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美,是那翡翠湖

治平

<h3>  旅行中一路收获颇多也是惊喜不断,翡翠湖更是给了我们不一样心灵震撼,意想不到的人生体验。6月2日,一大早我们便出发,翡翠湖成了今天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未曾谋面时我暗自腹诽一个不要门票的小景点可能又是一忽悠,所以根本没有准备好好心情,心想就那样看看吧,不管惊喜与惊吓。</h3> <h3>  可是当我还沉浸在自己的自我想象中时,一阵阵惊叹声把我拉回现实,“太美太美了”,我猛一抬头,那碧绿碧绿的两湾湖水真如翡翠一样闯进我的眼,不知天上人间!我穷我词也无法表达她的美,比翡翠还是比仙子我不得而知。湖面确实很小,小家碧玉,但那翡翠绿的湖水却让人进入一个空灵的世界,仿佛一切都又如婴儿般纯洁美好活力四射充满希望!站在她的身旁,顷刻之间我们都已重生。</h3> <h3> 快快快,我们忙来摆造型,先来几组合影全家照,司机小哥那叫一个热心,站在湖对面帮我们拍了又拍,同志们,重要的事说三遍,拍倒影拍倒影拍倒影,这里湖水碧绿,水面平静,没有倒影那叫一个心碎!兄弟姐妹们那叫一个嗨,个个手舞足蹈,热情奔放,谁敢说我们是奔六?!愿兄弟姐妹们永远年轻心十八!</h3> <h3>  开始秀恩爱撒狗粮砸单身狗了,有把单身狗砸湖里之势,你们看,那“崽崽”那“嗲嗲”抱的抱搂的搂跳的跳,生怕负了良晨美景,负了此生才见的翡翠湖。湖水为证,倒影为证,纵湖水竭也无与君绝,此生执子之手与之偕老!</h3> <h3>  其实单照却也对影成双,此刻便有一切皆空的自由遐想,平静的湖面,云卷云舒的天空,还有远处寂静的山脉……如果每个人都能淡看世间一切风云,静享岁月静好,多好!但世事纷扰,谁又能独享一方岁月静好呢。想着我们奔六的同学能结伴而游,让内心彻底放松一段时间,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h3> <h3>  哈哈哈,还有比跳高的,先不说跳得多高跳得多美,但大家心里由衷地快乐是溢于行动的。此时此刻,面对美景,大家都如孩童般活跃,无法抑制内心的喜悦,欢笑声一波高过一波飘过湖面飞向天空……</h3> <p class="ql-block">  三个女同学也是忙于占位子选角度摆poss,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拍,嫉妒得某人总是大声咆哮“快滚”,呵呵,我们才不怕呢,要滚先自己滚,可是这某人却又老是留连忘返。美景撩人啊,谁又愿意舍得离开呢。</p> <h3>  什么是旅行?有人说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花光自己口袋里的钱,然后回到活腻了的地方重新挣钱生活。想想也是,但这又有什么不好呢,生活本来就是一个享受生命的过程,我们不需要结果轰轰烈烈,只要生命的过程有精彩就行!愿我们从此不负今生,从此一路同行!</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