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凌空的美篇

皓月凌空

<h3>《碧血丹心巴山魂》之"中国红军长征路“第五回(皓月凌空原著)</h3> <h1>诗曰:</h1><h1>共产党光明伟大,</h1><h1>强军之旅威天下。</h1><h1>八一南昌惊雷震,</h1><h1>威武雄师天神兵。</h1><h1>党的决策最光明,</h1><h1>雄才睿智惊世举。</h1><h1>党正军威民心顺,</h1><h1>威武雄师南昌兴。</h1><h1> 上回说到三位开国良臣虎牧朱德陈毅刘伯承三元勋巧合是:他三都是川北东南巴山蜀水地灵人杰润育出的护国英雄!</h1><h1>三英出山第一初出茅庐凭勇敢和智慧赤手空拳迎头痛击外侵列强,为我党和国家及人民打出了威武雄狮震苍穹,精武之师镇国威!</h1><h1> 同年十一月朱陈刘三英在党的正确路线指导下再次联手进行重庆地<span style="line-height: 1.8;">区革命军组建并发动沪州顺庆达州万县川东南的革命军事委员会武装起义公开宣告成立中国革命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然而由于我党还沒有正规的全国性军事力量还在国民党的白色恐怖政策垄罩操控下进行秘密地下活动,正因为这样我党的很多兴国强民政策一时还无法施展开来,就因为这样我党为了维护我中华民族的尊严才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指示朱陈刘三人在万州给了洋人的以传教方式为幌子暗派大量军舰商船偷运鸦片来中国大肆毒害中国人民,实施他们的损中国人命变相掠夺我大陆众多金银财宝为狼餐虎食。</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洋人便趁着国民党蒋介石政府的崇洋媚外政策为方便之门大肆毒杀我中国人从中掠夺我国内陆大量白银为他们的生财之道所以我党看清了国民党蒋介石的这副丑恶嘴脸,如果我中国共产党再不公开起来昂首挺胸抵制外国人的惨毒杀害,我中华民族就彻底地完蛋了所以在这实在忍无可忍情况下我党才组织发动了九一六反抗洋人在万州屠杀我中国人的血惺惨案!</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经过这次武装力量以血债要用血来还的精神在我党的正确领寻导下由朱陈刘指挥的川东革命军扫除洋奴为国为民雪了耻!从此革命军事力量便象雨后春笋般迅猛在全国各地地下党组的组建下蓬勃发展壮大起来,由此更引起了蒋介石这个窃取了孙中山领导地位的窃国贼一下警觉起来他耽心共产党的声势一天天如此壮大起来一山岂能容下二虎…!</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这就是我刚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才展开建立人民革命武壮力量的关键时刻,蒋介石国民党政府便展开了清共活动这就是历史上的有名的国民党发动的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的四次大围剿的第一次拉开了序幕!蒋介石妄想企图一下将我刚出生的婴幼儿般的共产党斩尽杀绝并立誓要将我党消灭掉只让他蒋介石的国民党存在不充许中国共产党的和法地位存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于一九二七年的一月由于我党刚组建的各地军事武装的领导力量还十分薄弱急需要培训大量的军事领导人才为各地军事指挥员在我党中央的周密佈暑安排下,朱德由党中央指派到江西南昌创办国民革命军第三军军官教育团任该教育团团长及党代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同年四月朱又兼任南昌市公安局长于六月因朱德共产党员的身份已被暴露国民党蒋介石派朱培德在江西负责清共,这对朱德人生安全非常危险党中央立即撤离南昌所有已被暴露党员身份的朱德和我党所有的党员同志去武汉暂避风声!又于七月中旬根据我党中央反复研究当前形势认为我党必须尽快公开成立一支强有力的中央正规军事力量发动全国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革命武将力量作为我党统一指挥下的全国军事武装力量。</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这样我们党和国家人民才会有利于大刀阔斧地光明正大公开闹革命党和人民腰板才会挺拔硬朗!</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于是我英明的中国共产党颖然决定在江西南昌发动全国性的武装起义!这样我党和人民就可自主地公开与国民党蒋介石违背了孙中山先生的三大民主政策相对抗,中国人民的光明前途才有希望中国共产党专门走国际共产主义路线,不折不扣执行和实现我党一九二一年七月一日宣告成立时向全世界发出的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和宣言为指导方针!誓要将腐朽的旧中国推翻砸烂从新建设成为一个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经过了半个月的秘密紧张的各方面充分准备,终于在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这一天:</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惊雷一声天地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百万雄师耀长空。</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镰刀斧头闹革命,</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铁拳一挥山河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天生南昌万雄兵,</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首战粤地三河镇。</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粉粹蒋匪围剿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奠定南粤红色政。