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難免念家鄉

胡双全

<h3>家鄉對于那些常年在異地工作的人來說,總是一種掛念。</h3> <h3>那種常牽掛在心,念之不忘的情感,相信每個在異鄉的每個人都有不同。故此,還是家鄉的最美,家鄉的人最溫暖、家鄉的飯味道最香最可口、家鄉的水最甜⋯⋯</h3> <h3>念及家鄉的山山水水是走出大山之後的事儿。隨着年齡的增長,懷鄉之情與日劇增。好在我能有一枝之長,畫家鄉的山和水。</h3> <h3>從前,每每讀到別人用極丰富的詞句描寫家鄉的情感時,總認為玩弄文字之嫌,但待多年之後,我也想抒寫對家鄉山水之嫌,也想抒寫對家鄉山山水水的依戀,總覺得再好的詞句贊美,也不如家鄉的山水青草、山花的味道令我依戀、着迷,在秋雨的季節里,那清泉匯聚的小河,夜不閉戶的民風和善良的鄰居,讓我銘記。所以想念家鄉的山山水水,畫一畫心里就會平靜很多。</h3> <h3>我的初心永遠在家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