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茶卡,遇见最美的自己

.萤火虫

<h3></h3><h3><b>【写在前面的话】</b></h3><h3><b> 这里有个梦想,曾经一直想要带上你一起走天涯,可是有些名字,想想就心酸。为什么</b>很多人在追逐的道路上,不仅丢了爱情,还丢了自己。其实仔细想想,有些东西,一直都不会被拥有,只能被守护。<b>你是我自罚三杯都不肯开口的秘密,是我拼命逃避也无法抹去的往昔,是我念念不忘又爱而不得的心酸,是我歇斯底里却挽留不住的风。我不知道风往哪一个方向吹,就像我不知道我们能够走多远。但我会一个人一直走下去,走到春暖花开,走到你为我而来!</b></h3><h3></h3> <h3>  去看盐湖,坐一次慢悠悠的小火车,一直是我的梦想,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能实现,这次终于抛开一切理由和拖延开始了盐湖的旅途,我只想在最美的季节去看看最美的风景,迎着八月的朝阳,带着悦愉的心情出发了。<br></h3> <h3>【电瓶车】</h3><h3> 进入景区可以选择坐小火车到达湖底,也可以选择走路或是坐电瓶车。我选择走路进,今天阳光灿烂,紫外线特别强,晒得不行了,一定要裹的严严实实的,不然就会象我一样黑一大圈 ,还把脸晒伤了。<br></h3> <h3>  同行盛装出镜的妹子。</h3> <h3>【巨大的盐雕】</h3><h3> 带着一颗行走心,第一眼看到了“一望无际的盐湖’时,我被震撼到了,瞬间迷失了方向,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湖,也难怪在旅游界和摄影界享有“天空之境和最美星空”的美誉,被誉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的圣地。<br></h3> <h3></h3><h3> 太阳慢慢升起了,湖面逐渐变得波光粼粼,头顶浩瀚的天空、蓝天白云都倒映在湖中,云低天远,苍茫无边,我想只有茶卡盐湖才会带给人们这样的惊艳和震撼吧。<br></h3><h3></h3> <h3>  用洁白湖盐铺就的步道就在铁路的两侧,时不时会有造型各异的小火车鸣笛缓缓而过,咣当咣当的敲击声如从远古穿越而来。</h3> <h3>  白色的晶体在阳光的照射下如此洁白、纯粹,忍不住跪在盐地里捧着雪白的盐花结晶体,颗粒或大或小,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变得圆润、剔透,著名的青盐之名便是缘归与此。<br></h3> <p><br></p><p>,</p> <h3>  已经不多见的窄铁轨一直延伸到湖的尽头,曾经的小火车,木质陈旧的电线杆给这片湖泊增加了别样的年代感。<br></h3> <p><br></p><p>,</p> <h3></h3><h3> 一路风景一路歌,越往深处,越能感到盐湖那一望无际,水天一色的美景。<br></h3><h3></h3> <p><br></p><p>,</p> <h3>  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波澜,好似一面水洗的镜子,远处的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上,而这样的景色似乎没有边界,一直延伸到了遥远的天际,和那连绵圣洁的雪山融为一体,分不清到底那儿是真实还是虚幻的倒影。<br></h3> <p><br></p><p>,</p> <h3>  茶卡,因水浅而清澈明亮,因湖水含盐量很高具有强烈的反射能力,就像一面镜子,所以人在湖中走,如在画中游。<br></h3> <h3>  抬起头,头顶有着一片蓝天,低下头,脚下仍是一片蓝天,已分不清是天空倒影在湖水中,还是湖水融化在蓝天里。<br></h3> <h3>  浅浅的水面,脚步触及,任那些爱美的姑娘背靠远山蓝天为幕以湖为镜扬起手中的薄纱,长裙飘曳,笑靥如花,倒影也美的如同胞姊,双双把最好的自己在凉爽的风中定格…<br></h3> <p><br></p><p>,</p> <h3>  丝绸般轻柔的卤水,浸润着洁白的盐层,波光粼粼下如烟如雾,漫步湖中犹如身处苍穹,不知道踩着的是洁白的盐,还是天空上洁白的云。<br></h3> <h3>  一望无际的空旷,极致的宁静,似乎整个世界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h3> <h3>  站在湖中央,闭上双眼,双脚感应湖上微起的波纹,顿觉四周静谧,耳畔似乎传来悠悠的梵音。此刻,我想把灵魂放在这里细细涤荡,再轻轻捧起,小心翼翼地妥帖安放。</h3> <h3></h3><h3>  在这个充满倒影的世界里,聆听自然,聆听自己,遇见最美的自己,感受着世事变迁与沧海桑田,什么都不去想、渐渐地,所有烦心的事情自然而然地烟消云散。</h3><h3></h3> <p><br></p><p>,</p> <h3>  这里,天很蓝,云很白,水天一色。这里,纯净清澈,美得恍若隔世。看着这壮丽的景色,心情与心境已然不同,放纵自己所有的情愫,忘记尘世的浮躁与不安,这一刻,我只想在这里,与时光和天空对坐,直面自己,明澈、宁静,自然。<br></h3> <h3>  被称之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仿佛有将时间凝固的魔法,蓝天深邃、白云悠悠,在似梦似幻之间找不到世界的边界一般。