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二人自驾环游新疆(day7)

行者张良

<h1><b>只是为了视觉享受的饕餮盛宴——走起环新疆自驾游</b></h1> 2019年完成的环新疆自驾游路线及景点 具体行程如下:<br>day1:山西临汾到陕西乾县 行程440公里<br>day2:陕西乾县到甘肃兰州 行程585公里<br>day3:甘肃兰州到青海德令哈 行程721公里<br>day4:青海德令哈到新疆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 行程747公里<br>day5:新疆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到且末 行程560公里<br>day6:且末到和田 行程612公里<br><b>day7:和田到喀什 行程535公里<br></b>day8:喀什一天 行程0公里 <br>day9:喀什到巴音布鲁克 行程925公里<br>day10:巴音布鲁克到巩留县 行程275公里<br>day11:巩留县到伊宁 行程288公里<br>day12:伊宁到精河县 行程370公里<br>day13:精河县到布尔津县 行程650公里<br>day14:布尔津县到喀纳斯湖到布尔津县 行程305公里<br>day15:布尔津县到富蕴县恰库尔图镇 行程450公里<br>day16:富蕴县恰库尔图镇到昌吉 行程450公里<br>day17:昌吉到吐鲁番 行程282公里<br>day18:吐鲁番到哈密 行程455公里<br>day19:哈密到内蒙古额济纳 行程683公里<br>day20:内蒙古额济纳到宁夏银川 行程880公里<br>day21:宁夏银川到山西临汾 行程787公里<br>共计行程11000公里 <p><b>第七天 7月18日</b></p><p>今天从和田出发经昆玉、皮山、叶城、莎车、英吉沙到中国最西部的城市喀什。驾行535公里。</p><p>早上吃完早餐八点半,本想先去玉龙喀什河去捡石头,导航看有两个玉石城,玉石交易中心在市里,我们昨天晚上经过了,另一个显示在城外,而且沿路和玉龙喀什河(出产有名的和田玉)同行,那就去这个玉石城,半路上停车进河道捡石头,河滩被翻的和小山一样,而且不至一遍,咱们只想捡到一些漂亮的石头,和老婆转了快二个小时,只捡了几块小石头,遇见当地的维族老人在河边没被机器大片挖掘过的地方进行开挖,这种地方才有可能遇到宝贝呢,我也试着挖了一会,看见几块石头,让老人看了看,老人先吐点唾沫然后用手擦一擦,摇摇头,老人不会汉语,只能比划,问他有没有自己挖出来宝贝,听不懂,只好又看了一会儿老人!导航显示到了玉石城,可周围好像没那种气氛,就下去买了几个新疆的馕,顺便问人家玉石城在哪?人家摇揺头,说没有。导航真是害死人,就像在且末导航到且末古城一样,不能完全相信它!再返回玉石交易中心太远,主要是想看看那种场面,而且老婆孩子都不怎么喜欢这东西,十一点半上高速向喀什方向出发!河田才有真正的高速,叫吐和高速。</p><p>去无花果王树景区看看,门票25每人,树是真大,树龄500多年,占地面积1.5亩,震撼!同时景区内也有几颗特别大的核桃树,免去了去看核桃王树的想法。</p><p>在返回的路上,短短几公里路程,就两处公安检查,结果还走错路,去了一个村子,到村口几个保安又是登记身份证,又是询问,听不太懂,只说我是旅游的,进去一看,不对,又调头出来,保安看见我们还笑,立马放行。