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做你的私人读物

冰冰

<h3><br></h3><h3><br></h3><h3>夜深,暴风骤雨的,🎶调轻吧~~</h3><h3><br></h3> <h3><br></h3><h3>蛰伏在生活的罅隙里,感受每一寸细致与微末。时而阅读,让自己变得更有厚度。时而烹饪,让日子充满食物的香气。时而旅行,让内心更加宽广和从容。相信每一次相遇都自有玄机,每一次分离都别处逢生。明月风清,山清水秀。一捧皎月,不问他情。<br></h3><h3><br></h3> <h3><br></h3><h3>也许遇到种种为难与不幸。但仍旧相信只要用心,你的心意总会被感知。那些劫后逢生,轻巧侥幸,也不过是平日里处处真实换来的坚韧抵挡。想要活的任性,就必须有从容自若的心。那些在磅礴寒夜里的黯然孤寂,终会抵达光明。有质感的人生,才值得。怀念刚开始,拘谨中的温柔,沉默中的坚定。<br></h3><h3><br></h3> <h3><br></h3><h3>往年时常劝慰自己,要保有珍重茯静的心。执拗中不失清柔,笑意中暗自挺拓。后来也历经了些许困顿与苦痛,明白坚韧过后,凌晨微末的光亮也能平淌过刺骨的黄昏。咬牙忍过酸楚之后,终究会有可爱的字节,衬你揽月破浪,衬你来日方长。日子慢慢淌,不要慌。<br></h3><h3><br></h3> <h3><br></h3><h3>想不看风景,不闻世事的,幸福盲目的活下去。毕竟,荒唐也需要天分,任性更是福分。在心境的松弛中领悟世事的多变,情绪的无常。任风厉任海啸,舟不动,岛不移。<br></h3><h3><br></h3> <h3><br></h3><h3>对于我这样一个知止的人来说,任何感情都必须是相对的,势均力敌的。一方的热切,单向的赤诚,都不足以令我拳拳之心。但凡感情被瓦解成吁叹的尴尬,便退却为告别式的沉落。适可而止,知难而退。这是一种自私和自我保护,却又无可辩驳的坦荡与专横。希望我爱你时,你珍惜。我离开后,你珍重。<br></h3><h3><br></h3> <h3><br></h3><h3>于此时的自己而言,对生活的要求已沉入每一个细节。不再妄想山的背脊,水的冷柔来为自己抵挡。相信诗意在内心,凛然沉静。字句词章只是岁月的绣花,日子终归要落入俗世里去。真正浪漫的人,眼眸都是情深,举手皆是才情。想将日子过的行云流水,纵有苦痛,从不畏葸。<br></h3><h3><br></h3> <h3><br></h3><h3>摧毁一个人的,从来不是大风大浪。而是细枝末节的凌迟,和丝丝温存的荼毒。永远怀抱希望,永远来日方长。凄风苦雨尝过,却仍旧抵不住温柔的刀。最亲的人,才知道往哪里刺最疼。<br></h3><h3><br></h3> <h3><br></h3><h3>曾经赌气总是天翻地覆,删短信挂电话,时不时发个世界末日心如死灰的说说。总觉得不折腾就不是爱,不热闹就不显得严重。要和他鱼死网破,要同他旗鼓相当。如今最多不过淡淡一句好吧。轻轻一笑,再无下文。懒得计较,懒得争分。最深的冷漠,是无动于衷。<br></h3><h3><br></h3> <h3><br></h3><h3>生命真是百转千回,戏落戏开。你一腔热情,郑重回应,转头便被各种优柔迁就泼的冰冷无力。谁令你长情无措又多余呢。除却煽情的做作,也不过剩了副空荡荡的情书。还是就此打住吧,好花应知落谢时。热忱与忠勇,无非为了成全一段旧梦圆满。哪知高亢的,从无回声。妄念的,向来浅薄。尽人事,听天命。<br></h3><h3><br></h3> <h3><br></h3><h3>在爱中,我们总是视死如归,磅礴荡气,连旁人的无动于衷都显得恶意盈盈。在撕扯拉锯中消耗了爱的底气,绵长的回忆都拧成一股子宏观的抗拒。是在对此刻咆哮,对未来吁叹。甚或觉得不爱都是好的,好过顷刻的覆灭,好过虚妄的山海。