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萦丽江

<h3><i><font color="#b04fbb">文字 沁</font></i></h3><h3><i><font color="#b04fbb">制作 沁</font></i></h3> <h3>  一定是前世我的肋骨遗落在了丽江,若不然,为什么今生无数次梦里走进丽江。是约定、是宿命,还是心底一声瞑瞑的呼唤?是谁,握着我的肋骨?是谁,在丽江等我? ———— 题 记 <br></h3> <h3></h3><h3> 转眼,八月已至,放眼望去,季节葳蕤了一树树的碧绿葱葱,隐约的暗香浮动在小城的空气里。仰望苍穹,天蓝云悠,格外的澄清安详。渴望和云儿一样,有片广阔的天空,安置一怀孱弱无比的梦想。此时,我又想起丽江,只有丽江的心房才最适合安放我的情怀。</h3> <h3>  我是想在这个八月把自己一个人放逐到丽江去的,一场洪水毁掉了旅行计划,搁浅了我向往已久的丽江行。</h3> <h3>  不曾到过丽江,却无数次梦里走进丽江,梦中的丽江是那样似曾相识,那丁香花般的梦境疑似在时空的隧道里穿梭回桃园,梦境中有我前世积攒的欢喜和忧伤,有我欠下的和他的千年约定,有我今生堆积的重重心事,有我挂满淡淡清愁的一个个不解心结。多少次梦里把你轻揽入怀,倾听你心房颤动的声音,多少次梦中和你衣袂飘飘,翩然共舞,多少次梦中踏着长笛悠悠的清音,走进你落寞的眼神……</h3> <h3>  魂牵梦绕的丽江,我不知道用怎样的笔墨渲染你,生怕缱绻在梦里的丽江会被不贴切的墨迹破坏。玷污了你的清澄。如果说你是一幅画,那一定是一幅浓淡相间,留白适当的水墨,不染及一丝的尘埃,任其臆想无边,遐思无限。如果说你是一首歌,那么旋律一定如同那场春天里的杏花雨,时而悱恻缠绵,时而急促激昂。如果说丽江是有颜色的,我相信她一定是紫色的,浪漫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一抹优雅,留有一丝神秘。不,丽江,你一定是一个多情女子,血管里流淌的是浪漫血液,骨髓中浸满女性阴柔,时而清淡娇羞,时而风情妖娆,时而沉静如水,时而激情热烈。袅袅婷婷的裙裾,绽放你的舞姿向我招摇着、妩媚着款款向我的梦中走来……</h3> <h3>  丽江的清晨安静而清雅,印象中她和江南小镇一样有着恰到好处的的妥帖和沉静,从人文到地理、从草木到街巷、都是那么况味、那么烟火……</h3> <h3>  梦中应该到过这个地方,青瓦白墙的古楼,长而幽深的巷子,水流,潺潺;石板,悠悠;小桥,弯弯。隐约看到他由远处而来的身影,手里握的是我前世的肋骨吗?他是来寻我的吗?转身相视的刹那,我们的目光瞬间融化在古城倾泻而下的溪水里,穿越时光恍惚间似回到了千年,那种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或许才是我心底想要的惊喜。晨雾慢慢散去,袭一身碎花长裙,一个人漫步在古街的巷子里,小路边清澈的溪流幽幽的流淌着,缓慢而惆怅。光阴也放慢了脚步。蓝天很高,白云很近,仿佛垂手可得,想扯一片轻云为自己做一条纱巾,伸手却那么遥远。四方街上的青石板向我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传说……</h3> <h3>  不知不觉,空气中开始迷漫着阳光的味道,阳光懒懒的爬上屋顶,撒向河边,轻轻的涂抹在我的身上,搬一把藤椅静静享受这份悠闲,惬意和散慢。街头,小巷,庭院;小溪,石板,阳光。丽江,我梦中的柔软时光。</h3> <h3>  夜幕降临,花团锦簇,灯红酒绿;朗朗星空,靡靡之音。双面夏娃此刻尽展她的妖娆,魅惑。酒吧,荼舍,红酒;狂欢,劲舞,呼喊。丽江的夜被涂上一层金黄的颜色,携着轻盈的梦幻把自己放逐到夜色中,尽情被夜色摔打,在夜色中大声尖叫,在夜色中肆意流泪…… 这样的夜晚内心的狂野随之释放,尘世的纷繁,生活的烦恼会随之散去,丽江,我梦中的奢靡秀场。 </h3><h3> </h3><h3> 不曾到过丽江,却相思辗转,因为那里有我遗失的肋骨,有他千年的等待。有朝一日我会打点思念的行囊去找你,我会用灼灼的目光,一寸一寸疼惜地触摸你,触摸你斑驳的寂寞和忧伤,触摸你孤独的执著和美丽。 </h3><h3> 丽江 ,你等我,可好?</h3> <h3>  本篇文字写于七年前的今天,照片是第二年去丽江拍的。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记录方式,表达不一样的心境,踽踽前行,愿岁月静好,初心不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