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喜欢的女人

清风逸云

<p>每一个女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即使你不能美丽绽放,也要优雅的转身,即使你没有出众的外表,也要做一个心灵高尚的女人,让灵魂与人格共舞。</p> <p>我喜欢爱读书的女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相当于交上了一位好朋友,你和她交流你的思想,分享你的快乐与忧伤,从书中吸取营养,让自己的心灵更健康,爱读书的女人一定是有思想的女人,不为世俗争分,不为利益迷惑,徉倘在书的海洋里独守那份宁静,尽情享受书里的故事与哲理,为一个感人的故事流泪,为一句哲理的话语所有所思。</p><p><br></p><p>轻轻的翻过带着油墨香的一页,心灵又一次被洗礼,女人,再忙也不要忘了读书,书能净化一个人的心灵,让你的人格更有魅力,我从来都没有看电子书的习惯,偶尔看一回,只觉得眼前发晕,感受不到手指翻阅纸张的欲望,一目十行的跳过,感受不到油墨的清香,眼前一闪而过的字迹从没在脑子里留下任何印象,电子书少了让人思考的能力,我不喜欢,也许这样太落伍,但是,我还是喜欢手捧一本书的感觉,只有这样,我才感觉是真正的读书。</p> <p>我喜欢爱花的女人。连一朵花都爱的女人一定是充满爱心的女人,细心的呵护一朵小花就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母性的光芒在此闪耀,植物也是有感觉的,你细心怜爱的浇灌,它也不失你所望,在你的爱心呵护下,慢慢的把自己绽放,开出美丽的花朵,你惊喜的发现,只要付出,总是有所回报的!</p><p><br></p><p>爱花的女人也是多愁善感的女人,花开的季节,你的心也随之绽放,只为这春色满园的景象,花落的时节,你也会黯然神伤,只为这生命的凋零!花开花谢,这季节的轮回,生命的无常,让你又一次在感叹中成长!</p> <p>我喜欢宽容的女人。能容忍别人错误的女人,一定是大度的女人,放过了别人也就是放过了自己,对别人耿耿于怀,自己也不会痛快,只有把心放大,心才会轻松,一人难称百人心,原谅他人,会让对方感受到包容的力量,减少仇视,让人际关系更和谐,何乐而不为呢?聪明的女人都会这样做,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能够遇上,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p> <p>我喜欢爱美的、会打扮的女人。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女人可以不美丽,但一定要会打扮,千万不要东施效颦,找准自己的优缺点,展现适合自己的美,我实在不敢恭维有些女人,大胆暴露自己的缺点,坦然的招摇过市,我欣赏她们的胆量与从容,却痛心她们缺少了一份做为女人的优雅!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p> <p>我喜欢有孝心的女人。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那她还会爱谁呢?趁父母还健在的时候,要多尽一份孝心,也许这孝只不过是对他们的一句问候、一次回家的笑脸、一些唠叨和抱怨、在父母看来,都是对他们的孝心!</p><p><br></p><p>他们的要求如此之低,难道我们还做不到吗?孝并不是你给他们买了多少东西,给了他们多少钱,孝更是父母盼望你回家的渴望,有孝心的女人总是抽时间陪父母说说话,常回家看看他们,那一眼的深情,就足够你放下所有对他们的局促不安,安心做自己的工作,你能回家,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p> <p>我喜欢懂得感恩的女人。心存一份感恩之情,生活才会有意义,只要你热爱生活,感动无处不在,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感恩阳光的照耀,感恩雨水净化了空气,感恩陌生人给予的一个微笑,让阴霾的心情顿时阳光灿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