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长

梦中蝶儿飞

<h3>——写在儿子16岁生日</h3> <h3>  序:我很想对儿子说:原谅我做得不那么好,我是第一次做妈妈,没有经验。但是我爱你,从你生命的最初,延至我生命的最终!</h3> <h3>  昨天,是儿子十六周岁的生日。16年前,经历了两日两夜的阵痛和撕心裂肺的折磨,这个小小的柔软的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回忆尚且真切,可是儿子俨然已经是眼前一米七几的少年!好像时间漏了拍,那些成长的画面一幕幕从脑海里划过,却不那么连贯。</h3> <h3>  16年前,儿子的出生,使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母亲!我是惊喜而又手足无措的。他那样小,那样软,那样娇嫩,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抱他而不会弄疼他。我小心翼翼却笨手笨脚。这一路,何尝不是如此?</h3> <h3>  昨日,阴雨连绵。儿子在身边背书,我在读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书中那些生活的琐碎画面,那些母子相处的点点滴滴,犹如细碎的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洒满眼前蜿蜒曲折的小路,也洒满了我的心田。那是一个母亲用深情的眼睛,温情的笔触,记录下孩子成长中的那些看似平淡无奇的一个又一个日子。</h3> <h3>  我想凡是做母亲的人看了,一定会有许多的画面似曾相识,和我们的某一处记忆一下子重合在一起,然后心里一下子软的像阳光下的棉花糖。在文字里行走,触目所及,看似微不足道的,却让你移不开目光。是什么在无形之中牵引?我想那就是爱。融在时光里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真真切切的爱。龙应台不说爱,可是她看孩子的目光,她搂抱孩子的表情,她对孩子说过的那些话,她慢慢等待孩子长大的心思,都让你感受到那份真实的爱!甚至那追逐却始终未落在孩子身上的鸡毛掸子,那庭院里被罚打扫满地落叶的小小背影,无不镌刻着这份温情的爱!</h3> <h3>  做母亲的心大抵是相似的,只是看了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我恍然惊觉——那些不连贯的画面之间,缺少的是什么?是每一个日子里的无处不在的关注和陪伴。显然我做的不够好,可是已经来不及补上。儿子十六岁了,不再是嗷嗷待哺的雏儿,他该是学会飞翔的鹰了。</h3> <h3>  龙应台说:“你可以说:‘孩子你慢慢来’,可是有时候,快快地‘放手’或许也是必要的。我知道,这很难,难极了。。。。。。”</h3> <h3>  我也知道,“放手”——这难级了,可是这一次我希望自己可以做的好一点,再好一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