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思殇

千年幽狐

<h1><b> 夜,是宁静的,少了繁华,少了喧嚣,仿佛时间在这一刻也停止了跳动。<br></b><b> </b></h1><h3></h3> <h1><b>  寂静的夜晚,风还是那样的缠绵,轻轻地倚在窗前,那些无关风花雪月的思念,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理由,悄然地飞过彼岸。心,沉没在回忆里,你的身影,已渐渐模糊了夜的幽暗。</b></h1><h3><br></h3><h3></h3> <h1><b> 思念,早已丰盈成一粒种子,在心中种下自己的最爱,让念念不忘的深情,在风中悄然为你绽开。如若,你不在浩瀚的夜空中飞翔,我何须在苍茫的大地上远望,你若给我一米阳光,我又何尝不想给你一片春暖花香。<br></b><b> </b></h1><h3></h3> <h1><b> 习惯端着一盏清茶,对着一弯夜色淡淡的想,轻轻的念,手中的茶不是用来喝的,只为暖心暖手。多少想念,在岁月里丰盈成一首小诗;多少回忆,在深夜里旖旎成一夜雨的无眠;又有多少眷恋,在烟雨里叠加成最初的温暖。一个人的思念,两个人的故事,在流泪的落花中,碎影成梦,在月夜清寒处,长成离愁.....</b><b><br></b></h1><h3></h3> <h1><b> 雨悄然弥漫,心绪如雨滴般零乱,淋乱了发丝,淋湿了心弦。多想,这一生,只为你雨巷撑伞;多想,陪你青丝染霜;多想,一生不再轻言离殇,相依百年;多想,多想把你写成一首诗的浪漫,读你永远。我不知道,还要经历多少个无眠的夜晚,还要承受多少次痛苦的思念,才能换来一次梦里你微笑的模样!</b><b><br></b></h1><h3></h3> <h1><b> 花开含香,染指雨凉,记忆里没有了色彩,仿佛这个世界都是风雨潇潇,没有了一丝温暖。如若,爱能遗忘,在你翻开的诗集里,是否,还有我笔墨的清香?在你温存的幽梦里,是否,还有我温情的气息?在渐远渐淡的记忆里,我们终将揣着回忆,在岁月中慢慢老去……<br></b><b> </b></h1><h3></h3> <h1><b> 风让芳香的温暖轻轻落在枕边,在月夜里轻轻思念,缓缓舒展,渐渐地凝结成一份无法替代的情愫和一个难以忘怀的名字。若一纸墨香能解心愁,怎么能有诉不完的相思和牵绊?每每书写那些思念的文字时,心底就会顺着唯美的韵脚,泛起一抹温情,淡出一缕心动。或许,等我老了,眉间的愁才会淡了,散了,那时,是不是该停下手中的笔,不再临摹你的模样,不再为相思写下离别的惆怅,不再让文字为思念而流淌。</b></h1><h3></h3> <h1><b>  你不在,我有再多的美景如画,有再多的旷世繁华,也抵不过你眉间的一弯柔情。书上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那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风景,一段青梅往事,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从红颜到白发。邂逅一个人,只需片刻,爱上一个人,往往会是一生。</b><b><br></b></h1><h3></h3> <h1><b> 日子绿了又黄,花儿开了又谢,时光总是匆匆,潮起潮落的心事在季节的变迁里浮荡,还好,有你相牵的手是一路相随的厚重。总觉得,人生中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一起看风景的心情。曾经的温馨时光,只能悉心收藏,浅浅的,淡淡的,轻轻珍藏,偶尔翻来晾晒,细细回味,留待暮年黄昏,悄悄品味。“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叹君生早……”若有来生,愿我们相遇。</b></h1><h3><br></h3><h3></h3> <h1><b> 风起,掀不起微澜;雨落,惊不起涟漪;“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也许,流逝的岁月,只适合浅浅忆,淡淡念,曾经历过,就该知足;远去的光阴,只适合远远望,默默藏,便是最稳妥的安放。来不及回眸,时光的手便推你穿越红尘万丈,经历过,付出过,珍惜过,执著过,已是无愧于人生。待有一天了无牵挂,便退出江湖,携手沧桑尘世,看尽日落烟霞,却总是让我独对寒枝,花生凉。忽然怀疑,这是不是前世错过,今生又空等的一场梦?<br></b><b> </b></h1><h3></h3> <h1><b> 我把念,放在窗外的花香里。等你经过我的窗前,便会读到,那些相思风雨的诗句。风染透了凉。那个回眸时的相顾一笑,始终如天边的月,静默倾城,未曾改变半分初衷。从未放弃那一份执念,不问花开几许,花落几多,也不问落叶几重,只风来听风,雨来赏雨,世间种种,淡然于心,俗世浮华,过眼云烟,和着一点思念,这样的感觉,真好。</b></h1><h3><br></h3><h3></h3> <h1><b> 安然的留在这一场宿命的缘里,等风,等雨,也等你。轻轻的刻上,心底最在乎的,那个名字,然后,妥帖安放于一枚如花扉页,让文字香染你的情怀,让诗句唯美思念的章节,笔笔生花,款款亦馨香。</b><b><br></b></h1> <h1><b>  诗意几许,思念几多,醉了心,醉了情,也醉了风风雨雨。为你许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你却把归期,拟了又改,改了又拟,搁浅了整个思念的四季……</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