好!我每年都这么做,效果真是绝了。</h3> <h3>这还是小时候跟我外祖母学的。窍门就是只能是在三伏天这个季节,连续晒两天的太阳才行,其他季节做出来的都没有效果。我每年还帮一些患重感冒的朋友解决过窘境。</h3> <h3>晒干之后拿回家,稍微散去一点热气之后,装瓶,不需要放盐。我每年这个季节都会做上至少30斤姜(其中20斤做成紫油姜,10斤晒成“伏姜“),还有蒜。我如果只要是患感冒😢 从来不吃药、不打针,就用这个方子,喝下之后赶紧睡觉,效果既快、又好!大家不妨试试看♥</h3> <p>甘草干姜泡水喝,【伤寒论】书中有记载:驱邪祛寒、清肺化痰止咳,是现时段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不错的良方。只是必须要用”三伏天”晒制的干姜才有疗效。</p> <p>科普制作刀豆方法</p> <p>我的制作方法:将买回的刀豆去筋、洗净,之后切成薄片放在太阳🌞 底下晒2小时左右收回。放入盆中,加剁椒、味极鲜充分拌匀(反复搅拌约半小时左右)然后装入瓶子里,倒入花生油、小磨香油,拧紧瓶盖即可[O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