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青衣公子

<h3>  一帘烟雨,扺消了夏的酷热。就像一场未了的花事,依然在柔软的心房绽放美丽。</h3><h3> 推开烟雾笼罩的玻璃窗,瞬间,一阵清凉的季风,裹着如丝如缕的细雨,扑面而至。刹那,像一股清泉从荒芜的心田缓缓流过。是啊,人和花草植物又有何异呢?花草的清香与美丽,离不开雨露润物细无声般的滋养,人的生命又何尝,不需要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来滋润呢?</h3><h3> 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独自这样一人倚窗听雨,屋檐下滴答滴答作响的雨声,总会使多愁善感的人遐想起来,或在某一个风起的日子和你在红尘中,有一次不经意的相遇,亦或在一个烟雨朦胧的江南,与梦中的你共撑一把雨伞并肩而行,抑或是在一个月光倾泻的夜晚,和你深情凝视。</h3><h3> 雨滴声仍然在敲打着我那根颤动不休的心弦,这根紧绷的心弦,根据相思的不同程度而时紧时松。心跳与脉搏也时缓时急。</h3> <h3>清风如许,细雨如丝,偏偏抚不平我潮起潮落般的心绪。触目所及之处,紫燕在霏霏细雨中振翅飞翔,雀鸟在雨水清洗过的枝头上歌唱,还有彩蝶在竹林深处翩翩起舞。</h3><h3> 当花有花的世界,小草亦有孕育它的土壤,鸟儿也有它们自己快乐的天堂。而孤独无助的我将寄宿何方?这颗如玻璃般脆弱的心又将安放何处?</h3><h3> 缱绻的心事,在寂夜的烛光下一览无遗,微红的眼眶在烛光摇曳中盈满了泪珠。一寸相思,却是万般柔情,这欲说还休的相思之苦,岂是一枝拙笔?一页薄如蝉翼的纸所能诠释得了?</h3><h3> 思念像潮水般一样,总在寂静的夜晚以不可阻挡的力量席卷而来,是挫骨扬灰般的疼痛。或许因思念而麻木了的神经已经感觉不到这撕心裂肺的痛感。</h3> <h3>我和你的距离并不是相隔千山万水,而是仅仅隔着一张薄薄的纸,这张薄薄的纸上面,一面是沾满了相思的泪痕,另一面写满的是无尽的思念与爱恋。而就是这样一张纸的厚度,却是我们使尽全身力气都无法跨越的距离,所以你在天涯的那头,我在海角的这边。</h3><h3> 你穿着旗袍婀娜多姿的背影,宛如一幅美丽的画一样在我的眼前浮现,我的心因此而骤然紧张起来,那弯弯的眉毛,长长的睫毛,那微微上扬的嘴角,像一束强烈的电流击中了我,使我摇摇欲坠快要窒息而亡。</h3><h3> 你的影子在我脑海里,并不是像月夜里映照在湖中的浮光掠影,而是像敦煌千年的壁画镶嵌在我的心里,不会因时光的流逝而逐渐淡化消失,反而会因为日积月累愈发清晰。</h3><h3> 倏忽之间,心里顿悟,一场至死不渝,心心相印的爱情,就该像涓涓细流,这样才能恒久长远,或璀璨如星晨,这样才会轰轰烈烈,或如夏之樱花盛开,这样才能把美丽释放得淋漓尽致,或凄美得如秋之海棠,凄婉得动人心魄,令人扼腕叹息。</h3><h3> 夜幕低垂,新月如钩,在这寂静无声的夜,花与叶都进入了梦乡,草与木都在休眠状态。吱吱哇哇闹了一天的鸟儿们,都合起了美丽的翅膀,埋着头蜷缩在它们温暖的巢穴里。</h3><h3> 风轻云淡了,柔和的月光洒在山川河流,也倾泻在树梢和窗台上,婆娑树影幻化成梦,我单薄的身影被定格在那长满青苔的石阶上,在晚风中在月光下,亦是无尽的落寞与孤独,此时纵使吹响如泣如诉的笙箫,亦难消离愁别绪,而身在远方的你是否也有感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