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的美篇

杨建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江化</p><p class="ql-block"> 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再来。当又一个响彻着劳动者号子的五月来临之时,蓦然回首,我在江化的职业生涯,在此就打上一个句号了。离别之际,点滴难舍在心头,挥手之间,声声祝福寄真情。在此,向江化说一声再见,向同事们道一句再会!</p><p class="ql-block"> 江化,我的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当年,在那个枫叶正红的季节里,风华正茂的我,背着行囊,满怀憧憬,进入当时还是一片荒芜的黄土山岗的江化,今朝,我已两鬓斑白,青春不再,怀着满满的眷恋和深深的感怀,带着点点滴滴的回忆和思念,回首作别。</p><p class="ql-block"> 四十二个春夏秋冬,四十二载寒来暑往,就这样一晃而过,如同流星般划过静静的夜空,短暂而落寞。</p><p class="ql-block"> 相聚总有离别时。想在记忆的长河中追寻被岁月风干的过往,酸甜苦辣涌上心头,四十二年的光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酬给了尺幅之地的操作台,就这样无怨无悔地酬给了声声不绝的机鸣声;想在记忆的深处去拼凑自己人生的历程,无限的感慨油然而生,四十二年的人生,虽然还是那么的平实和无华,所幸并不都是浮生虚度;想在记忆的小道上追逐人生的美好,一股暖流涌动在心间,四十二年的岁月,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可遇之人,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可遇之事。</p><p class="ql-block"> 往事,就如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翻开它的每一页,都是满满的不舍和珍贵的记忆。徘徊在厂区的大道上,就好像感受到当年自己参与建厂时挑砖担石的脚步声;抚摸着宿舍区那棵棵高大挺拨的梧桐树,就仿佛闻到了当年自己参与栽种时留下的气息;默默地听着那从厂房发出的有节奏的阵阵声响,就好似听到了当年自己参加试车成功时,发出的经久不息的欢呼声……</p><p class="ql-block"> 江化,这一片承载我青春时光的美丽而多情的土地,那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一个幸福而欢乐的港湾。感恩的心我时时刻刻保留着,有多少个舍不得,也就有多少个忘不了,有多少次回忆,也就有多少次感激。无论时间如何的推移变幻,你始终在我的心里,在我记忆的最深处!</p><p class="ql-block"> 山水有缘,同船过渡共朝夕,岁月无情,孤雁失群独自飞。再见了,我曾经为之服务了四十二年之久的江化!虽然今后我已不再是你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但我祝愿你能且行且远,有一个更圆美的明天!再见了,我曾经与之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虽然末来的你我在岁月的旅程中聚少离多,但当我转身离去,我依然会将你们想起!</p><p class="ql-block"> 再说一声再见,再道一声珍重。祝福江化!祝福同事们!&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