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古寻美京郊行,最美乡村大石窝,我们出发啦。

小豆芽🍒🐳💋

<h3>美丽房山大石窝,这是出水后的矿坑,让我们一起跟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徐徐道来话北京》节目组享受大石窝美好时光吧。<br></h3> <h3>汉白玉栏杆的是村里的泉眼,多么美丽的画面呀。<br></h3> <h3>这是我们群友康宸女士写的一首赞美最美乡村大石窝诗歌。</h3> <h3>开心快乐一日游我在这里种草打卡,走进不一样的房山大石窝镇。</h3> <h3>郝冬梅老师在发给我们一把魔术扇,真体贴我们。</h3> <h3>故宫,天安门等皇家古建用的汉白玉石料,都来房山大石窝,先有汉白玉,后有大窝。<br></h3> <h3>访古 ,寻美 ,京郊行 ,世界唯一的汉白玉文化艺术宫【未对外开放】的我们只能跟着《徐徐道来话北京》节目组才能享受这种待遇哦,这个你们懂的。<br></h3> <h3>大石窝领导在给我们讲述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h3> <h3>汉白玉文化艺术宫,高27米,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工程的用料全部采用质地精良的汉白玉石材,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一个也是最大一个全部采用汉白玉打造的艺术宫。 </h3><h3><br></h3> <h3>拥有国家级文保单位1处,市级文保单位3处,这地方是哪里?故宫、天安门等皇家古建用的汉白玉石料都来自何方?答案是:房山大石窝,让我们为祖国点赞!为北京点赞👍吧。<br></h3> <h3>洁白的汉白玉,完美无疵,完善美好,一点瑕疵都没有。<br></h3> <h3>这种汉白玉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br></h3> <h3>56个民族,56枝花,56个民族我们一家亲。</h3> <h3>大石窝王海燕主席全程陪同我们,让我们度过了一天最美好的时光。</h3> <h3>毛主席纪念堂里面的坐像都是来自大石窝汉白玉雕刻的。</h3> <h3>这一刻我们瞬间留下了美好的记忆。</h3> <h3>《徐徐道来话北京》制片人小强老师独家讲述了,云居寺复建南塔与朝内81号的绝密故事,和我们一起探访全北京最早的佛塔,云居寺内五座唐代佛塔,北京市只有8座唐塔,云居寺中有7座。<br></h3> <h3>云居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我们讲解,如果自己来,还不是一溜的了事,这个你懂的。</h3> <h3>我们中午大餐是在大石窝镇吃的特色美食。</h3> <h3>我们的饺子🥟宴,十好几种馅饺子🥟我们敞开心扉的吃,真是不吃饱了不吃撑了真不让下桌子呀。</h3> <h3><br></h3> 八凉八热加条鱼,10多种饺子🥟随便吃,这里的饺子🥟是村里的一绝,食材全部选自绿色无公害产品并手工包制,味道真是好极了,<span style="font-size: 17px;">吃货最高境界,是眼见为食,随心自在吃。</span> <h3>我发现了,作为吃货,要么饿,要么撑。</h3> <h3>胃口得到大满足后,我们继续接下来的游学之旅,惠南庄泵站,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总干渠上唯一一座大型加压泵站,是北京段实现小流量自流,大流量加压输水的关键性建筑物,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的,标志性建筑物。<br></h3> <h3>参观惠南庄泵站【未对外开放】惠南庄泵站工作人员,全程讲解 ,这个地方只有我来过。<br></h3> <h3>北京人喝的南水北调水,有颗怎样的“大心脏”我今天有了深刻的印象,南水北调如何实现?南水北调到北京的水从哪里来?通过专业的讲解和,搭建模型通水试验,我们都得到了答案,真是收获满满。</h3><h3><br></h3> <h3>小朋友的感觉就是乐在其中。<br></h3> <h3>我们参观王家磨村鲜花岛,亲眼看到了光荣之家,美丽家庭院示范户。<br></h3> <h3>村民用喝完酒的空瓶种上鲜花💐,多么完美结合起来打造美丽动人的风景。</h3> <h3>小院儿飘香,令我陶醉在这里,这一刻我只想说: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家。</h3> <h3>鲜花💐💐墙遥相呼应,村民的家门口和庭院里也是桃红柳绿,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几乎成为每家每户的“标配”这是大石窝镇王家磨村的真实写照。<br></h3> <h3>王家磨村的风景,有木有美到你呢?王家磨村的风景“鲜花岛”的名字,简直是名副其实,将来以后是更美的王家磨村啦。<br></h3> <h3>我们脸上露出了甜美灿烂的笑容。</h3> <h3>村民们丰收啦。</h3> <h3>夏天的果园,硕果累累,丰收在望。</h3> <h3>红彩色秋葵。</h3> <h3>果实茂盛的样子。</h3> <h3>在亲子体验区,我们体验磨豆浆,并品尝自己亲自动手制作的成品,心里美滋滋的。<br></h3> <h3>我要把喜欢的磨盘带回家。</h3> <h3>有买磨盘的朋友招乎一声哦,让你把真真的磨盘带回家。</h3> <h3>那一刻我喝上了自己亲手磨的豆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啊。</h3> <h3>感谢王海燕主席这一路培伴着我们,我们道一声你辛苦了,让我们有机会再相聚。<br></h3> <h3>重要事情说三遍,最后给大家带来一些温馨提示:信息来源于,房山区官方微信提供的,请您注意查收哦!<br></h3> <h3>我们收获颇丰,满载而归,感谢你《徐徐道来话北京》节目,给了我人生那么多第一次,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三位老师,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中,带来了美丽和快乐,感谢你给了我永远珍视的记忆,让我们的爱共舞,今生和你不离不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