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誓言叫:一辈子那么长,我都给你

素心绿叶

<h3>文|素心绿叶</h3><h3><br></h3><h3>真的爱一个人时,一定是霸道的。</h3><h3><br></h3><h3>我要你的心里只有我,眼里只有我,这还不够,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h3><h3><br></h3><h3>张爱玲说过:“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h3><h3><br></h3><h3>你瞧,爱情就是如此纯粹,其实也最霸道。一旦认定了对方,就会全身心交付出去,一丁点余地都不留给自己。</h3><h3><br></h3><h3>在爱情面前,智商再高的人也会变傻,这傻又是多么可爱。</h3><h3><br></h3><h3>平时看着挺高冷严肃的人,莫名其妙的爱笑了,眼神温柔了,说话也多了,不用猜,这人一定是恋爱了。</h3><h3><br></h3><h3>平时没心没肺笑哈哈的人,突然有一天爱打扮自己了,不自觉的发呆且无缘无故笑出声来,不用想,这人肯定是恋爱了。</h3><h3><br></h3><h3>最美好的爱情,不是郎才女貌,也不是门当户对,而是这份爱让彼此变得更好。我认为,爱情不是一味的给与,也不是一味的接受,而是相互成就,相互学习,彼此珍惜,教会对方如何去爱一个人。</h3> <h3>或许,美好的东西都具有双重性,要么美好,要么毁灭。显然,爱情也逃不过这种双重性。</h3><h3><br></h3><h3>因爱生恨,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这样的爱早已经扭曲。具有毁灭性的爱情最可悲,因为爱早已经消失不见,完全被恨占领了。以为毁灭的是那个永远得不到的人,其实也是自己的爱情啊。</h3><h3><br></h3><h3>不管是暗恋,还是热恋,我想都不应该让它以悲剧收场。两不相见也好,两不相欠也罢,不生恨,不记仇,不报复,体面的转身才是对这份爱情最好的交代。</h3><h3><br></h3><h3>爱情,我喜欢这个爱字排第一个,有不可比拟的分量。恋爱中的人最了解,爱才是一段感情是否长久的有力因素,有了爱,就会包容对方的缺点,心疼对方的付出,把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击退在视线之外。</h3><h3><br></h3><h3>最近热播的《亲爱的 热爱的》里面韩商言和佟年在民政局门口,他先亲吻了她的手,再用额头贴着她的手在心里说了一句,“一辈子那么长,我都给你,我爱你”。就这样简单平常的一句誓言。</h3><h3><br></h3><h3>她笑得像一朵花。那轻轻的一吻,那默默的誓言, 比任何甜言蜜语都管用。原来,最甜的爱情并非是缠绵,而是这轻轻一吻和他笃定的誓言。</h3><h3><br></h3><h3>说出来的誓言多少有向对方证明的成分,往往是听者记住了,说者忘记了,而未说出口的誓言才最坚定。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用实际行动去做,在爱情里,女人不要听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h3> <h3>爱情是有毒的,开始时并不觉得有多上瘾,等到陷进去才知道为时已晚。</h3><h3><br></h3><h3>几天见不到他就坐立不安,像丢了魂一样。手机攥在手里,一有风吹草动就打开看,不是他,内心的失落水涨船高。要是一直没有消息,还以为是手机出了问题,一遍遍的确认,一次次的失落。</h3><h3><br></h3><h3>也会赌气,小小的惩罚他,故意关机,让他找不到,让他心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感觉像过了好久,自己说服自己,再过五分钟就开机,其实三分钟的时候就按了开机。有他打来的未接电话和微信里面的十多条语音,她脸红心跳,心满意足,他就是她的定心丸。</h3><h3><br></h3><h3>有毒的爱情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药可解。幸好,会有一个人是他的解药,寻到了,遇上了,爱上了,保质期一辈子。</h3><h3><br></h3><h3>一辈子那么长,愿有个人陪你听四季风声,陪你看花开花落,陪你走往后余生,陪你过柴米油盐,陪你写诗酒茶花。</h3><h3><br></h3><h3>这样的一辈子胜过别人的几辈子。</h3><h3><br></h3><h3>作者:素心绿叶,(微信:1356414661,公众号:cxly 15874595670)。美篇签约作者,今日头条美文领域作者,简书官方专题编委。愿借岁月的白纸,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