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小小说)

卡萨布兰卡

<h3>蚀(小说)作者:卡萨布兰卡</h3><h3> (一)</h3><h3>我是沈涯——于晓柔天天挂在嘴边的“大竹马”。</h3><h3>一想起这个名字,我分分钟都有毒哑她的冲动。</h3><h3>遇到于晓柔之前,我的世界是灰色的,遇见她之后,哇塞,一片漆黑。</h3><h3>从小到大,她把欺负我,当成她每天的娱乐项目了。她常常自豪地说:欺负我便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了!当然,我去欺负别人,她也会与我并肩作战,一致对外。通常情况下是我主内,她主外,我负责寻找目标,她负责打倒一片。</h3><h3>她抄我的作业,拆我的情书,到处说是我的师父。没事还跟着电脑学做黑暗料理让我品尝,还美其名曰:这是我的权利专属,那厨艺简直欠扁的让人牙疼。连淀粉和小苏打都分不清,她的智商是充值话费赠送的吗?</h3><h3>可想而知,从小到大有这么一个恶魔在身边阴魂不散,再牛逼的朗朗,也弹奏不出我童年的无限悲伤呀。</h3><h3>俗话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随便。</h3><h3>顶着“一睡一枯荣”的天生卷发,于晓柔长成了跑偏瘦了的加菲猫。</h3><h3>还居然和我考到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系。她说做为师父,她要对我负责,保护我不受人欺负,难道能对我负责一辈子吗?</h3><h3>周围的人都看出来,我一直想要摆脱她,我这态度明显的,简直地球人都知道了,好吗?</h3><h3>每次听到有人在吆喝收废品,我都想把她给卖了,可每次听到有人追求她,我又恨不能把她绑到身上,怕她去祸害别人。</h3><h3>于晓柔,我只是交了个女朋友,错了吗?</h3><h3>你无缘无故地消失不见,是在考验我的心脏承受能力,还是在试探我没有你的日子有多逍遥快活。</h3><h3>天冷了,你送的围巾也要派上用场了。你说过我们是心有灵犀的,难道你现在感应不到吗?</h3><h3>于晓柔,我想你了。</h3><h3> (二)</h3><h3>我是于晓柔,人不其名,一点也不温柔。用沈涯的话讲:现代版的“三从四德”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h3><h3>对,我就是沈涯如噩梦般的“小青梅”。</h3><h3>沈涯,你是遥远的星辰,是我等不来的天明。</h3><h3>我想牵你的手,从心动到古稀。</h3><h3>可是,你却转身牵了别人的手,再也不是我的盖世英雄。</h3><h3>我不重要,随时可以丢掉,对不对?</h3><h3>我不是你最爱的那个人,也不是最适合你的人,更不是你放在心尖上的人。</h3><h3>再不好,我也是限量版。</h3><h3>你这辈子再也找不到像我对你这么好的人了。</h3><h3>我还是那么没出息,处处留意你的消息。</h3><h3>你总说我是百毒不侵,但是你知不知道万箭穿心以后,</h3><h3>什么都不怕。</h3><h3>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心疼过我的执着。</h3><h3>最怕和自己在乎的人,慢慢变远,变淡,变陌生,真是发自内心的疼。不论将来我们生疏成什么样子,请相信,从小到大我对你的好,是真的。</h3><h3>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认识你,虽然会伤痕累累,但是心中的温暖记忆无法抹去,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h3><h3>总有些事,管你愿不愿意,它都要发生,你只能接受;</h3><h3>总有些东西,管你躲不躲避,它都要来临,你只能面对。</h3><h3>沈涯,你就像指缝里的阳光,温暖,美好,却永远无法抓住。</h3><h3>请你一定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请你一定要幸福,哪怕你的幸福与我无关。</h3><h3>不说再见,珍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