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心法》研修班烟台第2期

ECHO 梵

<h3>齐鲁大地,礼仪之邦</h3><h3>圣贤辈出,文脉昌隆。</h3> <h3>炎炎夏日,全国计划游学的学子们已经迫不及待期盼着烟台2期隆重开课。</h3> <h3>近120人的课堂,有很多前来听课和复读的小君子</h3> <h3>接待组井然有序</h3> <h3>法工义工助教组培训</h3> <h3>“我承诺:以诚意坚持,创造恭敬祥和,庄严神圣的课堂![胜利]”</h3> <h3>老师亲自指导义工助教培训。</h3><h3>“在课堂里,义工助教的行为是不需要思考的,无我,就是为这个课堂负责任。”</h3> <h3>三声磬响,课程开启</h3> <h3>小君子恭敬迎接学员们入场</h3> <h3>“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h3> <h3>师说:</h3><h3>你来到这课堂的目的是什么?</h3><h3>想解决什么样的问题?</h3><h3><br></h3> <h3>如果你认为自己没有问题,那就在笔记本上写下:我是一个没有问题的人,这是我最大的问题……</h3><h3><br></h3> <h3>带着这些思考,三天的课程之后</h3><h3>你再来来看看,你是否了解你自己</h3><h3>今后的一生,你打算如何对待你自己</h3> <h3>师说</h3><h3>这个一个用体验来完成的课堂</h3><h3>没有体验,所有内容都只是知识</h3><h3>知道≠做到</h3><h3>听到≠体验到</h3><h3><br></h3> <h3>师问:</h3><h3>什么是大学?</h3><h3>what's the university?</h3> <h3>师问:</h3><h3>什么是我?</h3><h3>什么是心?</h3><h3><br></h3> <h3>究竟是什么在操纵着我们的一生?<br></h3> <h3>随着老师一个个引导式提问</h3><h3>我们会发现,这些我们从未在意过的问题</h3><h3>内里竟然如此奥妙</h3> <h3>身体是我?思维是我?还是情绪是我?</h3><h3>何来心?如何安心?</h3> <h3>一场”心游记”徐徐展开</h3><h3>老师带领我们剥开迷雾</h3><h3>重新遇见未知的自己</h3> <h3>课堂上栩栩如生的案例</h3><h3>终于让我们看清</h3><h3>被习气操纵的一生,是多么失控的一生</h3> <h3>“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h3><h3><br></h3> <h3>原来我们的朋友圈,就是自己的习气圈</h3><h3>“近朱者赤,近墨者黑”</h3><h3><br></h3><h3></h3> <h3>如何做到生命自主,不为习气所困?</h3><h3>分分钟觉知,秒秒钟平等</h3> <h3>孟母三迁,正是为了躲避习气的沾染</h3><h3>才能培养出孟子这样的圣人</h3> <h3>人欲有所为,必先学习有所不为,最终才能为所欲为,获得充分自由。</h3><h3>戒:有所不为</h3><h3>定:有所为</h3><h3>慧:为所欲为</h3> <h3>初生婴儿的教育,从“戒”开始,建立规矩,先学会“不做”,远离危险,才有充分的自由。</h3><h3>一岁婴儿学会了不哭不闹,一样可以进入“大学心法”的百人课堂,完成三天课程。</h3><h3>懂得守戒的人,反而拥有更宽广的自由</h3> <h3>孩子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至关重要</h3><h3>创造什么样的家风——建立家庭文化</h3><h3>格物致知,树立纯粹的是非观——教孩子守戒</h3><h3>在孩子心中种下什么样的种子——立志</h3><h3>孩子最该具备的素质——学会为所有事负责任</h3> <h3>“所有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h3><h3>父母在孩子面前展现着什么,孩子就会一览无遗的传承什么~</h3><h3>母亲的习气,会完全的传给孩子</h3> <h3>看清因果,才能扭转未来……</h3><h3>保持觉知、平等心,才是生命自主的开始</h3><h3><br></h3> <h3>每一个现在不如意的“果”,都是因为过去曾种下过一个不觉知的“因”</h3> <h3>“如切如磋,如琢如磨~”</h3><h3>三天的学习如同在浩瀚的大海里傲游</h3><h3>我们真正能够触碰的水域也寥寥有限</h3><h3>体会到老师所讲,只是略知一二</h3><h3>这是一堂值得一生来不停复读体验的课堂</h3><h3>同学们还会再相会</h3> <h3>学员分享</h3> <h3>烟台平台负责人亚琴家人</h3><h3>团队分享:我是怀着家国情怀,是热爱大学心法平台。 