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来,跟旗袍的情结……

梧桐树

<h3>夏深处,碧叶纷纷落在老禅院……</h3><h3>风起时,铺满檐下街前……</h3><h3>记得那年,阳光斑驳了黛青石板路,木鱼声声,经书几卷?……</h3> <h3>  忘记了,从几何起,就钟爱上了旗袍,钟爱上了复古元素,每每看到漂亮的旗袍,无论是网上,还是书上,还是那橱窗里……定会移不开视线,欣赏一番,看着看着不自觉嘴角上扬,面带赞许的微笑,然后脑海里就浮现着,自己穿着旗袍,拿着团扇,两侧是青砖蓝瓦,迎面是旭日和风,脚下是古街小巷的画面……</h3> <h3>  有时我也自问,究竟喜欢旗袍的什么呢?内心就会有个声音告诉我:喜欢它的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气质,也喜欢它大家闺秀带来的从容和淡定,还喜欢它自然散发出来的书香气,又喜欢那一针一线带来的精致和美感,穿上它后,举手抬足都是满满女人的味道,把女人的身型体现的凹凸有致,还有那各种花式的盘扣,那艺术品级别的绣花,那精致优雅的包边和那永远挺拔又漂亮的立领,更为美好的是那柔美的腰线……都展示出旗袍的温柔、玲珑、端庄和大气……这些足以能让我感觉,这辈子不枉做女人一场,最起码,我有穿旗袍的机会,即使穿不出明星、演员、模特的范儿,但是也足足能让我过一把旗袍的瘾,感受旗袍带来的温婉风情。</h3> <h3>  记得几年前看了周迅版的电视剧《红高粱》,里面周迅饰的九儿,敢爱敢恨,机智聪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更为深刻的依然是满屏复古元素的衣装和整洁大方的复古发式……九儿的一嗔一怒,一颦一笑都显得格外惹人怜、惹人爱……也正如此,才让阳光、正气、爷们儿,霸气十足的余占鳌,爱的欲罢不能!也正如此,我感觉爱生活的女子,都应该有一件漂亮的复古元素的衣装,因为,它能让你获取一份幸福而又纯粹的爱情吧……</h3> <h3>红艳袅烟疑欲语,素华映月只闻香……</h3><h3>我感觉无论你穿,还是我穿,都将会是满目的姹紫嫣红,或者是满眼的珠翠芳荷吧……旗袍给我们带来的是,一身的清秀芳馨,一身的暗香幽生,凡是走过的地方,哪怕是古街青砖路,是不是也会变得优雅生动起来呢?</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前几日,我从网上定制了几件美美的旗袍,美衣还未收到,但是心境却是很幸福的样子……旗袍,不一定要天天穿,或许还会被挂在衣柜里,被珍藏起来,成了一件件的艺术品,但是它却能让你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和期待,让你潜移默化的去学习旗袍内在的气质底蕴……沉稳、自信,自信以后的日子,都是幸福的样子……</h3> <h3>  那年去苏州学习,忙里偷闲逛街时,在一家叫“绣娘”的真丝店里,看到了橱窗里挂着一件从未见到过的旗袍,花色,款式,气质,都是从未见到过的,自然在具有著名“丝绸之府”的地方,价格也自然不菲,一咬牙,买了一件回来,想的是我家先生会说我“败家”,没想到他说:女为悦己者容,你喜欢,我也喜欢,人生难得遇上都喜欢的东西,喜欢,买回来就好,以后有能力了,还可以再买你更喜欢的……说实话,听完心里甚是欢喜,这也是我对旗袍钟爱的又一种原因吧,有人支持,有人爱……</h3> <h3>  愿今后在那些草长莺飞的日子,自己穿着旗袍,坐看云卷云舒,低头再酌一口小茶🍵,靠着摇椅,手摇团扇,把生活过的恬淡而又幸福,无需理会周遭的纷纷扰扰,是是非非,人生无非就是活着多一点儿的两位数,下辈子谁也不知何方,只要心存善念,多积余庆,把今生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就已经甚好,甚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