不需要承载,也不需要交代。就这样静立成两座顽石,日夕变改,你犹自在。<br></h3><h3><br></h3> <h3><br></h3><h3>听人说,处世当如品茶。一呼一吸自当随意又克制。淡淡的喜悦,淡淡的回甘。世界在缭绕中自成体系,没有规则与怨忿。为人亦如是,如茶般绵长而馥郁,自有余味,清香悠然。若是无缘品茗,也当是苦中作乐,时辰未到。杯酌细语间,是绵软的情感,源远流长。对酌那人,恰好怦然,恰好心拥。<br></h3><h3><br></h3> <h3><br></h3><h3>有些岁月,无关情动。无非是对过往的种种珍重抱以善意。不再执着于情感的空洞或深重,更感怀于细节的落落与末末。相信眼前人即是最相衬,而诗意不是文笔的峰塔,是炊烟小居中,仍旧心动的温柔,刚毅的眉目,却永远眼含笑意的抬头。<br></h3><h3><br></h3> <h3><br></h3><h3>年少时有任性妄为的时间资本。耗得起冷战,耗得起试探与踌躇。为了维持骄傲的表象可以表现的随时有更多选择。后来懂得这一次次的磕碰和隐忍的苦痛,说到底是自作自受。却又成全了这样缺憾但不抱憾的青春。我仍旧任性,仍旧肆意。却懂得了珍惜。幸福是你陪我成长,让我保留了孩子气又懂得了分寸。<br></h3><h3><br></h3> <h3><br></h3><h3>希望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希望你有勇敢的朋友,也有牛逼的对手。希望你对过往一切情深意重,但从不回头。希望你对想要的未来抵死执着,但当下却无急迫神色。希望你特别美,特别敢,特别温柔,特别狠。<br></h3><h3><br></h3> <h3><br></h3><h3>每年这个时节,大抵相同,又不尽相同。盼望来年春风秋雨,夏至冬意,都可以慢慢的来,细细的走。以不同感受,承同样的温柔。愿彼此安康,愿你我醒时清透,梦时朦胧。种种口吻之后,还有沉默的南风,不逊的风骨,在世故之中,独不世故。在深久的岁年中,任白云苍狗,休休有容。<br></h3><h3><br></h3> <h3><br></h3><h3>不爱搭着温婉的腔调应声说,爱情不必朝朝暮暮。在我心中,爱情便是一蔬一饭,是朝夕相处,是蔓蔓日茂。是市井小巷中的喧闹,是为你而亮的室灯。是一杯晚归后的热茶,一碗受凉之后的姜汤。是怡然自得的相处深切,是饮醇自醉的无声悠悠。是有棱有角的规划,又稀里糊涂的享受。<br></h3><h3><br></h3> <h3><br></h3><h3>我这么努力,是为了没有顾忌的站在你身边。不想要你为我遮风挡雨,而是希望和你一起面对凄风苦雨,历尽人间冷暖。你富有我不会觉得自己高攀,你贫穷我不会觉得自己落魄。不做彼此的枝桠,而是独立又亲密的根脉。<br></h3><h3><br></h3> <h3><br></h3><h3>到了这个年纪,已经不会将自己的酸楚和钝痛以任何方式流泄,也不会再咄咄逼人的去征讨一份谅解。觉得爱恨比起生命无常,实在是太轻巧的事。疏离就疏离,远去就远去。总是要眉目凌冽的过下去。还能有喜欢的人,有喜欢做的事,且有能力完成每一次的跨越。山长水远,不伏低于缱绻,也不浮游于乖张,这就够了。<br></h3><h3><br></h3> <h3><br></h3><h3>你我各有不同。千秋万岁,你有你的锦世繁华,我有我的独隅清风。人各有命,听多了孤独与自我的声音,反而更中意深沉的语意。那些抵在胸腔还没有发出的问求,梗在咽喉无法诉说的酸楚,冷却之后如此温厚。像刻着回忆的黎明,经过了煽情的黄昏。此刻竟觉得,语言不美,无言才美。风情万种,都是领悟。<br></h3><h3><br></h3> <h3><br></h3><h3>一定要把纯粹的爱留给真正在乎你的人啊!<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