</p><p>吐和高速还在建设中,时上时下,和315同时用,虽然在高速上,但一直限速60,跑得难受,看见别的车100、120的跑,决定跟一辆当地车,结果跟了一辆新Q的车(喀什车牌),一路上人家快我快,人家慢咱慢,省心多了,好像人家也明白咱的意思。</p><p>在叶城去了新藏线的起点,叫越程零公里处,余秋雨题写的“天路零公里,昆仑第一城”,留影走人。</p><p>英吉沙的刀是出了名的,本来想下去买把,老婆说新疆查的这么严,买下你也带不出去,那就免了。</p><p>在路上又遇见我的新Q领航车,于是又跟上,我在车里就对老婆说,一会要是能并排,一定要感谢人家,给人家两盒烟,老婆说:你是自作多情,我说多个朋友多条路。结果在快到喀什的一个红绿灯前,我们真的停了并排,我打开车窗,人家也打开了,心灵的默契,我说感谢您一路的领航,同时送给人家两盒烟,说什么也不要,但我还是扔了过去,人家问我住哪?我说可能是速8,他们说那还不入跟着我,去住我们的汉庭,于是在喀什城里带着我,到了汉庭!下车后才知道原来是他们的老总,于是给了金卡优惠,248元的房子,有60平米了,刚装修好的,干净、整洁、宽大,原来每个酒店都有贵宾房,同时又遇见我们一个老乡,在这是大堂经理,真是缘分!后来突然想起,没有留下老总的联系方式,反正明天不走,有了走时一定要电话感谢!世上还是好人多!</p><p>晚上出去吃了正宗的烤羊肉串,说要点啤酒,人家说没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只好来碗汤面了!误打误撞还去了一家不错的饭店,当地人很多,而且味道确实不错,只是羊肉串要多了,刚开始我想要四、五串,老婆说十串,我说不行,那就八串吧,上来一看,老婆傻眼了,这么多,她以为内地呢?哈哈,那就分配任务,我5串,她3串,吃的我感觉饱饱的,老婆没吃完,偷偷地用餐巾纸包上扔了!我假装没看见,哈哈!</p> 玉龙喀什河河道被翻成小山了 玉龙喀什河河道被翻了不知几遍了<br> 自己在河道上只想捡点漂亮的石头 自己在河道上只想捡点漂亮的石头 自己在河道上只想捡点漂亮的石头 老婆只有感叹 也在帮我捡石头 现在河道的样子 当地维族老人在河道边机器未挖过的地方继续淘宝 当地维族老人在河道边机器未挖过的地方继续淘宝 这是我发现最象的一块石头,结果让老人给毕了 无花果王景区简介 无花果王景区 无花果王景区 无花果王观景台 无花果树王介绍 在观景平台上看无花果王树 在观景平台上看无花果王树 无花果王树 无花果王树(下面用木棍支撑着) 无花果王树(下面用木棍支撑着) 无花果(五十元四个) 景区内 景区内 景区内的核桃树 景区内维族建筑 景区内的核桃树,真的好大,省去看核桃王树去了 景区内的葡萄 景区内的兰瓜 经过的皮山收费站 <p>叶城越程零公里处(新疆到西藏线的起点)</p> <p>叶城越程零公里处</p> <p>莎车县城</p> 毛驴车、三轮车、拖拉机、大卡车同框啊 315国道风景 315国道风景 喀什汉庭酒店 汉庭酒店内部 汉庭酒店内部 汉庭酒店内部 汉庭酒店内部 定位喀什 晚上九点的喀什 喀什地区地直机关综合办公区 <b>喀什色满宾馆</b>:是于1890年始建的沙俄领事馆,在古典式别墅建筑风格基础上改建而成,是跨越三个世纪的喀什“老字号”涉外旅游宾馆。宾馆古老的俄式建筑与现代的民族建筑风格交相辉映,优雅的西域环境与独特的民族风情溶为一体。 俄式建筑 俄式建筑 喀什街景 喀什街景<br> 喀什街景 喀什街景(三辆公安巡逻车) 喀什街景 喀什街景(商户都装有防暴栏) 烤馕店 晚上吃饭的地方,爆满,客人刚走老板娘在收拾 我们吃的烤羊肉串 汤面 我在中国的最西部喀什等您!!! 晚上十一点半的喀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