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随想

闲庭漫步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七夕随想</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 文:武华(原创)</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图:选自网络</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如有侵权联系删除</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编辑:闲庭漫步</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背景音乐:牛郎织女情</font></b></h3> <h3>  又是一年七夕至,朋友的一声问候,七夕节快乐,使我内心为之一震,千回百转。如今的自己身处在滚滚红尘中,无奈了很多,忙碌了很多,迷茫了很多,冷漠了很多,烦恼了很多。我似乎忘记了这段千年流传的凄美的爱情。</h3> <h3> </h3><h3> 夜色降临,搬出自己的小床,在院子里,躺在上面仰望星空,满天的星斗,一条银河贯穿仓穹。一眼就看到了挑着两个孩子的牛郎星和天河对岸的织女星,似乎,今夜,星光特别亮,墙角的蛐蛐声,不紧不慢地叫着,仿佛,这蛐蛐儿的叫声,才能让这美妙的夜空更加沉寂,我的思絮,也随着这抑扬顿挫的音乐,慢慢远去。。。。</h3> <h3>  很小的时侯,每到夏天就会听奶奶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在奶奶年复一年的重复的唠叨中,我知道了哪是牛郎星,哪是织女星,哪是天河,北斗星等,我就静静地望着天空,天河有多宽呢?牛郎不会游泳么,怎么牛郎星织女星还没走到一起?喜鹊真的会搭桥么?奶奶还说这一天会看不到喜鹊,它们都上天去给牛郎织女搭桥去了,七七这天会下雨,那是牛郎织女的眼泪,我信了,七七那天,还真的下雨了,就象今天,虽就只下几滴,但也是别后重缝的喜悦的泪。</h3> <h3>  奶奶还告诉我,七七晚上在葡萄架下仔细地听,能听到牛郎织女说话的声音,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正好我家的老院子门口有株父亲童年栽的葡萄树,枝繁叶茂,爬满了几棵树,形成了天然的葡萄架,我扛条苇席,执意要在葡萄架下睡,我就静静地等呀,都等到午夜了,除了莹火虫在飞来飞去,再也没有任何的声音。</h3><h3> 也就是那时侯,我的童年里,每个夏季都重复着牛郎织女的故事。</h3> <h3>  后来,长大了,进了学校,我慢慢地知道了更多,牛郎织女是中国民间的一个凄美的传说,抒发了封建社会里青年男女追求幸福的向往。天上还真有牛郎星,织女星,和天河,天河里却没有水,它是无数个恒星组成的一个集合体,牛郎织女星也是能发光发热的恒星。牛郎星离我们地球十六光年,织女星有二十七光年,它们之间的距离是十六光年,我们都知道,光每秒是三十万公里,光一年走多少公里,只有科学家能算出来。展开我们丰富的想象力,这么远的距离在整个银河系,最多是泰山一粒沙,所以说,它们真的永远都见不着面,永远都走不到一起。。。</h3> <h3>  今天的我,早以听不到奶奶讲的故事,院门口的葡萄树也早以不复存在,我童年的梦想也被忙碌的生活一一打破,时间被压在隧道里的车轮碾碎,那些华美而悠长的弧线随着年轮的趋势似光和太阳的距离,愈来愈远。而这个家喻户晓的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早以印在心间。</h3><h3> </h3> <h3>  今天的我们,同样追求着理想的幸福生活,纵然你我相隔天涯,但我们却不会象牛郎织女一样,只有七七才能见面,七七,早以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情人节,不论是年轻人,成年人,无不因今天而陶醉,七七,成就了无数的幸福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