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之声歌友会

春歌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唱响生命之歌 欢歌快乐人生</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烟台海之声歌友会</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文/春歌 、子平、纪玉、高洪海<br></h3> <h3>  以“仙境海岸灯光秀”为背景,以“鲜美烟台波涛声”作和声,在烟台市滨海广场,活跃着一群热爱生活的歌友,他们就是烟台海之声歌友会的兄弟姐妹,他们用飞扬的歌声点燃生活的激情,用优美的旋律唱响生命的赞歌,成为了滨海广场一道移动的风景。</h3> <h3>▲放歌海边,唱响烟台。我歌唱,我快乐!耶✌✌✌</h3> <h3>  成立于2016年的海之声歌友会,像桥梁,是纽带,相同的爱好、共同的兴趣把大家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从最早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30多人。平均年龄在50多岁,最大年龄有70多岁。</h3><h3> 这是一个自发组织、兴趣凝聚的群体,这里是音乐爱好者的快乐驿站,这里是音乐追梦人的温馨家园。在这里,不管职务高低,不管是男是女,不管年龄差别,大家一律平等、彼此包容、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唱响生命、欢歌人生。不敢说歌友会里群星璀璨,却也是藏龙卧虎。歌友们都是活跃在烟台市各个层面文艺团体骨干力量和积极分子。其中董国顺先生,路建、姜娟、王丽敏女士,都是参加过《烟台好声音》声乐比赛的优秀选手,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h3><h3>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您说这是多大的缘!</h3> <h3>▲路建参加《烟台好声音》声乐比赛。</h3> <h3>  滨海广场是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以及举办大型活动的城市标志性广场,北靠芝罘湾,西靠烟台山,东临月亮湾,南倚烟台市区,被誉为烟台的“城市大客厅”。在这里,山与水相融、人与景同画。</h3> <h3>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绽放,游人如织。海之声歌友会的歌友们便自带音响灯光,搭建起来一个免费听歌、免费唱歌的百姓草根舞台,吸引了饭后遛弯的当地居民和天南地北的游客。</h3><h3> 歌友各善其长、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倾情演唱,与游客们亲切互动。唱法中有民族、有美声、有通俗;戏曲里有京剧、有吕剧、有豫剧;器乐中有横笛、有二胡、有萨克斯……演唱者心情舒畅、怡然自得,轮番登场;聆听者积极互动、掌声叫好、热情捧场。偶有善歌的游客一展歌喉,也有熟悉的观众现场点歌,场里场外的人们沉浸于喜悦之中。不断有新的观众和游客融入其中,用手机拍照记录精彩瞬间。</h3><h3><b> 一位依依不舍的游客盛赞“这应该是最接地气、最有人气的移动风景!美丽的滨海烟台,因你们的歌声更美丽!”</b><br></h3> <h3>▲笛子独奏与观众互动。</h3> <h3>▲会长李子平、路建夫妇可是歌友会里的硬核顶梁柱和台前幕后的英雄,丈夫李子平负责音响播放、妻子路建是歌友中的主唱。子平说“自己原来不怎么喜欢唱歌儿,但媳妇儿是特别的喜欢唱歌。开始是帮忙弄音响,后来就跟着唱上了,还越唱越有瘾了。”</h3> <h3>▲现在夫妇俩已经非常熟练的男女对唱20多首歌曲。《十五的月亮》、《敖包相会》等都是他们的拿手戏。同在一家钟表厂工作的夫妇俩,克服了很多困难,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为歌友会的各种活动做出来巨大奉献。路建说:“我唱歌、我快乐!”子平说:“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h3> <h3>▲两口子热心公益、充满爱心,满满的正能量。经常参加社区消夏晚会、模特秀、东方大舞台演出等活动。真正的心心相印、比翼双飞、黄金搭档、夫随妇唱,看上去就让人觉得那么幸福,两口子每天都像路建最喜欢演唱的歌曲《美丽的心情》。</h3> <h3>▲七十有三的老歌友-——徐明坤,精神抖擞、底气十足,从演唱到乐器样样精通、多才多艺。一曲萨克斯《天路》,沉醉了乐器歌迷。一曲横笛独奏《我是一个兵》,唤醒了时代记忆。</h3> <h3>▲最让人想不到的是徐老退休前竟是一家木材公司的保卫处长,职业的严肃性与爱好的娱乐性形成鲜明对比,在任时从来不好意思展示才华,退休后徐老彻底的放开、彻底的自由、彻底的玩儿嗨了。</h3> <h3>▲特别是与路建的共同演唱的《英雄赞歌》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成为了观众必点节目,很多熟悉的观众就是冲着这口儿来的。</h3> <h3>▲“清风牵衣袖,一步一回头,山山岭岭唤我回,一石一草把我留,啊,再看一眼大别山,万般情思呀胸中收。”——高振玉深情演唱的《再见了大别山》比原唱吴雁泽更有范儿,举手投足、一招一式透射出强大的军人气场,一位老战士饱含深情的告别大别山情景被他诠释的淋漓尽致。让您根本想不到职业厨师的他比唱歌更专业的是葱烧海参、九转大肠。</h3> <h3>▲实话实说,高洪海的歌声不是最棒的,但是他用带有烟台口语的闽南语演唱的《爱拼才会赢》最有特点的。也是群里摄影和摄像最棒的,不辞辛苦为大家记录每个人的光辉精彩。</h3> <h3>▲从外貌形象、演唱风格上来看,无论如何你也看不出歌友纪强和纪玉是亲哥俩。</h3> <h3>▲哥哥纪强有着五年的军旅生涯,演唱的《小白杨》清新嘹亮,特别是那前倾挺胸、轻抬脚跟、微微点头的肢体语言无不让您联想到歌唱家阎维文,妥妥的一个中国民族男高音。</h3> <h3>▲弟弟纪玉则是典型的KTV的通俗唱法,演唱中喜欢轻松晃动身躯,看似已有微微醉意,慵懒松散、悠扬感伤。“从来不敢仔细看你,只怕就此迷失自己。虽然你不是我的唯一,深情却叫我无法逃避。”——《不是我不小心》的优美旋律和强烈的画面扑面而来,让人忘了张镐哲的原唱。</h3> <h3>▲歌友路建、姜娟演唱《纤夫的爱》。</h3> <h3>▲五个老帅哥,放歌大海边。