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 台湾

差不多小姐

&nbsp; &nbsp; &nbsp; 题记:因为最近刚出台的暂停开放个人旅游入台规定,不可避免的想起去年我们的台湾之行,感觉如此的幸运。这才想起迟迟未完成的游记竟搁浅了这么久,记忆里也只剩下零散的片段。一年的时光跨度,真的会让人忘记很多东西。而我只是想告诉你也告诉自己,我们曾到过那个地方,并且有了一段快乐的旅程。 &nbsp; &nbsp; &nbsp; 对于台湾的认识没有多深刻,印象最深的是余光中老师的那首诗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总觉得历史过于残忍,硬是将一个完整的地方阻隔在了海峡两岸。很多朋友都在说,台湾是一定要去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要等待,等到回归祖国的那一天,再去台湾走走。 &nbsp; &nbsp; &nbsp; &nbsp;而我已等不及,台湾的美食、宝岛的风光、刘若英的情怀、这些都在吸引着我。再加上三十岁之约,虽然我并不承认那是我真正的三十岁。不要问我,为什么选择在雨季出行,我只是想避开旺季拥挤的人群,但事实是,天气变化会影响很多,还是建议选择最适合旅行的时间。 &nbsp; &nbsp; &nbsp; 直到飞机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我都还并没有多大感觉。航班前的几个小时还被叫着去白云姐家摘了个杨梅,一结束便匆匆的奔赴机场。到机场后,换登机牌、过海关、安检,这一切都看似再平常不过,而我也不再有以往每次出行前的感慨,或者应该说是没有时间去静下来,整理心情。 &nbsp; &nbsp; “匆匆”的启程,只是在走接下来该走的路,没有太多规划,更多的是随机应变。若说台湾有什么让我留恋的,那便是在美好的年华里,有猫、有超、有自己,我们一起走过这段旅程。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一放下行李,我们便立马杀到那啥夜市,准备狂吃一顿,为此超一路不停的埋怨为什么不阻止她在候机厅的那桶泡面。整个街道,各式各样的小吃,好不热闹。夜间10点,一直拒绝夜宵的我也在半推半就间沦陷了。</p> &nbsp; &nbsp; 在等猫的同时,我们随意在公寓附近随意的溜达,正巧赶上了早市。终于我们等来了猫,然后就开始了台北的买买买了。 台湾的轻轨其实也是蛮方便的,诚品书店,必然要来打卡的地方。 &nbsp; &nbsp; &nbsp;反正这张照片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我还是保留下来,只因为看到了满脸笑容的自己。 夜间的这一幕被我机智的拍下了,不知道猫和超是否还记得? &nbsp; &nbsp; 台湾虽然不大,但若是要环岛,公共交通就不那么方便了。很多人选择包车,而我们几个女生很大胆的选择了自驾。要知道在台湾是不承认大陆的驾照的,要国际驾照才可租车。我们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还算比较靠谱的店,谈好了最后的价格。提车时,连驾照都没被要求出示过,就这样让我们把那辆蛮新的小白给开走了。 &nbsp; &nbsp; &nbsp; &nbsp;感觉又回到了塞尔维亚自驾的过程,上车就开车,下车就拍照。不止一个人告诉我们从台北到花莲的路很难开,随时会山体滑坡,但我们既然开了头,便不会退缩。事实证明,选择自驾是很明智的一个选择。一路上虽然有些路段比较窄,沿着海边悬崖,我们就这样闯了下来,而路上的风光绝对是无敌的。在天黑之前,我们赶到了清水断崖。刚拍完照片,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淋了个彻底。 <p>&nbsp; &nbsp; &nbsp; &nbsp; 晚上入住了花莲的一家民宿,作为司机的唯一优待,那就是可以优先洗漱休息。半夜,床一阵晃动,在我还没反应过来便恢复了正常,看手机新闻才知道原来花莲刚发生了低级的地震。虽然有些担忧,但抵不过疲倦和困意,沉沉睡去。</p><p><br></p><p>&nbsp; &nbsp; &nbsp; 出发前一直在关注着天气预报,知道赶上了不好的天气,一直都是有雨状态。而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的人品是足够爆发了,竟然看到了太阳。</p><p><br>&nbsp; &nbsp; &nbsp;七星潭,还是被惊艳到了,属于台湾特有的美。<br></p> &nbsp; &nbsp; &nbsp; &nbsp;林田山林场,很休闲的一个地方,到处呈现出一片宁静,人更是少的可怜。猫不幸中招,带回来了被蚊虫叮咬的大红疙瘩,看着触目惊心。 瑞穗农场,牛轧糖的味道相当不错。 &nbsp; &nbsp; &nbsp; &nbsp; 台东伯朗大道,一路上的风光都是超级美,我们把车随意的停在路边,开始撒欢的蹦啊跳啊!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自驾的好处在于自我掌控行程,所以当我们夜里绕着台东找民宿时,内心还是有些崩溃的。特别是看到一些很不错的民宿,电话打过去明明有空房,房价却没有任何置喙的余地。最后终于是找到一家比较满意的民宿,住了下来。原计划多呆一天的台东,其实并没有多少可以走走逛逛的地方。我们反而享受了难得的清闲,坐在小院里,吹着风,突然不知身处何地。 &nbsp; &nbsp; &nbsp;特意来看有着独特风格建筑的台东县丰源国民小学,因为曾对外开放所以对设施及学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所以现在禁止参观,我们也就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nbsp; &nbsp; &nbsp; 风浪很大,吹散了每个人的发,但我们就是久久不愿离去。很少能看到这么淳朴的海,太平洋的风很原始,也有那么一些凄厉。 &nbsp; &nbsp; &nbsp; 在游记里看到的一张太麻里乡的照片,在问了好几个当地人之后终于是如愿以偿。因为天气缘故,所以拍不出那种美。 &nbsp; &nbsp; &nbsp; &nbsp;这个能看绣球花的地方也是当地一个很热心的大哥推荐的,算是到此一游吧! &nbsp; &nbsp; &nbsp; 多良火车站,因为有些地方在修缮,加上阴沉沉的天空,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nbsp; &nbsp; &nbsp; &nbsp; 垦丁,把对于台湾的想象和美丽都寄托在了这里。但结果只有三个字,雨,雨,雨!狂风暴雨把我们的所有幻想都打破了,我们只能把车开到海岸上,坐在车里看海。看着眼前的汹涌澎湃,我们不得不做了一个决定,提前回家。也许垦丁注定是一个遗憾,但我也深知,这个遗憾终将只能是遗憾。我们所期待的垦丁,只能停留在想象里。 &nbsp; &nbsp; 在垦丁赶往高雄机场前,我们在残旧的海岸上,停潮起潮落。似是不忍离去,其实是不忍结束这段快乐的旅程。 &nbsp; &nbsp; &nbsp; &nbsp;虽然故事就是这般仓促的结束了,或者说一路并没有多少惊喜,反而是很平淡很平淡。只是因为有猫,有超,能够一起走的稍远一些,就足以珍惜。 &nbsp; &nbsp;各奔东西,友情不散。