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欣】阅读打卡雪野奇遇

自信自强自立

<h3>计划泄漏</h3><h3>终于完成了下个星期的寒假作业,我站起来伸个懒腰。</h3><h3>妈妈走进来,歪着脑袋看着我说:“今晚挺老实,居然没上网呀!”</h3><h3>我没吱声,心里偷偷乐。因为第二期探险计划我已经做好了,明天就是我们探险四人组的行动日。而妈妈还被蒙在鼓里,多亏了我的好舅舅帮忙……</h3> <h3>乌拉草</h3><h3>在雪地上坐下来,打开背包找舅舅为我准备的手绘地图。</h3><h3>侯超过来蹲在我旁边,说:“头儿才9:40,我们就开始野餐吗?”</h3><h3>我瞪了侯超一眼,说:“野什么餐,我找地图定方位好出发。”</h3><h3>林雷嚷了起来:“等会儿!等会儿!地图是吧?看我的。”</h3><h3>我愣了一下,抬头看着林雷。</h3><h3>侯超哈一声就笑了……</h3> <h3>林中木屋</h3><h3>我们不在理胡灵,继续往山上走。不过我在悄悄观察,胡灵变乖了,跟在林雷身后,但满脸不高兴。这我就放心了,他一会儿就消气没事儿了。</h3><h3>森林里还是视野很好很开阔。我们谁也不说话,一是走路爬山太久都累了,二是嫌胡灵闹心。</h3><h3>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山顶上是一大片地势比较平坦的区域,树木还是杂树,视野也很开阔,没看到什么动物……</h3> <h3>发现脚印</h3><h3>这一觉我睡得挺香,没感觉到冷,而我也不是自己醒来的,是侯超用跟乌拉草捅进我鼻孔,把我闹醒的。</h3><h3>我一下坐起来,侯超嘿嘿笑,他说:“头儿,我服了,你太能睡了,来个小动物啃你,你都不会醒。</h3><h3>我打了个哈欠,木刻楞里还是朦朦胧胧的,也很冷清。晨曦通过缝隙射进来,使我感到丝丝暖意。</h3><h3>我脱下头上的滑雪帽,带他睡觉勒的头皮有些痒。但我马上感觉到冷了,只好又戴上滑雪帽……</h3> <h3>追踪“野豹”</h3><h3>我们终于走出了柞树林,个个都累得直喘粗气,脸上、头上、前胸后背上,全结着白霜。</h3><h3>侯超仰天躺在了雪地上,喘着粗气。</h3><h3>胡灵甩下背包,也一屁股坐在雪窝里,他的那根棒子早丢了。</h3><h3>林雷走了两下丢下背包,过去靠着胡灵的后背坐下,然后脱下一只手套从眼眉上往下捋成串的白霜。</h3><h3>我们不能像他们这样轻松,站着观察周围的情况。如果那只大豹子突然袭击我们,我不知道能否用麻醉器制服他,这一切需要小心对待……</h3> <h3>白夜惊心</h3><h3>我们的前面又出现一处向下30米左右的雪坡。雪坡上没有高大的树,只有低矮的灌木和杂草。但雪面上干干净净,什么痕迹也没有。</h3><h3>走在前面的胡灵在雪坡前停下来,扭头说:“我感觉我们好像在瞎闯。”她已经吃完了一包牛肉干,脸已经被寒风吹得起皱皮了,但我没告诉她。</h3><h3>林雷把吃完的牛肉干包装袋折起来塞进背包边的一个小口袋里,说:“就是啊!我们探险从来就是瞎闯,看到什么就是什么了,好在可以磨练意志。”</h3><h3>我站在雪坡前,琢磨着是不是沿着松树林绕弯继续找大野猪和豹子的脚印……</h3> <h3>大战野猪</h3><h3>我把燃烧的树枝插进雪里,树枝发出一阵吱吱声之后,火灭了。这样做是不想浪费柴火。</h3><h3>侯超举着燃烧的粗树枝说:“我想追过去看看,多难得看到的动物大战,你们呢?”</h3><h3>林磊第一个表态,说:“你去吧,你快去吧,我们等你回来讲给我们听。”