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致最可爱的人(原创)

明天

<h3>大美新疆——致最可爱的人</h3><h3> 八月四日来到位于祖国西北之北的地标位置——新疆建设兵团185团一连,进入185团的不算宽的一条石子路边,左边一排排挺拨的白桦树整齐列队欢迎我们的到来,右边一片荒漠,当车继续向前行驶时,车左侧路边的田野里金灿灿的向日葵🌻盛开一片,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情,车的右侧却是黄沙漫漫的戈壁沙漠,导游告诉我们这里原来全是戈壁沙漠,在1952年第一批建设兵团开拓者用手推车从遥远的天山挖的土拉回到这里,对土地进行了改良,因而这里沙漠和田园只有咫尺的距离。由于缺水和严重的风沙再加上冬天零下40度的恶劣天气环境,在荒无人烟的茫茫大漠戈壁上,这里每种一颗草和树都是难于上青天,但兵团的开拓者们凭着对祖国的一片亦热之心无怨无悔的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和生命挥洒在这片大漠戈壁上。因而才有今天一排挺拨的白桦树和一片片向阳花开的锦绣田园。车继续前行中看到路边上的拉着长长的铁丝网,每隔一小断距离的铁丝网上都挂有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路过最美守边人马军武的哨所时,导游告诉我们,这里就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边界线。因为兵团军人长年的坚持驻守,才使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曾经有争议的哈拉克别克的土地,在七九年终于永远的纳入了中国的版图。听到这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h3><h3> 当我们下车参观当年建设兵团开拓者们住的地窝子里,不足十平米的地窝子空间非常狭小而阴暗,仅仅这十平米的空间里却是他们吃喝拉撒的全部空间。亲眼目睹了当年兵团人艰苦的生活环境,内心深处崇敬之情再一次油然而生。当年的兵团建设者们凭着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为了坚守祖国的寸草土地,他们抛家为国在极端艰苦的生活环境里屯垦戍边,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静静站在一连门口的国旗下我向所有的兵团建设者们敬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礼。此次之行我才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现世安稳的幸福生活,那是因为有这些默默无闻的人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h3><h3> 路过现在185团一连的街道时,整齐干净的小街道二旁鲜花盛开,各家的小院里种植了各种瓜果蔬菜,满目生机盎然,在此地我们见到所有的兵团人都穿着新旧不一的迷彩服,他们在家门口用各种不同的口音,叫卖自产的南瓜子、葵花子及各种小食品。虽然他们现在己是垦二代或者三代人了,但他们在家仍然保留和传承着父母老家的乡音,这是一种不舍的情怀,也是一种心底的寄托之情吧。</h3><h3> 穿越一条小路,见到大漠里难得一见的白沙湖,湖面不算大,湖水清澈透明,湖中鱼儿欢快的游动,湖的四周全是白色的沙漠,因而得名白沙湖。当地人告诉我们说至今都无法考证白沙湖水的来源何地。神奇的白沙湖或许就是大自然赋予兵团神奇的礼物吧。</h3><h3> 在通往西北之北标志地的路上,我看到路边有一个卫生间,我去上卫生间出来,一个穿着迷彩服的中年妇女向我微笑,我也微笑着用普通话向她问好,她也用普通话向我问好,我站在那用普通话寻问她是那里人,她用普通话告诉我她是湖北人,我一听她是湖北人,我立刻改用武汉话说我是湖北武汉人,并用武汉话问她是湖北那里的人,她听到我用武汉话问她,她立刻开心的转用地道的浠水话告诉我,她们老家是黄冈浠水的,她是垦二代,但她们在外说普通话,在家一直沿用父辈的家乡话。她告诉我她现在的工作是负责打扫公共卫生间的卫生。我问她多长时间回一次老家,她告诉我因为路途遥远几年才能回去一次。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无法与她细聊,因而匆匆的与她站在卫生间门口拍了一张特别背景的合照。</h3><h3> 挥手告别老乡妹子后,步行穿线一段大漠戈壁,终于来到了祖国西北最北的标志性的地方,在这神圣的地方我高高的举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站在祖国的版图前留下最美好的时光。因为我深知西北之北己不单是一个撰刻祖国地理位置的版图的纪念碑,它更像是一本无声的传记,这里的每一粒沙都记录他们栉风沐雨的艰辛,每一株草都有一个顽强坚守的故事,它是几代兵团人忠诚坚守的永恒见证,我为兵团人骄傲,因为他们的无怨的坚守,祖国才欣欣向荣,因为他的无悔的付出,祖国才日益强大。向屯垦戍边的最可爱的兵团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是最可爱的人!</h3><h3>明天游记、随拍</h3><h3>2019.8.4</h3> <h3>一排排整齐的白桦树</h3> <h3>一片片向阳花田园风光</h3> <h3>沙漠和田园的咫尺之间</h3> <h3>边境线上的五星红旗</h3> <h3>坚持三十年守边的马军武哨所</h3> <h3>中哈边境地区</h3> <h3>美丽的田园风光</h3> <h3>家门口的小花园</h3> <h3>家门口的花园特别美</h3> <h3>自家房前屋后种的瓜果蔬菜</h3> <h3>自家种的瓜果蔬菜</h3> <h3>自家种的蔬菜</h3> <h3>自家产的南瓜仔,现炒现卖。</h3> <h3>美丽的家园</h3> <h3>第一代兵团人住的地窝子</h3> <h3>地窝子内景</h3> <h3>地窝子里的生活用品</h3> <h3>地窝子里的床</h3> <h3>地窝子里的灶台</h3> <h3>向最可爱的人敬礼</h3> <h3>185团一连广场</h3> <h3>美丽的白沙湖</h3> <h3>美丽的白沙湖</h3> <h3>美丽的白沙湖</h3> <h3>面朝希望,心向阳光。</h3> <h3>大漠戈壁</h3> <h3>我和老乡妹子的特殊背景照</h3> <h3>大漠黄沙</h3> <h3>大漠里的兵团人</h3> <h3>最西北大漠戈壁留影</h3> <h3>大漠最美的风景</h3> <h3>站在祖国西北最边陲</h3> <h3>大漠里最美的风景</h3> <h3>向最可爱的兵团人致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