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养性秘境秦岭江山游

<h3>  爱人已经催促好几次了,说要去江山玩,我也甚是想去已久,只是爱人每次都是想自己开车去,可我总想跟团去。他开车,我得巴眼巴眼地看着前方,不敢随意迈过眼睛,我要时刻提醒他:前面是红灯,前面有人,前面过来车了,前面路不好,前面……,他嫌我烦,我怕他粗心。说急了,他怼我,我不说话了,但眼睛和心都没有放松过。我关心他,说白了,是自己关心自己,我总是担心,影响我出游心情。跟团,我可以在车上,毫无挂念的随心所欲,想睡觉睡觉,想聊天聊天,想东看西看,就看东看西。其实爱人的车还是开得可以的。我其实是杞人忧天。2019年8月6日,预报下午有阵雨,那就早上去吧,这样也不会太热。八点半,轻装出行,早上空气清爽,大概半个小时就到看到江山风景区的标志牌啦。往里走,你很快就会被大片大片的鲜花勾住眼睛,红的似火,粉的霞落,金灿灿勾人魂魄。可惜我不能做主,爱人不停车,说是返回时再停留观花照相。无奈,任凭错过花海,不能在花海臭美。</h3><h3> 车停放进停车场,坐景郊车向主景区进发。帅小伙慢慢的,稳稳的开着车,我们尽情享受一路的自然风光,路边依然鲜花怒放,花香飘飞。核桃树上的果子已经比乒乓球大了,两个一抓,三个一抓,可以用果实累累来形容。山脚下的民房,干净利落,一个个小作坊,从眼前经过。山是那么绿,路边下的渠水,是那么轻缓的流着。空气清爽,我不由得对儿子说,不坐车,我们漫步在这宜人的公路上,享受这舒心夏日的清凉,该多好,儿子不干。我说,我下次一定要约人来,慢慢的步行,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让这满山的绿,慢慢的沁入我的心脾,染绿心灵,荡涤阴霾,全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说着说着,车来到主景区门口,下车,检票,进入主景区。</h3><h3> 游山玩水,我总是精神饱满。这会满足了我的心愿了,步行而入,很快,我们就来到了映翠湖广场,溪流汇合于此,水面开阔,四周青山环抱,绿影荡漾,远远看去,仿佛一颗碧绿的翡翠,这大概就是翡翠湖名字的由来吧。过曲桥,前面的迎宾瀑布,哗哗的水声,溅起的水花,会让你如沐春雨,丝丝凉凉。</h3> <h3>这时,你抬眼仰望,你会发现,一座彩色的凌空桥映入眼帘。</h3> <h3><br></h3><h3></h3><h3> 沿瀑布右边,曲径盘上就到凌空索桥入口处。沿瀑布左边可以逆溪流而上。这座凌空江山玻璃桥,连接两侧山峦。桥体并非固定,人行其上,我卯足了劲儿左右晃了晃,竟然觉得索桥在轻轻的晃动。我和儿子行走在索桥上,脚下,万丈深渊,我看了一眼,浑身打颤,觉得有点晕眩,腿有点软,还有想小解的感觉。我明白了华山小伙子解锁跳崖是怎么回事了,恐惧,向下看恐惧。我有想跳下去的冲动。幸好儿子拉着我的手。儿子到底是男孩子,一点都不怕,他就像行走于平地。我眼睛平视,或仰视,就一点也不怕了,还来回走了两次,儿子不解,我说,上来了就好好体会一下,妈妈余生不会再上空中索道啦。一次就体验个够。</h3><h3> 过“天桥”,穿过半山腰起伏弯曲的石基路,来到更具挑战性的玻璃滑索。穿上特制的”护臀”布帘,滑索入口的小伙子,告诉你简单的滑行要领:两腿伸直,双手扶两边扶栏,用脚控制速度。胆大的,你尽管放心伸直腿放中间,双手放开,就可以体会滑飞的刺激了。其实有惊无险,滑道是封闭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摄影师帅哥,会对你说,你站那里,我给你照张相,游客玩乐了,自然就照吧,小伙子会告诉你,下边出口处取照片。出口处,放大塑封的照片,可不是免费的,十元一张,不要也可以,有一张一样的免费照,太小了,有谁愿意把自己的照片流落山间呢?自然大的小的都拿走。</h3><h3> 出了滑索,也就是在映翠湖后方,顺栈道可以直入江山深处。漫步期间,精致秀美,委婉恬静的景致层出不穷,山间小道顺着曲水蜿蜒,两侧植被丰茂,花草旖旎,原生态的山、石、林、洞、潭、溪、瀑随处可见。</h3><h3> 越往深处,景致越发尽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巨石横亘水中,水流冲击石头,岩石冲刷成一道深槽,深槽积水不过斗升,故名“斗槽”。斗槽向下,由于落差较大,又形成数级跌瀑,且水流湍急,颇为奇险。山环水绕中形成高低错落的多个潭面,邢如月缺月圆,得名“明月潭”。</h3><h3> 顺山势而入江山深处,步履暂缓,来到原始部落前,与“野人部落”穿越史前,在“白石岩史前文化走廊,追溯中华文明的起源”</h3> <h3>观看“野人部落”精彩表演,“上刀山,下火海”“玻璃渣子里蹦跳”,钻木取火,演绎阿里啊义的故事。</h3> <h3>至景区最深处的红岩寨,才知道江山深处竟然还藏匿着这样一处秘境。红岩寨风景秀丽,四周森林茂密,怪石林立。</h3><h3> 据说这里以前是大海,经过亿万年的地壳运动,由海变江,由江变山,这就是景区命名江山的缘由吧。</h3><h3> 百闻不如一见,喧嚣的夏日,请来江山吧。以山水为伍,自然相伴,细听溪水鸟鸣,嗅山涧芬芳,观青山绿溪,游鱼青石,潭瀑相连,藤林交错,感受江山之灵气。</h3><h3> 总是来去匆匆,还没来得及享受,就被爱人催促下山回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