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周 改正缺点周

成长

<h3>  小时候会讨厌妈妈的唠叨,长大后会笑话别人唠叨。可是不知不觉突然发现自己什么时候也有了唠叨的毛病。</h3><h3> 虽然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了,可是改掉唠叨学会闭嘴,还真是不太容易,需要时时提醒自己。孩子起床后磨蹭着不去刷牙洗脸,想催他,我忍,洗完脸,磨蹭半天才吃饭,我忍,吃完饭不收碗,我忍。玩游戏半天不停,我忍,不写作业我忍。到了傍晚不得不提醒他作业晚上要打卡呀,他说再等会,我忍。虽然忍的有些辛苦,不过想想平时唠叨他半天,事情也没有快点,好点,反而我俩都不开心,有时还会吵架。看来改掉唠叨,学会闭嘴还是大有好处的。</h3><h3> 对老公也忍着不唠叨,发现家里气氛明显好很多。是呀,唠叨也没有用,干嘛自己找罪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