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周秦汉唐,品味中华文化”

^_^

<h3>8月4号到8月8号,我参加了穿越周杰汉唐,品味中华文化的研学旅行。这次旅行,我们去了5天,游览了9个景点,有6项手工制作</h3> <h3>在半坡人博物馆内,我体验了四项手工制作,这张图片是在钻木取火的时候拍的。当时试了好几次才成功,但我认为这对我们意义是非凡的。</h3> <h3>这是在瓷器上打孔,半坡人在瓷器上掌握了开孔技术,这个技术是用来修补瓷器的</h3> <h3>这个是半坡人搭建的房屋。 尽管我们并不是熟练的掌握,但我们起码了解了一些,现在有一种说法。当人类的文明没有发展出太阳系,但资源耗尽,人类的文明就会退步,到那时没有现代化设备,没有打火机,没有穿孔机,甚至没有交胶带。到那时候,这些技术非常的重要,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真的那样发展了,我们就算是有准备的人</h3> <h3>在小雁塔,我们看了雁塔晨钟,了解了小雁塔原有15层,因为地震震碎两层,现存13层,和他那三裂三合的奇观是因为基座下有地宫,为竖穴。基座之上为塔身,塔身底层高大,二层以上高、宽递减,逐层内收,愈上愈促,以自然圆和收顶,故整体轮廓呈现出秀丽的卷刹</h3> <h3>去兵马俑之前,我们去手工DIY了一个小兵俑,虽然做的不好,但我是第一个做出来的,可惜后来腿断了(´;︵;`),我如果多盖一会儿说不定就不会断腿了,果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h3> <h3>这天去秦兵马俑,里面人山人海,谁让它是国家第一批重点保护文呢?想人不多也难,进入二号坑内,我们只得看见人头,当时我就想秦始皇的陪葬都这么厉害,那他自己的墓穴该有多神奇啊!</h3> <h3>在大唐西市里,我们参观了大唐西市博物馆。</h3> <h3>我们来到了西工大,这个大学非常的厉害,但是他的名气不如西交大,但是论起对国家的重要性,他可比西交大厉害。在这里我还完成了我的第一个航模。</h3> <h3>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大明宫,做了我在西安第一个成功品,可惜不让带回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