<br></h3> <p><br></p><p>,</p> <h3>  天空之镜,镶嵌在雪山草地间,湖如镜,镜是湖。蓝天、白云、雪山、人影、纯净的交织如同一场梦境 ,你一低头就看到了天堂,仿佛也触碰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br></h3> <p><br></p><p>,</p> <h3>  当然,来到茶卡盐湖,一定要走一走那条一眼望不到边际的、通往湖心的铁轨。空旷的盐湖,笔直的两条铁轨,东倒西歪的电线杆,空气那么寂静,就仿佛是电影里的末日景象。让你忍不住要猜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这种未知的乐趣也是茶卡盐湖一种别样的美!<br></h3> <p><br></p><p>,</p> <h3>   这儿有诗,有远方,这是可以让灵魂和肉体一起放逐的地方,在这天然的滤镜里,美如幻境的茶卡盐湖,当你一个人静静站在湖心,就可以触摸到天地颠倒般的神奇,可以欣赏盐湖阳光和白云齐飞的绚丽画卷,可以沿着没有尽头的旧铁轨漫步云端,<br></h3> <p><br></p><p>,</p> <h3>  很快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回去的路上也是人山人海的,排队买个小火车票就是要有这样健步如飞的节奏,不然天黑也上不了。</h3> <h3>  妹妹,小心点,别摔了就是,也许生活就要这种跌跌撞撞的状态,因为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许多,人生,最难忘是入心人,最难求是被人懂。跌跌撞撞才发现,所有遗憾,后悔,怀念,统统都是为了告诉我们,弄丢一个人,就再难找得回来。而懂我的人始终就你一个,如果你还在身边就好了。<br></h3> <h3>  岁月悠长,返程时坐着观光小火车体验一下,沿途依然可以欣赏到天空湛蓝透彻,盐湖洁白无瑕,妩媚动人的女子,或急或缓,从眼前飘过,一切都是那样的亦真亦幻。  </h3> <h3>  最美的风景走的最急,约莫20分钟的车程,总是让人不能尽兴,一路上美不胜收,欲罢不能。可我知道,在感情里,意犹未尽是最好的状态,就像那时候你的一句晚安就够我开心很久;那时候的我们,总是刚分开就会开始想念对方。<br></h3> <p><br></p><p>,</p> <h3>  &nbsp;再见了,茶卡。无论付上了年华,还是耗尽一生,梦过了尽头也不归。我会一直循环那首歌,保持着同样的习惯,那怕多年以后路过某个街角,看到似曾相识的画面,突然想起了当年的心情和那时候的我们。</h3> <h3>  其实生活需要的就是本真,不需要装模作样,以达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人生第一重境界。这一刻,不管你曾经多烦恼,不管你昨日多劳累,那绵延不绝的灿烂,可以让你回到心灵的原乡,遇见一个纯洁如初的自己。<br></h3> <h3>  人们都说喝酒要喝六分醉,吃饭要吃七分饱,爱人要用八分情,可我总是喝醉吃撑爱成傻子。这才知道一个人太过热情,总是不被珍惜,这是真理。其实这世界上本就没什么公平和道理可讲,纵使被敷衍了,自作多情了,也只好认了。从今以后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讲真的,一切都会好的,以后再也不会一个人笑着哭了。</h3> <h3></h3><h3>【结语】   这里一片圣洁,美得不像尘世,蓝白交织间的倒影,如同一个纯净的梦境,让无数人魂牵梦绕、心之神往。这是一个有着特别风情可以感受不同境遇的地方,蓝天深邃,远山峥嵘,一趟趟小火车承载岁月的的沧桑,从历史久远的轨道缓缓驶过,在银白色的世界里穿越。看行人如织,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对天空之境充满了向往,是不是像我一样对这一片盐湖情有独钟,流连忘返。<br></h3><h3></h3> <h3>  晚上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这样的景致似乎从照片中更能感受到那亘古的美丽,这样的美,被称之为“天空之镜”,很多人因此将其列为一生中必须见一次的景色,只为那天地一色的无边风光。</h3><h3> “夜空的星 能否落向晨曦的海,山间的泉 能否遇上南飞的雁。”听同一首歌,想起同样一个人,据说夜晚的时候,这儿的景象更加美妙梦幻,仿佛抬手就可以触及星空,而星星泛着不同颜色的光芒,就像一盘宝石被散落天际,格外璀璨夺目。尤其是当流星划过了上空,仅仅就是那么一刹那,你就会爱上茶卡盐湖的日日夜夜。<br></h3> <h3>  云,伸手可及;水,共天一色;看,盐雕争雄;等,盐湖落日。遇见,最美的自己,品一番年代久远的梦,惊一会旷世悠远的情,这就是茶卡盐湖,从我的梦中走来,又走进了更深的心底,我想我会永远记住你的一切一切,我想若是今生有约,我们还会再见👋,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还是最初的模样,痴心不改。<br></h3> <p>  吃一顿简单的早餐,向下一站出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