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是件快乐的事,也是件值得骄傲的事

南陵路路

<h3>七月末八月初的天气算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了、———三伏天</h3><h3>我并没有因天热躺在空调房里休息,没有汗水的夏天还算夏天吗?</h3> <h3>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一年四季都不停,深深的热爱着骑行,并不局限于天气如何,</h3><h3>无论是刮风下雨雪、寒冬或是酷暑、我都可以骑行在路上。</h3> <h3>这次骑行选择的路线算是安徽最经典的骑行路线之一、环巢湖骑行,</h3><h3>南陵出发上s320南铜路往繁昌马仁奇峰方向上线x043到荻港繁无汽渡过长江。</h3> <h3>在汽车轮渡上用望远镜瞭望江北,看看江北的辽阔,此处的江北是平原、江南有些百米高的山坡丘陵。</h3> <h3>这次同行有了个伴,是我的好兄弟好骑友,</h3><h3>他的山地车没装货架,我们露营的装备都驼在我的单车上</h3><h3>头天晚上约好早晨五点左右在南陵游乐场集合,整理捆绑好装备骑车到工山街道吃早餐,那家的面条盐跟酱油感觉不要钱的一样,加量再加量,为了保证有劲骑车,我居然把好咸咸的面吃完,之后上午就不停的喝水,</h3><h3>附近的地方骑的次数多了,也就没停留拍照了,过长江时拍了几张,长江芜湖荻港段的江面不宽,几十年前共军就在此处突击国军的防线解放全国。</h3> <h1>杭州的西湖是闻名于世不收费的五A级景区,而此处的西湖只是长江北岸大埂边的村庄。</h1> <h3>至于路线怎么走我就不一一说了,百度地图可以给你解决,</h3><h3>上午大约骑了八十公里到无为县城吃午饭</h3><h3>午饭后看了下百度地图,发现离最近的巢湖边不远了,所以午饭后就出发边骑边找能午睡的,不到十分钟,有座大桥下能遮阳能迎风,午睡半小时</h3> <h3>巢湖南岸的山顶上有好多中国华电集团的风力发电机,据说那种风力发电机的扇叶长达二十多米,</h3> <h3>骑行路上喜欢有山有水有桥,看、看、快看、看到桥了</h3> <h3>环湖路是机动车四车道,非机动车道路面很宽很干净,车流量非常少,</h3> <h3>这次环巢湖的目的是在湖边露营看日出日落,所以我们必须要在日落前找好露营的最佳位置,开始找了几个,总觉得位置有点欠妥,要不视线不好,要不地面崎岖不平(睡觉不舒服),幸运的是:在太阳下山前发现一个最佳露营地,我认为是整个环湖路上最好的露营地了,视线好,可以无遮挡的看湖面上慢慢升起的阳光</h3><h3>地点在中庙姥山岛游船码头</h3> <h3>我们是由巢湖边的高林镇顺时针环湖的,在环湖西路上没有看到集镇或是餐馆,到露营地的时候我跟同伴超神分工,他去找吃的,到附近的村子里找餐馆,没餐馆也可以找小超市买些零食吃,再买瓶牛拦山解解乏,我负责搭帐篷,湖边风有点大,一个人不好搭,等超神带些零食跟牛栏山回来后一起帮手搭帐篷,</h3><h3>晚上有风,有景,也有酒,只要帐篷不被风掀掉就好,</h3><h3>第二天醒来,证明是好的</h3> <h3>为了看日出,我把手机定时了,早晨4点半就离开帐篷去迎接第一缕阳光</h3> <h3>等了半个时辰,还没有等到阳光在湖面升起的那一刻,</h3><h3>我再给太阳公公加油,再加把劲就可以冲出地平线冲出湖面了</h3> <h3>即将闪亮登场,洒片整个湖面</h3> <h3>这是我环巢湖最想看的景色,日出东方,如约而至</h3> <h3>收拾好帐篷,准备继续环湖行</h3> <h3>昨晚的露营地不错吧!有草垫有湖岸,夜晚有风,早晨有朝阳</h3> <h3>环湖路上有几座桥都是比较漂亮的,基建大国造桥技术从古至今都是一流的</h3> <h3><i>三河古镇离环湖路不远,单程大约十二公里,又是不收费的五a级景区,</i></h3><h3><i>游客不算多,至少不拥挤,景区秩序也很好,环湖路到三河古镇有段路在修,</i></h3> <h3>离开三河古镇返回到环湖路上,不远处就是合肥的滨湖新区,</h3> <h3>渡江战役纪念馆</h3> <h3>环湖第二天的行程在合肥西宋渡口结束,今夜无风,帐篷内有点热,暂时把垫子摆在外面睡,等帐篷里稍微凉快些再进篷里睡,至于蚊子,我有防蚊虫液</h3> <h3>骑车的人吃饭香睡觉香,这两种香是花钱买不到的,</h3><h3>我平时一个人外出长途骑行日开销基本30元到50元,就是吃饭的钱,住帐篷,</h3><h3>这次跟好友同行,只要到吃饭时间就会找饭店把酒肉安排好,让超神破费了,</h3><h3>环湖第三天基本都是原路了,骑车为主,骑行约130公里,到家下午5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