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峻,穿越美好万万千。No4塔里木~恰西

喜歌

<h3>塔里木的夜晚,是意外的夜晚。</h3><h3>前二天的雨水,已将我们淋的有点腻烦。夜晚住的小木屋,本期待着点燃篝火,烤除衣物的湿气;希望在喷淋的热水下,洗去全身身的汗臭…结果都是想多了。那么,不管能不能晾干,雨衣、 </h3><h3>雪套 、地席 、帐篷…被雨淋湿的,统统挂出;烧了晚饭,看着估计有多的气罐,干脆,用反应堆烧开水、烘袜子、烤鞋子…唯恐那些气用不完。</h3><h3>第二天一早,看北哥带领着女士们,做拉伸、做深蹲、练瑜伽,我在一边默默的收拾着背包。</h3><h3>客栈偌大的餐厅,很是空旷。服务员端上来的早餐,还是比较合胃口的。也别奇怪了,这么多人几个菜,吃双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吃饱了,我们今天的路程远着呢。</h3> <h3>穿越之路,离开塔里木,先要从桥上过河。</h3> <h3>是不是早上伙食太好,转眼间,除了他俩,我就落伍了?</h3> <h3>冰哥又说,这还是一个不大的坡。</h3><h3>对他的话,我表示,给你个面子,先信了。</h3> <h3>其实,早上一开始,这坡,就是一个接着一个。此时,同行的队伍有三支,从前面的背包罩上,我认识了这来自嘉兴的老乡。</h3> <h3>还没到最高的山口,风来了,雾来了,雨来了。看马儿在奔跑,看各队的队员开始在泥泞中跋涉。转过一湾又一湾,上了一坡又一坡,冒雨 低头,只顾往前赶。在几棵大树底下补了给,看后面的队友逐渐已过来,在某队伍领队说的到营地还有5公里的激励中,我越过他们冲在了前面~</h3> <h3>回望,轻装的队友在后面。</h3> <h3>前瞻,也有商业队的在前方。</h3> <h3>补给前,北哥就已经先行一步。</h3><h3>我超过商业队伍后,到了这里,就已经前后不见人影。</h3> <h3>部分岔路口,我按主路放开手脚狂走,在寂静的山间,终于见到公路。看到路边的小木屋,直接从陡坡上插了下去。</h3><h3>在小木屋,见到了北哥,从此天南海北的聊了半个多小时。旅行,就是这么奇妙:一起走了几天,还睡过同一个房间,在此之前,居然交流不多。在这里,很快彼此拉近了距离。半个多小时,我们边上还没有人经过,按理没有差距这么大,怀疑是不是有其他近路,队友们抄过去了。在等待观望了40多分钟后,我们也离开小木屋。</h3> <h3>沿大路到河边,水,挡住了去路。我们寻找着痕迹,在稍下游处,经倒伏的大树过河,重新走上了正路。</h3> <h3>偶遇一个马夫,循大路而去,又上山坡。</h3> <h3>这是一段照片无法还原现场的道路。</h3><h3>陡峭向上,泥泞不堪。我一步一滑的先向上。回头喊北哥,依稀听到他让我先走的声音。总是不放心,没见他上来,所以走一段等一阵。</h3> <h3>再爬上一个制高点,居然大队人马如蚁般的在上方爬行。</h3><h3>边上高处,有个牧民点的牧民,经常变换位置,朝上看他们,向下看看我。是不是好奇,哪来的这么多撑饱了没事干的人,跑到我地盘来?</h3><h3>待到北哥上来,诧异他为什么要这么长的时间。原来,他看路太滑难上来,居然将准备乌孙爬雪地的冰爪用上了。冰爪,有这奇用,真当是闻所未闻啊!</h3> <h3>翻过山岗回到简易公路不久,在隐约可见的雾中,看到了嘎嘎等队友。她们不相信,我们居然落在后面。</h3> <h3>走在简易公路上,没有了泥泞,我可以放开手脚,可苦了穿着冰爪的北哥。走在硬路和石头上,冰爪底下的齿实在咯人;脱掉冰爪,不知前面的路是不是又那么泥泞。所以,他只能穿着冰爪,走在高低不平的路边。</h3> <h3>看到这现代文明的工具,我以为离现代文明已经很近。因为离中午补给处,又已走了2个多小时。</h3> <h3>孰不知,走了一程又一程之后,看到河谷有人搭帐篷,下坡,过溪一问,原来这是另一支商业队的营地,我们的前队还在向前。此时,大雨。我们行走的路上,泥土与雨水混流,马与车轮压过的辗痕,成了雨水的通道。不想踩烂泥,那么冒雨低头,我们就戏在泥水中,根本顾不上,防水登山鞋里面,水,已多的可以养金鱼~</h3> <h3>铁塔,刺穿雨雾;红房子亮了眼神。</h3><h3>原来,我们已从特克斯县走进了巩留县境内。</h3> <h3>按功略和看前人走过的路,山口下面,就是恰西草原了。据说,恰西草原,是喀拉峻的精华所在。她地处喀拉峻的深处,山间经常云雾缭绕,底下河流弯曲,铺满鲜花的草甸,从山脚向山腰逐渐伸展,牧民赶着成群的牛羊漫步其间完全是一幅空中花园的形象…</h3><h3>可惜了此时,下着大雨,漫着浓雾,脚下泥泞,并时不时的有点小沼泽,我们几乎是高度紧张的行走!</h3> <h3>偶尔雾薄了一下,看到的景色,依稀还是能联想到那美妙的场景…</h3> <h3>道路两旁,那是牧民分界的铁丝网。</h3><h3>为了防止陷入泥沼,我是多次以木桩作支撑,以铁丝网为扶手,以至于左手掌被铁丝倒刺划出一道血口。此时,北哥的冰爪,在此又为他的行走立下了功劳。</h3> <h3>恰西草原,如若晴好,此处,该当留恋~</h3> <h3>雨天,相机打在包里。面对蜿蜒曲折的河流,云雾升腾的河谷,手机拍不出那种美丽,但遗憾,其实也是一种。美得让人有个重返的念想。</h3> <h3>这是一个自然保护区,简易公路已经能到达。过了桥,就专门有个管护站。从中午的大树下,说是5公里的路程,可以我的速度,行到这里,已用了4个多小时。</h3> <h3>风中、雨中,塔里木到恰西,一天时间,我们就这样走过。</h3> <h3>恰西管护站,沿河流往下3公里,专门有个季节性的旅游接待中心。在这里,可以在具有民族特色的毡房里,尽情的享受虐后的快乐。</h3> <h3>又是冰哥请的:每人2大串烤羊肉</h3> <h3>2人一盆的手抓饭,4人一盆的新疆大盘鸡…</h3> <h3>还有那高高举起的大乌苏…喀拉峻深处,没有什么,是这些欢乐所能代替的。哈哈哈,最能聚拢人心的,还是异地的美食。</h3> <h3>嗯,恰西,我们爱你。</h3> <h3>喀拉峻的穿越,美好万万千。</h3><h3>但连日的雨水,既虐了我们的身体,也虐了我们的心灵。</h3><h3>到了恰西,我们都已达成一致:美好,已享受过,如果雨水再来临,我们就在此乘车告别喀拉峻。</h3><h3>也许是老天不舍:走出毡房,看着西边映红的天,那是喀拉峻在挽留:明天,阳光定会佑我们穿完全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