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邀您走进记忆故乡美景

梁斌

<h3>在美篇,志同道合的人组成一个圈子,可以一起谈论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圈子文化”。喜欢散文的一个圈子,喜欢诗词的一个圈子,喜欢绘画的又一个圈子,一起相互交流学习,荐读评论欣赏。八月份,随着美篇圈子改革,对圈子人数上限进行控制。虽然引起了部分圈子人员的不满,但也可以促进圈子内部改革,对“僵尸“用户进行清理。说实话,我倒是赞成美篇限制圈子发展人数的决定。目前,万人大圈一天文章的投稿量在一百多篇,一周大约投稿量在千篇文章左右。圈主连阅读都忙不过来,心力交瘁。况且,圈主是业余的,就是专业编辑,怕也审核不过来。作为普通人,毕竟精力有限,管理圈子不宜过大,敏感性话题审核掌握不准。</h3><h3>美篇的朋友们,在美篇四周年圈子投稿增加了推荐机会的情况下,《记忆故乡美景》圈子也得到了很好的机遇。当大圈子万分之一的机会与小圈子百分之一相遇时,我们的圈子优势明显。小圈子,大作为,在机遇面前我们真诚邀请朋友加入,要推荐更多更好精品到美篇,不然推荐出去的文章如石沉大海,也吸引不来优秀作者投稿。</h3> <h3>记忆故乡美景,把记忆留在美篇,回忆童年美好时光,感恩父母恩情。记录曾经的人和事,思念美好瞬间。出生成长的地方叫故乡,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熟悉。儿时的小伙伴,上学的师生情,部队的战友情,亲情,友情,爱情,恩情值得回忆的感情,都在记忆里。心里装着诗和远方,回不去的地方是故乡。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山水实在美。故乡的人,故乡的情,故乡的方言总能感动人。《记忆故乡美景》,一个收集情感记忆的温馨家园。欢迎您的加入,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一起努力共同加油!</h3> <h3>故乡是根,漂泊在外,叶落归根。记忆起来的,永远是触碰心灵里值得回忆的灵魂。记忆故乡美景,一个离家游子心灵慰藉的地方。人常说,故乡美景是自己心中描画的故乡。我的故乡美景,是打谷场上孩子们朗朗笑声。我的故乡美景,是大槐树下美丽的故事。我的故乡美景,是石碾子磨面的乡里乡亲。我的故乡美景,是村里的武老师和他的学生。我的故乡美景,是挖地宝挣钱后的快乐心情。……记忆故乡美景,收录了我记忆中的心路历程。我的经历,相信你同样会遇到,敞开心扉,回忆故乡,用文字记录,这就是我创建记忆故乡美景圈子的初衷。</h3> <h3>在这里,诚邀您走进圈子,记忆故乡美景。圈子虽小,活力不少。你投稿的文章会得到圈主的点赞支持!每一篇文章都在用心看过,及时向美篇推荐文章,经常是周一已达推荐上限。相信你在大鱼大肉的丰盛佳肴吃过之后,一杯果汁,一份清新小点心吃起来会倍感温馨。记忆故乡美景圈子就是你的小点心,欢迎你的加入。我们不要求文章奢华,只要你用心去写,记录心中感悟。哪怕错别字连篇,也是真实地表达了自己,让人感动。心中有爱,心存感恩,孝顺的汤祺为了父亲的心愿,才创建了美篇。经过四年的发展,一亿的美篇朋友在关注你我,以心为笔,记忆故乡亲情。以眼为媒,记录故乡美景。以圈子为纽带,让我们在美篇里一起成长。</h3> <h3>在美篇推荐文章规则改变之后,小圈子的春天终于来了。记忆故乡美景圈子推荐了10篇文章,这几天喜讯不断传来,已经有7篇文章得到加精。优秀的作者投稿精品,才取得了今天这么好的成绩。虽然我的《圈子,邀您走进记忆故乡美景》没有获得加精,但看见我推荐文章加精,一种伯乐相马成就感油然而生。同时,我也发现自己与美篇优秀作者之间的差距,要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写作水平,争取自己的文章也能加精。</h3> <h3>好事来的太惊喜了,一大早,系统又通知一篇推荐文章加精,被收录于《赏花》专题。短短一周时间不到,推荐10篇文章7篇文章加精。感觉自己好有成就感,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草根阶层,写作是爱好,加精是鼓励。突然明白了一点,自己文化低,写作能力与优秀作者差距大,文章加精困难。原来有一件事困扰了好久,美篇有三个万人大圈圈主推荐我的文章《童年的记忆》,美篇不给加精,怀疑小编根本就不看文章。现在明白了,是圈主感觉我互动好,积极参与圈子活动,给的鼓励吧!看清自己,立足圈子,把记忆故乡美景圈子做好,推荐文章加精也是一种乐趣,看见美友文章加精,也是一种享受。</h3> <h3>美篇是企业,不是慈善机构,要生存,要发展,方方面面都需要花钱。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加入美篇会员,一个月19元,男人少抽一包烟,女人少买一件化妆品而已。帮助美篇,就是帮助自己,美篇平台壮大了,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新功能,我们使用起来会更加便捷。美篇最近增加了送花功能,改变过去赞赏单一模式,很喜欢。作者得到美友的支持,美篇得到实在利益,两全其美,可谓双赢。当然,美篇可以增加一些花的品种,供不同的人群选择。为了鼓励美友送花,收到的花可以转送,美篇收百分之三十手续费才更符合民意。</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圈子,邀您走进故乡美景</b></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qz?circleId=51532&amp;shareUser=64138427&amp;v=5.5.4"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记忆故乡美景圈</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