我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进入这样的课堂是多么的幸福。感恩大家的支持,感恩各位师兄的支持。 我发愿:我一定不辜负我的老师,我的祖国 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我的各位师兄 。今天我的所有家人朋友都在场 以往我不忍心让他们知道我有多难,现在我可以告诉他们,这个平台有多么好。我想请我的家人上来。</h3> <h3>  亚琴爸爸:我来自农村,没什么文化。我首先感谢我的女儿把我们全家人带到课堂。我本人以前脾气相当不好,自从亚琴带我到了课堂,我改变了很多。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把家人带进课堂。 </h3><h3>亚琴妈妈:首先感恩晓东老师把我女儿带进课堂。我一开始不愿意来,我第一次是在深圳,我好多小毛病,脾气也好大,第一天上完课,我改变了很多的观点。然后我也不生气,我在家打坐,我的眼睛也好多了。我下半辈子,会很幸福,现在生活也好的很幸福。</h3> <h3>亚琴的姐姐:我妈妈强制要我来,我之前觉得这是有钱人有时间的人才参加的课堂,我脾气非常急躁,做生意生意好,就心情好。做生意不好,就心情不好。非常掘强。我上完三天课之后,我都不发脾气,不生气。自从我不发脾气,我的老公工作能力也强了,我的员工工作也很主动。我觉得很主动。后来六月底我又带我老公带我孩子一起上课。我觉得这堂课很值得学习,对教育孩子,对做生意,燃起对我公公婆婆更有责任心,要对他们更好。时间都是可以挤出来,我发愿:每年带孩子上一期中级班,有时间就上。</h3> <h3>亚琴女儿李幼想:这是我第五次参加课堂。 这个课堂给我的感触还蛮大。我妈妈以前在长沙给我和我妹妹一人一个iPad。后来我妈妈上完课不让我和妹妹玩了。我觉得我妈妈很奇怪。后来我去北京和妈妈参加课堂之后,后来我妈妈回来带我们读论语。我那次考试考了双100分。中国经典国学对我改变很大。我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h3><h3>孩子们: 我通过这次的课堂提高了我的专注力。让我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尊敬父母,孝顺父母。 要从自身找问题,不要被外界的情况所影响。 每天早上读《大学中庸论语》</h3> <h3>赵教授一家:</h3><h3>母亲张教授:我们都是大学老师,在来上课之前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第一次上完课之后,回到家女儿把我们拉到沙发上,为我们深深行了一个礼,感恩父母的养育,我和她爸爸都受到了震撼,从此以后,我们家每一天都在发生改变。“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真正走上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路,我们一家现在是“大学心法”的终身义工。</h3><h3>女儿:中考状元这个名头在我头上顶了太久了,现在我已经上了大学,依然还有人向我请教做学霸的秘诀。其实在我看来,学习没有什么方法,想学习好,唯有感恩,我们如何对得起夜晚父母递到桌前的一杯热牛奶,如何对得起父母为我们静心准备的一桌饭菜?唯有感恩,才会努力。</h3> <h3>童君花:我和亚琴是江西老乡。我们江西老乡太少了。我是在保险行业不下十年,我参加全国各地各种培训很多很多。我被亚琴感动,是什么样的 动力能够亚琴把十多岁的孩子留在家里自己自主,能够让孩子独立,自己为了外出学习。我参加三天的心得:第一天,我腿受不了。我有健身,工作又很忙,我真的受不了,好辛苦。我想着再坚持一下,做事要有始有终。第二天胯真的很疼,咬着牙坚持来的,我立志18岁以后绝对不流泪。我18岁以前苦酒喝完了,我第三天最后一节课还是感动到流泪哭了。让我想到了从小到大,想到了低估和人生的脆弱的时候,这个课堂有小到一岁多的孩子还有85岁高龄的孩子。我在工作上说话很直,我从今天开始,面对我的团队的每一个人,我要对他们好, 我对我老公,平时对他态度还是不够温柔。 我身为母亲,照顾我的孩子不够,但是他还是这么优秀,我去以后要更爱他,对她更好。我上完课现在要重新出发,就向海边的石头,重新出发,变成一块翡翠和玉石。</h3> <h3>孙益英家庭:我本身是教育工作者,在海洋有培训学校。第一天,我们一家人都在探讨老师到底在讲什么,想干什么。我告诉孩子不要拒绝任何课堂,是你想要的留下来,不是你想要的你可以去掉。直到今天我豁然开朗,我明白了老师讲课的内容和目的。我一直想要脱离全职妈妈,我工作了五年,我大女儿,初中考了全市第二名,我觉得我的孩子就应该这么优秀。后来高中只要孩子一点点成绩不理想我就不满意。通过三天的课堂下来,我悟出来了,无论面对什么事一定要平和的去面对,你赢了又何妨,你输了又怎样。</h3> <h3>李成霞:一开始觉得我可能一天都坚持不了。我的孩子三天都坚持下来了。我觉得我战胜了我自己。