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夏天

万象百味

平凡的日子里,从家到办公室日复一日的轮回着;简单的生活里,在传统式的年复一年地更新着。火热的夏天即将悄然流逝,凉爽的秋天正在缓缓而来!或许有的人对炎炎烈日的夏天,依然有留恋,但是渴望清凉的我,特别是喜欢摄影的我,又怎能拒绝美好秋天的来临呢? 夏天,在我儿时的印象里是清晨亮晶晶的露珠和夜晚亮闪闪的星星。夕阳的光辉笼罩着郁郁葱葱的稻田,晚风轻拂带来阵阵荷叶的清香,感觉无比的惬意。 夏天,荷花开了,就像舞者,以不同的姿势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夏天,知了叫了,就像院子里装修用的电锯,撕心裂肺的烦;夏天,暴雨来了,就像女人的泪水,永远也流不完。 夏天的味道是水,因为今年雨水特别多,睛朗的日子很少,使得爱好摄影的我,都没咋出门,因为我对雨的拍摄没有灵感。 夏天的味道是风,时而稳如泰山,能让你透不过气来;时而温文尔雅,能让你浮想联翩;时而暴跳如雷,能让你用生命去感悟。 夏天的味道是云,时而白如棉花糖,真想拿根竹签去戳或者直接用舌头去舔;时而漆黑如碳,让你感觉阴森恐惧;时而透一丝光的窥探,让摄影爱好者们跑断腿;时而密不透风,让你压抑而充满遐想。 <h3 style="text-align: left;">夏天的味道是伞,一面是炙热,一面是阴凉,把光的柔和一面溢洒,伞的阴凉世界里,是我们劳碌的人们。</h3> 不知不觉,来不及留恋,夏天渐渐变成遥远的记忆。那些挥汗如雨、热情四溢的日子渐行渐远,迎来的是秋的色彩和收获;夏天如同青春般转瞬而逝,我们也将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迎接自己的秋天,去欣赏秋的色彩,去实现属于自己的收获。 站在夏秋季节的交接点上,后退一步是夏天,前进一步是秋季。此刻,没有不甘和留恋,挥一挥手,和夏天说一声拜拜。静心以待,欢迎秋天的到来。 人生的路经历过,才知道有短有长;人生无法做到完美,我们就尽力好了,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一直寻觅,却忽略了眼前的风景。 其实人生的美好都深藏在岁月的长河中,春天的绿芽,夏天的风雨,秋天的落叶,冬天的冰雪都是美好的,需要自己用什么样的心境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