男声小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中,增加了李子平带有地方口音的诗朗诵,凭添了一种烟台味道。</h3> <h3>▲歌友姜娟是典型的女中音,音色低沉浑厚、清净辽阔、委婉空灵。年龄比关牧村小,比降央卓玛大。主唱歌曲包括《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祝酒歌》、《呼伦贝尔大草原》等,观众们最最喜欢她演唱的《草原夜色美》,亲切地称她是滨海广场的德德玛。</h3> <h3>▲前些日子,刚刚参观了位于烟台牟平区嵎岬河村的杨子荣纪念馆。侦察英雄杨子荣的朴实原型和京剧演员童祥苓的英俊扮相始终在脑海交替闪现。</h3> <h3>▲直到看到歌友于永德演唱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名段《打虎上山》,才把两个形象凝聚定格在老于身上。于永德的演唱激情豪迈,观众的喝彩和掌声更让他打了鸡血一样,演唱中加上了经典的动作。虽然没有扮装,依然感到京剧电影《智取威虎山》的杨子荣从银幕上走了下来,来到这滨海广场……</h3> <h3>▲歌友董国顺是典型的民族唱法,高亢有力、清亮华丽的声音被誉为“李双江”。演唱的《北京颂歌》最为出彩,深受观众欢迎,也是朋友聚会小酌必点。其实人家拿手的歌曲很多,大家却硬生生的给他贴上标签——北京颂歌。在不久前举办的海之声歌友会首届消夏晚会上又被推为第一个节目闪亮登场。</h3> <h3>▲《我和我的祖国》是歌友王丽敏拿手好戏。强烈建议她演唱一曲根据《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填词的歌曲《我和我的歌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和我的歌友》</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我的歌友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刻也不能分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论我走到哪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中把你牵扯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念歌友的声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念群友的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聊聊家常/谈谈生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情拉近很多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最亲爱的群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用你那友谊的脉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听我诉说</h3><h3></h3><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最亲爱的群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情感交流的场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天给我开心快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不割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3>▲歌友王丽敏、董国顺在烟台市总工会举办的《建功新时代、工会在行动》广场系列文化活动中演唱歌曲《共筑中国梦》。</h3> <h3>▲“今夜无眠, 今夜无眠。当欢乐穿越时空, 激荡豪情无限。今夜有约,今夜有约。当梦想挽起明天,拥抱生活灿烂。”一首《今夜无眠》被歌友林晓红演绎的酣畅淋漓,为绚丽的滨海广场增色添彩。林晓红笑曰“练的就是压轴大戏!”几乎每一次的演出都在她的歌声中与朋友们相约明天再见。</h3> <h3>●●●有人说——<br></h3><h3>你若把唱歌当开心,它就养美了你。</h3><h3>你若把唱歌当休闲,它就丰富了你。</h3><h3>你若把唱歌当体操,它就磨炼了你。</h3><h3>你若把唱歌当饭吃,它就营养了你。</h3><h3>你若把唱歌当瑜伽,它就塑造了你。</h3><h3>你若把唱歌当演绎,它就绽放了你。</h3><h3>你若把唱歌当职业,它就成就了你。</h3><h3><b> 每一个不曾唱歌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今后再忙也别忘记唱歌!</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盛夏的仙境流光溢彩,</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金秋的烟台遍地飞歌。</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来吧,朋友们!</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b>来吧,歌友们!</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里星光灿烂,</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b>这里欢乐无限。</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唱响生命之歌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欢歌幸福生活!</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欢迎交流,谢谢欣赏!</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19年8月8日(立秋)</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