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自身的价值

海舟

<h3>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人生的价值究竟是什么?</h3> <p>就整个人类在宇宙中的存在价值,本身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事,可是个人于集体以及赖以生存的环境,却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自身价值的体现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命题。</p> <p>昨天,看到这条河涌我思索了很多,几年前这里流出的水和墨汁没有区别,几里之外都能闻到浓烈的恶臭!可是如今却大变了模样,细看之下,小鱼在泥沙浅滩中自由的嘻戏!每一个从河岸边走过的人都神清气爽、心情愉悦!什么是人生价值?人生的价值就在于带给人们快乐与幸福感觉的程度。</p> <p>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们的心里装着什么,我们眼前的世界便是什么,世界非在身外,而在内心。</p> <p>我家两代军人,党员成群,到底为国家做出过多少贡献,我还真没法估量,我只是知道,父母亲熏陶、教育出我这样的一个儿子,我几十年如一日地与人为善,尽可能地帮助一切大众,自身也不断得到完善,身边的人无论怎样,我总能包容,而后尽最大努力感化和帮助,因为无论我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的亲友总会不遗余力地伸出援手,我唯有努力奋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才对得住深爱着我的先祖、先烈和生命中的贵人与亲友!</p> <p>我始终相信,每个人的头上都有一束光,永远照亮我们的心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