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我曾

小秋

<h3><b>我曾把坠落的理由,都丢给时间,我曾把机会扔在眼前,我曾把完整的镜子打碎,夜晚的枕头都是眼泪,我多想让过去重来,再给我一次机会。</b></h3><h3><b> ——题记</b></h3> <h3><b>生命里来来往往,行行色色的人络绎不绝,你我都是茫茫人海的过客,聚匆匆,散匆匆,在悄然的岁月里,各自安好,是风挽留叶的徒劳?还是叶眷念风的胸膛?彼此恋恋不舍,念念不忘,而那些念念不忘的时光,恋恋不舍的人们,在蹉跎岁月里渐行渐远渐无声,愿只愿深情不被辜负,愿只愿岁月可回首,愿只愿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热爱生活。茫茫人海,知你冷暖,懂你悲欢的人可遇不可求,若有幸遇上,一生莫大的荣幸,请好好善待珍惜,因为懂得。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彼此心领神会,无声的告白,无言的默契,不仅仅懂你的只言片语,更懂你的欲言又止,人生若能遇上一个懂你的人,不幸甚哉快哉!一起领略世间繁华,一起看尽世事沧桑,一起翱翔远方,一直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b></h3> <h3><b>走在熟悉的街头,陌生的城市,这一刻,往事涌上心头,莫名的辛酸,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穷极一生追不完一场梦,人生奈我何呀!从刚强,到柔软,从一腔热血的对抗,到慢慢与这个世界和解,一路深深浅浅,坑坑洼洼,跌跌撞撞,一路肆意飞扬磨平棱角,流浪他乡,羁旅天涯,饮不尽的乡愁,如今即使想温壶月光下酒,也没人邀我与往事干杯,回家的路,远隔千山万水,到不了的远方,回不去的故乡,魂牵梦绕的故土,多少次入梦来,清晰可见年少时的伙伴,还是昔日纯真可爱的面庞,一别就是二三十年,若是能再次相见,会是一种怎样的情境心境?</b></h3> <h3><b><font color="#010101">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与人言无一二三。张爱玲说过一句话:笑,全世界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真知灼见多么痛的领悟,人生在世,很多话很多事止于唇齿,掩于心间,很多东西他人无法感同身受,说了也不过徒增烦恼,譬如有些人再用力也留不住爱情,有些人再拼命也求不到两全,取悦别人远不如陶冶提升自己,何必卑微躯躬去讨好别人,做一个简单快乐的自己修篱种菊,耕耘心田,花香芬芳清风自来,大道至简,人生真的是越简单越快乐,活得真实 ,活得自在。待历尽沧海,待阅尽悲欢,心方倦知返,今日归来不晚,与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font></b></h3> <h3><b>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清早起来这个城市依旧车水马龙,而那些生命中的裂痕,也都会变成故事里的花纹。生命里来来往往聚聚散散,最后还是自己陪着自己形影不离,好好自重自爱善待自己,好的人生,就是不负此生,既努力赚钱,也不忘追寻诗和远方,可有时想想,生而为人真的好辛苦好累,累到筋疲力尽还得不到所要的,有些付出不一定见得会有回报,尽人事听天命,做好自己,相信上苍自有公断,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拼搏向上的人,加油!越努力越幸运!</b></h3> <h3><b>如释重负,科二终于顺利通过,仰天长哮,想想这几个月的煎熬沮丧懊恼自责自我怀疑各种心情反复交织渗透,连挂三次,考到绝望崩溃,心中的火苗也在慢慢的熄灭,第四次临考前胆颤心惊窒息频死般的感觉,硬着头皮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反正都已如此,何不摈弃一切杂念,就把它当成是一场修行一次历练,反正就是两种结果过与不过,风雨兼程都不怕,还怕一场小小的考试?放松心态轻装上阵,一上车还是条件反射般开始手脚发抖,想用意念克制还是抑制不住的发抖,幸好抖过了,终于听到亲切悦耳的声音考试合格,下车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恍惚不真实,竖起耳朵生怕听错了,确定真的已考试合格马上狂奔而出,心情大好,一片阳光,这几个月压在心头的大山瞬间土崩瓦解,身轻如燕,重燃希望的曙光,重拾自信,无望的心死灰复燃,终于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人也真的容易满足,一次通过就能令人激动不已喜极而泣,一次次的努力终于得到回馈,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持,不抛弃不放弃。</b></h3> <h3><b>夜阑珊,人未眠,时光飞逝,暑期又渐入尾声,下周末娃娃们将从外婆家回来,又将开启鸡飞狗跳的生活,孩子们没在身边,家显得空旷寂寥清冷,少了融融的暖意,少了欢声笑语烟火气息,家里没了他们叽叽喳喳的吵吵闹闹,突然安静沉寂的莫名的惆怅,一种无以言表的失落,其实能真正陪着孩子的时间也就是短短的十几年,等他们长大外出上学就业,只能看着他们的背影渐行渐远,做父母的只愿能陪着他们成长,助他们腾飞,让他们能有更多的选择,更多的自由,爱己所爱,行己所行 ,小宝贝们,我们一起加油,!</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