</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伟大革命理程碑,八一南昌炮声隆,起义大旗耀长空,百万雄师从此生,天下人民齐欢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从前我党沒有自已的军事力量和革命武装,国民党蒋介石更不把我党放在眼里,现在我党已向全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已有了人民自己的革命武装神圣力量。</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八一南昌党的革命军炮声一下震懵了蒋介石这个窃国贼头脑,他大发雷霆气急败坏立即给江西朱培德发出手令:"吾信汝讲武堂高才生,才委汝为江西省主席督军之清共重任,而今你越清越共共同起来武力暴动!本座勒令你立即给我将同是云南讲武堂的学生朱德武装暴动众歹徒通通就地消灭在南昌!不准漏掉一个,否则你就提头来见本座..…。"</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啊!可惊可奇可妙,朱德!朱培德二人只一字之差,同时都是云南讲武堂受过训的高才生,而今又同一省相遇一个是中共忠实党员为国为民护江山!一个却是与共产党和全国人民为敌的国民党蒋介石为爪伢这下他二人可有最好最精彩的连台好戏给大家唱演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却说朱培德其人历来都是个风吹墙头草两边见风倒只顾私利的惟利似图的个小人他最喜爱玩自私自利的小把戏,却说他自接到蒋给他的特级手令顿使他大吃一惊吓懵了似的半天才醒过神来,自忖:"唉!天啦,老蒋啊,你给我开什么玩笑,难道你还不了解朱德是当今最神威人称天下第一猛虎将吗?</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 你倒好抢个委座自居一边阴凉享清福,哼!想让我为你卖命换安乐沒门,这次我要来个坐山观虎斗想让我为你首当其冲去与当今人称的猛虎将朱德硬拼!哼哼,你真是沒门,你不知道朱德其人有多厉害我可与他共学一堂见识过,我才沒有那么傻!硬拿鸡蛋去碰这块花刚石,你老蒋有下策给我可我却有上策对你。</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你想让我这个小小的地方军去与劲敌拼!我才沒那么蠢,去玩命的事我才不干,唉!又道是你是委座上命不可违我只好耍我小聪明自保实力跟你玩…!"于是朱培德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一个他所谓的三全其美的妙计,令他沾沾自喜是:嗯,妙!就这样我先用计将朱德诓出江西我再在他后面虚张声势假与他对峙只要他离开我江西然后我在老蒋面前虚晃一枪,谎称朱所属暴动新军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士气锐不可挡!</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而朱德新军 个个都是生龙活虎威猛异常卑职力单势弱实在无力消灭朱德卑职咬牙奋力与他拼战现虽沒遂了委座心愿可我总算把他赶出了江西已躲藏到赣湘粤边界一带大山里去了,嗯!这个主意好!妙,我这样一是不与朱德正面相撞最大好处可保存我自己的实力,凭我的那点小聪明与他响有威名的朱德去抗衡肯定是拿鸡蛋碰不过石头不但我清消灭不了朱德,说不定还会被他一口将我吃掉,嗯,我只好这样巧施调虎离山之计为妙。</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嘿嘿! 谁叫你个老蒋那么多劲旅不派专把这拿鸡蛋碰石头的差事硬往我头上扣!人家朱德可是昔日我同道讲武堂他是赫赫有名的高才生,又是李根源校长最器重的得力门生在讲武堂受训期间,谁不佩服朱德是天生的全校顶尖的一个超众奇才生可惜唐继尧不识宝!他接任蔡的代总督后,自傲自己是日本武官学校出来的东洋生。</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便 目中无人自持青高近小人远君子忌妒贤能一直排挤打压饱负之士他老唐最后若不是朱德舍生忘死为滇军增彩发光,用他的睿智雄才战胜川督段祺瑞军政府哪有他唐继尧的重庆靖国军司令的位置而他也早就被人吃掉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德在讲武堂谁都敬佩他是个当今的虎将雄才,单凭他与川督段祺瑞军政府几次大战获胜最后又辗转过来与接任新川督的鲍友德奋战鲍又败阵后于他辖区内割让宜宾泸州二地给朱德自理,他参加过讨袁称帝同蔡锷北伐又同唐继尧多次交战获胜过!而我这一小小江西地方军真不是他朱德的对手,我哪有那本事去消灭掉他!相反最终我会被他就此把我消灭掉的,我若不耍点小聪明玩两手阴招自保,我朱培德此生就玩完了。</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培德反复思考后,他颖然作出了一个偷樑换柱暗渡陈仓的决定,他将蒋的手谕抄录下来另外又想出一个:''快刀打豆腐两面取光"的法子劝告朱德:"贵军此次南昌暴动大显了神威,惊赫老蒋坐卧不安!特下命本主席立即展开对你围剿,下令务必将你部全歼灭在我江西境内不准放跑一人。</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nbsp;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吾念你我同校习武相聚一番吾佩服你是个将才不忍心你此时遭致劫难,劝你赶快率部撤离南昌出江西去赣湘粤边远山野之地暂避风声为妥!只要你所属全部转移出江西不在我的管辖内便无事了至于蒋我有办法搪塞他这也是我念及你我在讲武堂共事相处一堂的同学之情我不忍心你这么个大将才就此毁掉,蒋还说他随后派大军增援即到说不定蒋见我没消灭掉你他必然会倾起党国各地大军来围剿你们这支他已视为眼中丁的革命大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后有正义之士檄文赞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八一南昌风雷惊,</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蒋匪毒杀革命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次派兵大围剿,</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妄想铲草再除根。