我带着问题来的,我最近这段日子人狠浮躁很不开心,因为我对有些朋友,我对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好,他们开心我就开心,但是有些人说我很二很傻,我很自卑。所以我不知道我这样对还是不对,我这个信念还要不要坚持下去。后来上了晓东老师的课,我知道我是对的,是值得的!我豁然开朗。 </h3><h3>孙一笑:大家好,我叫孙一笑,我以前打坐连半个小时都坐不到,今天我第三天我没想到我能够打到一个小时。</h3> <h3>賀晓容:亚琴给我一本书要读满50遍,只要一直读孩子就会背会懂,你也会懂。我没有坚持。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孩子,我们一定要坚持上课。我家里的其他人都不知情,我的老板和先生都不认同,我希望未来我的老公来到这个课堂,让我们懂得感恩,懂得孝顺父母。教育孩子,我们现代的电子产品实在太多了,我家都是限使用时间,不让用电子产品。可是孩子会觉得父母不对,不尊重孩子。我家孩子看电视机,其他节目都不看,就看电视里面的游戏解说,盯着看,可以一直看清游戏解说,从早上看到中午十二点,他限定不了自己。我觉得上了课之后可以提高孩子的自律,从孩子心里上会自觉知要自律。我发愿:再上一个初级班,过年春节上一个中级班。一直这样去学习。持续去学习持续去提升。 </h3><h3>賀晓容孩子:我从这个课堂学会了要感恩父母。我最后能够坐一个小时,我也很惊讶。</h3> <h3>王祖铭:今年六月份参加中考即将步入高中。 最主要学会要感恩父母,孝敬长辈。我平时在家父母要我做什么,我都很不情愿,老是拖拖拉拉。以后我要改掉。父母养我们很不容易。</h3> <h3>张美婷:我跟着我的亲戚来的,她的疾病好了很多。我感觉晓东老师知识丰富,就像在大学教授一样,我有很多东西还不太能听懂。 我们的课堂婴儿👶幼儿 中学 大学 中年 老年都有,这样的课堂真的很棒。</h3> <h3>于爱艳:我的家人从学了这个课堂之后,我看到家人从不善于表达,又改变了很多。我想要让我的家族里面的人都受益。我一直有些产后抑郁,脾气暴躁,情绪不好,身体就不好。我感谢我老公对我的包容,我老公自己承受压力,包容我,我希望以后我老公也来到课堂,感谢老公。我的助教一直照顾我,关心我的孩子。这个课堂真的挺好的。感谢大家</h3> <h3>王彤妃:我是第一次来上课。我看我弟弟他们都是小君子,为什么我的是名字。我想既然我当不了小君子那就努力成为一个君子。 我听晓东老师讲课很多还是很熟悉。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教的还挺好。我父母教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百善孝为先,我来这里想要做一个自律的人。我每次都考不到自己的满意的成绩,我怀疑方法是不是错了,老师是不是没教好。我听了晓东老师的课,感悟到还是要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以前觉得要睡满九个小时,还是不够努力。</h3> <h3><h3>谢文鹏 我第二次来到课堂。我第一次来也是试一试,我45分钟上课也是听十分钟。 网上都说是传销,我听我妈妈介绍来的。 我第一天听课云里雾里,我不晓得。 第二天我觉得我习气很重,我要改变我自己。 第三天我居然可以坐半个小时。 我觉得任何事情都不能完美,晓东老师在教授我们去完善自己,对今后的人生也是特别的受益。</h3></h3> <h3>王娇娇:我感谢亚琴姐姐。我是在瑜伽管工作,交往不深,但是彼此有人缘。后来亚琴姐姐请我来师院帮忙,我三天过来听老师讲课实在太好了。我感觉这个课堂太好了,我从小有多动症,我居然能够在这个课堂坐一个小时,而且克服了我很多的心里问题。希望以后大家有时候来烟台书院来修行。我会帮亚琴师兄一起来打造书院。</h3><h3>亚琴:对大学心法学员免费开放,我只是一名守护者,一名志愿者,这属于大家属于心法里的每一位学员。以后免费开放。目前正在装修。</h3> <h3>彩云:我首先感恩我的闺蜜,夏师兄。我很激动(哭) 我很感谢这个平台。感恩晓东老师带给我们的知识和分享。我来了这个平台,以后坚持要好好学习,我有很多身体上的毛病,我这次上完课之后一定要坚持打坐。</h3> <h3>合影留念</h3> <h3>《大学心法》研修班第2期合影</h3> <h3>法工义工助教合影</h3> <h3>烟台负责人亚琴老师家族合影</h3> <h3>北京平台学员游学合影</h3> <h3>衡阳学员游学合影</h3> <h3>重庆平台学员游学合影</h3> <h3>南宁平台学员游学合影</h3> <h3>感恩老师,感恩师兄,感恩所有付出的人</h3> <h3>心向光明,哪怕前路艰险,有我们一起携手</h3> <h3>《大学心法》研修班烟台第2期圆满结束</h3><h3>下次再会</h3><h3>☀️☀️☀️</h3>

课堂

孩子

感恩

亚琴

老师

我们

心法

父母

学员

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