</h3><h3>胡灵把照相机捡起来抱在怀里,说:“小坏蛋不能去,我早就听人说过野猪是成群的,很可能一大群野猪就等你自投罗网呢!我看我们趁现在回家吧。这不是森林探险,这是森林送命……</h3> <h3>编外组员</h3><h3>我太累了,躺在雪地上,尽管在跟大野猪搏斗这件事上我一点得意的地方都没有,但我耗尽了体力。现在搏斗结束了,我的四肢和心脏都告诉我应该坐下歇口气。</h3><h3>侯超也躺了下来,我们都在喘粗气。</h3><h3>那时白毛动物却站起来,看了侯超一会儿,就向侯超走来。我又紧张了,一下坐起来。侯超却没反应,依旧躺着。白毛动物在侯超身边停下,低头嗅猴超的雪地靴,又嗅猴超的小腿。</h3><h3>我小声喊侯超。</h3><h3>侯超向我摆摆手,叫我别管……</h3> <h3>泥潭惊魂</h3><h3>我在思考,胡灵和林雷退到我身边,侯超拽着大白狗上前去嗅脚印的气味,并告诉他这是三个笨蛋的脚印。</h3><h3>“真有喷泉吗?那可以洗温泉浴吗?”胡灵总是以为自己在旅游,真拿他没办法。</h3><h3>林雷说:“我看过资料,知道长白山是座活火山,不过它休眠好几百年了。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长白山余脉,有温热的地下水源也是可能的。只是不可能在冬季洗澡,水温没那么高。另外我奇怪他们三个人居然真的进了森林……</h3> <h3>野猪在袭</h3><h3>牛力男朝着几棵树走过去,站在那几棵树的中间,打量了一下周围,就把背包放在一棵树下,拽出折叠军锹清理雪地。他身高力大,干得很快,不到30分钟就清理出了足有12平方米的地面,然后又扛着军锹,像松树林走去。</h3><h3>太阳西下,阳光被山挡住了,气温也就下降了。我和侯超满身都结出了白霜,因为我们刚刚救人时出了大汗,身上的羽绒服不太保温,汗气外泄遇冷空气,自然就冻出白霜了。</h3><h3>没多久,牛力男就拽着一棵大树回来了,我们也不好意思总坐着看他干,一起上前去帮忙。侯超自然叫了大白狗一起过去……</h3> <h3>狗的秘密</h3><h3>我想不起麻醉器可能丢哪儿了,也没回答侯超的问话。侯超过来推我一把,说:“明天早晨回家,你听到了吗?”</h3><h3>我点点头,我们是得回去了,我也没心情带着那三个人继续探险。我小声的对侯超说:“我的麻醉器不见了。”</h3><h3>侯超蹲下来,他并不吃惊,说:“谁都会丢东西,太正常了,你舅舅不骂你就行呗!好在林超超比麻醉器管用。哎呦,没他们招惹大野猪多好!林超超就不会破相了 ……”</h3><h3>侯超双手抱住大白狗的脑袋,看样子是真心疼林超超。</h3><h3>只好暂时放下麻醉器的事,安排大家准备休息……</h3> <h3>石湖车站</h3><h3>晨曦慢慢出现,映亮了森林的天空。我们迎着晨曦往回走,双腿发软,踩在雪地上像踩棉花堆,什么都是软软的。实在太累了。</h3><h3>我们慢慢晃悠着走到夜里宿管的地方,已经是早上7点多了。我估计中午赶不到木刻愣,就索性在雪地上坐下休息了。</h3><h3>“ 我还以为你不需要休息呢!”林磊站在我身边,把头上脸上的白霜抹去,弯着腰,扭屁股歪坐在雪地里……</h3> <h3>意外相遇</h3><h3>几天之后就是春节了,我们探险四人组这一段时间没再联系,大家都准备过年了。侯超一直没有消息,我总在担心他妈妈不会留下大白狗。</h3><h3>我做完寒假作业后悄悄做了个石湖森林探险的总结。总的结论是我们四人组在意外中保持了团结一致,团队向心力超过了白鸡腰子森林保护区探险。同时我又在策划下一次探险,当然那应该是春天有较长假期的时候。春天的探险我还没有考虑清楚,自然不能事先说出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