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之旅2

快乐大妈

<h3>一早在女儿的梦话中醒来,她只说了三个字“蛮好的”,然后翻了个身继续睡去。一会儿门外想起了脚步声,楼下也有了动静,透过窗帘的缝隙,天亮没错了。我看看时间,离定的闹钟也快到了,索性起床洗澡洗漱。</h3><h3>今天报了个团,深度游旅顺。要求我们7点半赶到集合地点,两站路,不着急,7点下楼吃了个早饭,还提前了5分钟到达。</h3><h3>刚刚坐上车,后座的一位小伙子拍拍我,问我能不能让女儿和他女朋友拍个视频,告诉女朋友的家人她是和同伴出来玩的。我委婉的拒绝了。这一点上和女儿有分歧,后来的交流中她对我有所不满,认为没什么。我也不认为有什么,但是……</h3><h3>或许没有眼缘吧,太青涩了,青涩到对视的眼神一直闪躲。</h3><h3>大连到旅顺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导游是帅帅的景导。从他嘴中,我昨天的疑问得到了解答:大连为什么看不到单车呢?哦,原来大连是丘陵地带,三面环海,本地流行一句谚语“上坡累s人,下坡吓s人,拐个弯看不到人”。</h3><h3>终于明白了。</h3> <h3>中国半部近代史跟旅顺有关,2009年才全面对外开放,属黄渤海的咽喉。导游说和20年前的旅顺几乎没什么变化。</h3><h3>下图是已经退役的第一代潜艇,不是道具。</h3> <h3>巡航体验,身临其境。</h3> <h3>日俄监狱,1902年由沙皇俄国始建,1907年日本扩建,人间地狱,东方的“奥斯维辛”。需要说明的是,周一闭关,凭身份证进入。</h3> <h3>旅顺军港,白玉山前留影。</h3> <h3>旅顺军事化设施很多,且都在服役期间,遍地军营,整个区域都是军事管制区域,老百姓军官一半一半。</h3> <h3>吃过饭后,我们来到了老铁山黄渤海分界线,上图是我们眼中的分界线,下图导游的😄。果然……没能亲见。</h3> <h3>打卡闯关东影视基地。</h3> <h3>出海喂海鸥喽,第一次知道海鸥原来是肉食动物😄。</h3> <h3>5点半散团后,我们一路问询着坐了两站路来到日本风情街,打个卡,尚待开发。</h3> <h3>百度地图搜了日本风情街离我们酒店不远,我们循着路线而去,因分不清导航指示东西南北向,明明就在眼前,我们却转了好多圈圈,迷路了。索性在这家解决晚饭,再继续摸索,终于摸到了😄。</h3> <h3>满满的一天呀,第一次遇到没推销的导游,那个没同意拍视频的小伙子原来还是个暖男,虽带着耳钉,被我打上了一些不好的标签,但是一天的行程,相互的照顾,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