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薛家湾第十小学 二(3)班王诗语

<h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通过读书,我们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而且还可以增强修养。因而,我非常喜欢读书。</h3><h3><br></h3> <h3>俗话说“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柿子红了,为了体验农民伯伯的快乐,妈妈带我去地里采摘柿子。</h3><h3>这次亲自体验摘柿子,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也懂得了珍惜劳动成果。</h3> <h3>假期里除了读书学习以外,我还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通过做家务我知道了妈妈平时做家务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我们以后要多多帮助做家务,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h3> <h3>尊老爱幼,是我国传统美德,从小就要有这样的道德修养。</h3><h3>在生活里主动尊敬长辈,关爱幼小。在学校里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关心同学,这些都是尊老爱幼的体现。在假期里,我帮助亲戚照顾我的小弟弟小妹妹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