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岁月的路口回望

唐二九(广西)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唐二九</h1><h5> (支持原创,打击盗版)</h5> <h3><br></h3><h3><br></h3><h3><br></h3><h3>站在岁月的路口回望,常常问自己,为何如此钟爱那些普普通通的向日葵花。那是因为我的整个童年和少年时代都被阳光灿烂的向日葵花装满。小时候生活在东北,那时家家户户都住着平房,刚好我家在第一排。到了夏天,用小手推开院门,成片成片的向日葵花便会热烈奔放着扑面而来,仿佛要拥我入怀。喜欢它泥土的沁香,也喜欢它灿烂的金黄,更喜欢它花蕊中散发出阳光般的味道。那时,我也常常会和最好的小伙伴背着画板去田野里写生。我们一起画沼泽地里的蒲棒,画天空中飞行的小鸟,画田野里的小路,但我更喜欢画那些金灿灿、有着阳光味道的向日葵花。</h3> <h3>记得小时候,家里养了一只黑色的小狗,特别乖巧且通人性,每次放学回来,它都会摇头摆尾的亲近我,我也时常带着它,和小伙伴们奔跑在向日葵的花海里,一起追逐阳光,追逐快乐,追逐无忧无虑的童年和梦想!</h3> <h3>流光易逝,蓦然回首我的童年和少年时代早已远逝,那些一起陪我走过童年和少年的玩伴,以及东北的向日葵花也随着记忆的模糊慢慢离我远去。但唯有深深的想念早已根植我心,仿佛从未远离……</h3> <h3>谢谢欣赏! 所有文字和摄影都是原创作品,欢迎转载!(用图请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