</span></h1><h1>苍天恤民佑神兵,</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神兵胸怀护国心。</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艰难曲折多坚挺,</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实力永固革命军。</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却说朱培德秘密将他拟好的密信暗中派心腹送到朱德手里,朱德看后根据从前他在讲武堂对朱培德其人的传闻已有所了解,他虽是个胸无大志却是那种风吹墙头草两边倒视已利如命的鸡肠小肚之人,他既已做了老蒋爪伢却又为何要耍两面手腕既不执行蒋命令又不想与我对面开战!这难道他对蒋怀有二心不成?不过根据他来信的中心内容他是为了保存他这一省土皇帝之位是真。</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根据眼前面临的敌众我寡武器弹药紧缺的实际局势下我军又是刚才起义的队伍,军事及实际战略战术诸多状况原因还必须抓紧时间进行整顿是不利于长期占踞大城市惹人暴眼。</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于是朱德迅即与起义军主要将领召开了革命军第一次会议,大家根据当前情况探讨分析都一直认为我军现在还不俱备与强大的国民党军队正面相冲突,一直同意朱德的现阶段为主是保存实力逐步壮大自己,国民党已拥有大量资金向美国购买武器弹药,而且他们已建有兵工厂自己生产飞机大炮重火力武器,而我们还是靠手中的大刀长茅杆棍为武器,这就远落后于形势。</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我们党还是刚出生婴幼儿学着走路而我们自己的实力对象只有全国人民可全国人民又长期处于国难当头水深火热之中人民多年来已被腐朽的封建专制政府压榨得喘不过气来!人民已是一穷二白毫无资助力量他们只有一颗纯洁渴望之心向着我们所以我们党目前面临压力和担子十分重大,目前我们为了不给党和人民增加压力和负担就只有依靠自己走智慧克敌制胜自力更生道路。</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智慧就是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因地制宜灵活运用战术敌精我避敌弱我打敌静我扰充分运用游击闪电式战术结合古人的天时地理人和为有利因素,这样一方面我们才能保存自己实力二方面才可在战争中逐步锻炼壮大自己。</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根据提议大家一直通过决定立即向党中央请示汇报当前我军面临的重重压力革命军请示中央决定撤出江西去赣湘粤山区与敌展开游击战争的决定!</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中央领导拫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认为革命军提出的转移目标势在必行经过政治局会议审核通过批准南昌起义大军转移目标到农村去展开隐蔽式游击战争很有必要,因为中央认识到现在敌强我弱情况下以前我们是一心促进国共两党建立兄弟般友谊以全国人民利益为重而发展和作。</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可是我们还沒有武装实力国民党跟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现在我党公开</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拥有坚强的武装力量这下国民党和老蒋一下又心发谎了所以他这时必然要来个趁热打铁妄想在我刚耀世的武装神</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力刚点燃全国建军烈火这一关键时刻不给我们丝毫喘息的余地便想以他们自持强盛兵多将广火力威猛雄厚这盆冷水一下来朴灭我们建军的熊熊烈火我军现在唯一只有採用革命军事委员会提出的可行方案。</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于是中央委员会迅即下令南昌起义军总部:"南昌革命军总部全体将士你们好!辛苦了!你们在我党的指挥下做了一件震惊世界革命的大好事,党中央向你们全体将士们问好致敬!现根据目前形势,蒋介石正展开大力围剿清共活动,中央决定你们全部撤离转移到粤北潮连一带山区暂时与敌巧妙周旋,因地制宜以保存实力壮大队伍为目的,灵活运用战术用以少胜多的战术,最好是採取你们提出的游击战术为主!处处多联系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才是符合我军当前发展壮大为目的……。"</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诗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革命道路多难关,</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星星之火可燎原。</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道难犹如上青天,</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志坚步伐力无边。</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国共本是亲兄弟,</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蒋要灭共何居心。</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司马昭心路人知,</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独霸天下狂野心。</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欲知后事六回便知分晓!</span></h1><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